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失控 CP4 揭穿

2020/05/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國際太空站授權桑利亞歌德號太空船進行未知行星亞羅星的探索任務,太空船上共 有9名機組人員,不料在執行任務的期間,突然有一名組員離奇失蹤,歌德號組員隨即 展開失蹤成員的搜索行動,然而卻開始有組員相繼死亡,究竟組員的死與失蹤成員有關,還是另有隱情,歌德號成員之間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關係,當他們開始挖掘真相越發現實情不單純。
人物介紹
  • 羅夫 - 歌德號艦長,白人男性,性格優柔寡斷,急切想找回失蹤成員下落。
  • 傑米 - 歌德號訊號組員,墨裔男性,有輕度抑鬱症,焦慮時習慣咬手指甲。
  • 史蒂芬妮 - 歌德號鑑識組員,英國籍女性,失蹤組員的閨密,善於觀察與推斷。
  • 艾力克斯 - 歌德號修繕組員,黑人男性,個性輕挑,愛慕失蹤組員。
  • 湯普森 - 歌德號安保組員,加拿大籍男性,體型壯碩且果斷衝動。
  • 伊諾維奇 - 歌德號策略組員,俄籍男性,頭腦清晰,善於謀劃。
  • 蘿伊 - 歌德號航行組員,白人女性,較沉默寡言,少與其他組員互動。
  • 李丹 - 歌德號設備組員,華裔男性,缺乏主見但開朗外向,同時學識深厚。
  • 瑞秋 - 歌德號研究組員,拉丁裔女性,此次事件失蹤者。
艾力克斯正前往洞穴的途中
艾力克斯:「維奇…維奇…呼叫請回答,該死!!」
艾力克斯:「呼叫歌德號,維奇那邊還是沒有任何回應,我已看見前方洞穴入口,進 入洞穴後可能無法通訊,完畢」
羅夫:「收到,艾力克斯你們千萬小心,找到維奇後迅速返航!!」
艾力克斯:「收到」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李丹..過了15分鐘了,有他們的訊號了嗎?」
李丹:「艦長,還是沒有!!」
羅夫:「維奇、艾力克斯..呼叫請回答…維奇、艾力克斯..呼叫請回答…」
湯普森:「艦長讓我下去找他們吧」
羅夫:「不行!! 現在完全無法掌握他們的狀況」
史蒂芬妮:「湯,我也覺得這情況太冒險了!!」
湯普森:「可惡!! 難道我們還要這樣一直等下去嗎?」
羅夫:「維奇、艾力克斯..呼叫請回答…維奇、艾力克斯..呼叫請回答…」
湯普森:「李丹準備噴射艇!! 就算是屍體我也要去把他們帶回來」​湯起身說道
羅夫:「湯!!」
此時出勤隊傳來訊號
維奇:「呼….德號…..」
羅夫:「維奇! 維奇! 是你嗎?」
維奇:「呼….德號…..」
李丹:「艦長,是維奇!! 我們收到他的訊號了」
羅夫:「維奇! 維奇! 這裡是歌德號有聽到嗎?」
維奇正在返向噴射艇的途中
維奇:「呼叫歌德號..呼叫歌德號…收到請回答…呼呼」​邊奔跑著說道
羅夫:「維奇!維奇! 這裡是歌德號有聽到嗎?」
維奇:「謝天謝地!!....呼呼」
羅夫:「維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維奇:「我們在洞穴裡遇到不明生物的攻擊!!」
維奇:「艾力克斯….艾力克斯..他犧牲了自己…沒能挺過來…可惡!!」
羅夫:「李丹..」
李丹:「艦長,還是沒有艾力克斯的訊號」
維奇:「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讓他來救我,是我害死了他」
