365-15 寫完一首詩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新詩是一種很自我的感受。
詩的字數少,有時句子和句子離得比較遠,讀詩的人就得用自己的想像填滿那些空缺,這是我覺得詩最好玩的地方。除了文字美,自己幻想出來的意境也美。在跳躍的句子和幻想的世界裡,找到作者埋下的蛛絲馬跡,然後套進自己的生活經驗裡。
我有時想,要在短短十幾行字裡完成一個作品,得用多朦朧字蓋上文學的紗,得用多精鍊的詞才能講出自己想表達的事情,還得用多直白的句子概括大多的讀者。這當中的平衡是一種修煉,也是作者風格的展現。
有時我也讀不下去新詩,很難進入。我覺得詩人都該有一個自己的宇宙,詩的頻寬窄,訊號有時接收不到,不是我這個星球的語言吧,我會這樣想。
今天終於完成了一首新詩,是從過去的一篇小品改成的。寫完的時候,還是很得意,一如我每次完成作品時那樣。也因為享受翻找別人字句裡的寶藏,我也很享受埋下寶藏的過程。我的小宇宙即將發射電波,希望評審可以收到,哈。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