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 今晚吃素

2020/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家裡有時會跟我們小孩說,今天晚上吃素喔,看你們要不要去外面吃完再回家。這時候我就知道,奶奶有打電話來通知,她那天去了廟裡幫全家人祈福。我從來不知道她拜拜的時候說了些什麼,是不是希望孫子兒女一切平安,還是發大財,還是老伴留下的雜貨店不要被偷了。
我媽是全世界最會煮的廚師,控肉、雞酒、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沒有什麼料理是她做不出來的。其實一桌素菜我媽也煮的好吃,但從小肉在我們家就是主食,下飯啊,小時候覺得有吃到肉才是一餐,才會飽。所以我常在素食夜外食。
長大之後,我反而常常自己去吃素。我倒也不是太虔誠的信徒,或是素食主義者。但吃素儼然在我生命中昇華成一種儀式。好像我的心靈會被淨化,我的願望會實現,我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感覺。
這世界很多事情用邏輯推論起來其實也沒什麼道理,但或許心中對做了某些事之後,有了正向的能量,其實心理上會感到相當的愉悅感。
今晚我吃素。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