羅夫:「維奇,這不是你的錯!!」
湯普森:「維奇,那個不明生物死了嗎?」
史蒂芬妮:「維奇,有找到瑞秋嗎?」
維奇:「牠們數量眾多…」
維奇:「….瑞秋…..」
史蒂芬妮:「維奇,你說甚麼? 我們聽不清楚」
羅夫:「李丹」
李丹:「可能是當地氣候造成收訊不良」
羅夫:「維奇,先別說了! 你先安全返回歌德號要緊,有聽到嗎?」
此時史蒂芬妮和蘿伊彼此互看了一眼
羅夫:「維奇! 你先安全返回歌德號要緊,有聽到嗎?」
維奇:「收到!! 我已看到噴射艇,準備進入返航」
歌德號女廁內
史蒂芬妮:「維奇那邊情況如何?」
蘿伊:「已穿越氣層,安全返航應該沒問題」
史蒂芬妮:「妳看到艦長的反應了吧」
蘿伊:「當然,太奇怪了!!」
史蒂芬妮:「他根本就不管瑞秋的死活」
蘿伊:「我們還因此失去了艾力克斯」
史蒂芬妮:「我覺得有必要讓湯知道這件事,不然光靠我們可能無法對付他」
蘿伊:「他會相信嗎?」
史蒂芬妮:「值得一試」
歌德號鑑定室內
湯普森:「史蒂芬找我幹嘛? 喔..蘿伊也在阿」
蘿伊:「湯,艦長和李丹呢?」
湯普森:「艦長先回艦長室休息了,他告訴李丹維奇回來後如果沒大礙再集合」
史蒂芬妮:「湯,你聽我說,我們覺得艦長可能害死瑞秋,而且還想害死我們」
湯普森:「妳說什麼?」
湯普森:「等等,史蒂芬! 妳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鬼話?」
史蒂芬妮:「我這裡有證據」​邊說邊拿出口袋中的USB
蘿伊:「傑米死前託我一定要交給史蒂芬,你看了裡面的影片就會知道我們所說的」
史蒂芬同時播放USB中的影片
湯普森:「妳們的意思是說,艦長不想讓他和瑞秋的特殊關係曝光,才故意讓瑞秋失 蹤?」
蘿伊:「而且這個關係完全是艦長單方面的」
湯普森:「單方面?」
史蒂芬妮:「影片日期的隔天,瑞秋跑來找我哭訴,後來就失蹤了,我想她應該已經 死了」
湯普森:「瑞秋已經死了!! 妳如何確定?」
史蒂芬妮:「我在帶回來的破損頭盔中發現了瑞秋的DNA」
湯普森:「妳不是說什麼都沒有發現嗎?」
史蒂芬妮:「我說了謊,但我不得不這麼做!! 湯你仔細想想…」
史蒂芬妮:「艦長應該是知道傑米發現這件事而殺他滅口,而他也知道我會繼續追查 瑞秋的事,所以完全沒有阻攔我,直接讓我們去送死,如果我當時說發現瑞秋的DNA ,也許現在已經死在某處了」
湯普森:「那維奇和艾力克斯還去另一個地方尋找瑞秋要怎麼解釋?」
史蒂芬妮:「湯,你忘了艾力克斯愛慕瑞秋嗎? 」
史蒂芬妮:「他要是知道這件事,絕對和艦長拼命 ,所以艦長第一次任務時他就想讓艾力克斯去送死了,只是我剛好跳出來破壞了他的計畫,他明知道瑞秋已遇難,卻還故意讓艾力克斯和維奇去另一個地點,艾力克斯的犧牲剛好正和他意」
湯普森:「可是艦長沒道理把我和維奇也害死吧?」
史蒂芬妮:「這艘歌德號上,蘿伊負責氣象和各種航行狀況,李丹可負責訊號和設備 維修,說難聽一點,艦長只要有他們兩個完全可以安全的航行與生活,你和維奇一個正義凜然,一個聰穎過人,再加上我的鑑識能力,對他沒有任何好處」
湯普森:「沒想到艦長居然是這樣的人,可惡!!」
史蒂芬妮:「現在不管維奇是否有發現瑞秋都已兇多吉少,而艦長下個要對付的人肯 定就是我!!」
此時李丹突然現身敲擊鑑定室門
李丹:「嘿..艦長要大家到指揮室集合! 你們快上來吧」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維奇,你確定不用繼續休養嗎?」
維奇:「已經包紮及處理過傷口,應該沒事」
史蒂芬妮:「艦長,維奇遭遇不明生物襲擊,傷口有必要去鑑定室作進一步鑑定」
