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 故事的開端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又在翻我之前打的文字,我通常把靈感和作品都寫在Evernote裡,我發現我的筆記本裡有好多好多故事的開端。通常都來自一個很酷的想法,或是一個我覺得很美的場景。而且每次在讀書或看電影動漫的時候,腦中都會自己跑出一些寫作的靈感。
看動漫『奇諾之旅』的時候,也會想寫這樣的作品出來。以主人翁遊歷各個不同國家之間的經歷,帶出一些社會議題或人性。看村上春樹的作品的時候,也試圖在腦中幻想著魔幻寫實在台灣會發生怎樣有趣新鮮的事情。讀星子的太歲,加深了我對台灣民間信仰,諸如神明法術這類奇幻事件的書寫慾望。
但這些想法多半都存在筆記本裡長灰塵,所以不知不覺之間,我的筆記本充滿了許許多多『虎頭』,而不見其尾。對於想像一個故事的世界觀和開頭,我覺得非常有趣。但堅持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哈。就像我總愛出一堆鬼點子,然後行動力超低。我也想像找一些朋友一起寫,彼此鼓勵,可能會更有動力。
以下開放報名寫作伙伴,哈。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