羅夫:「維奇的傷口非不明生物攻擊所致,而是與不明生物交戰時自己受的傷,既然 他都說沒大礙了,就讓維奇告訴大家事發經過吧」
史蒂芬妮:「…」
維奇:「如同大家所知,我跟著追蹤訊號到洞穴尋找瑞秋的下落,進入洞穴後我嚐試 與艾力克斯通訊,卻都沒有任何反應,進入洞穴20分鐘後,我就發現一具屍體,已無法辨識衣著和長相,但透過性徵判斷是位女性」
維奇:「就在我採集屍體樣本時遭遇不明生物的襲擊,牠的型態類似蜘蛛用6隻長腳移動,長腳上有類似針刺般的倒鉤,頭部沒有眼 睛卻有能張開數百顆尖齒的裂嘴,並從嘴部噴射一種難以掙脫的黏稠物,我當時一隻腳先被黏稠物困住,就發現牠在洞穴上方,本能上就開槍進行反擊,但牠沒有後退,反而朝我襲來並試圖用如長矛般的長腳進行攻擊,我的腳掙脫黏稠物能移動後,幾次迂迴的向牠的腳和頭部射擊才順利擊斃牠將危機解除,沒想到後面還有5、6隻向我逼近」
維奇:「我知道寡不敵眾,開始向艾力克斯求救卻都沒有回應,只能開始拼命往洞口跑, 接近洞口處時,已經能和艾力克斯通訊,但訊號很差且聲音斷斷續續,此時前方卻出現一隻不明生物,體型比之前的龐大許多,交戰後發現牠的外殼較厚,我的攻擊沒有造成太大效果,這時體型較小的已經要從後面追來,這樣下去我絕對會死在那裡,突然想到也許能利用鋼索回收的重力加速度潰堤牠的長腳而脫困,我試圖對不明生物繞圈並向艾力克斯告知回收鋼索後,只能祈禱這個方法能成功,沒想到奏效了」
維奇:「順利逃出洞口後,發現不明生物有地域性並沒有追上來,鬆了一口氣的我只能原地等待艾力克斯救援,可是屍體樣本並沒有帶出來,艾力克斯到達後,我告訴他狀況並問他願不 願意冒險取樣本,如果不願意我們現在就走,他卻說就算沒找到瑞秋,也要取回屍體樣本做確認」
維奇:「我們只好再次進去,而這次只有我走出來,艾力克斯用後一口氣把鋼索 給我要我帶著樣本趕快逃命,我卻無能為力,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害死了艾力克 斯..可惡..嗚嗚..」​維奇邊說邊抱頭痛哭
湯普森:「維奇這不是你的錯,沒人會料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史蒂芬妮:「是呀,維奇你別太自責!! 至少你平安回來也順利把樣本帶回來了」
維奇:「史蒂芬,這是我帶回來的毛髮樣本..嗚嗚」​維奇邊說邊把樣本交給史蒂芬
羅夫:「維奇….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
眾人皆為艦長的反應感到吃驚
羅夫:「回去取樣本這麼重大的事,你為何沒事先回報取得同意? 之前我還擔心你的 安危,現在我確認了….確認了你這樣擅作主張的行為完完全全的害死了艾力克斯」
維奇對艦長的反應感到相當錯愕
羅夫:「湯,立刻把維奇關進靜閉室!!」
湯普森:「艦長…這..」​史蒂芬妮立刻用腳踢了湯普森
史蒂芬妮:「這交給我吧…艦長!! 我順便去鑑識室確認樣本」
史蒂芬與蘿伊對了一眼後,隨即起身將維奇帶走
維奇:「艦長…艦長…」
----- 第四章完 待續 -----
Jason Homme
Jason Homme
Hi 大家好,我是Jayson!! 靈感一來的咬文隨筆,盼能撫慰您的心靈。 創作主要為食記、生活靈感,及短篇故事。 美食IG:@jdafoodie Podacast:@jaysonsayhi @goodbuyit.77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