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徹大悟,就得不到平靜自我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我也沒有大徹大悟,而我是半吊子的自我但浮動的需求觀。在這個時代裡,你無法拒絕五花八門的外界誘惑。你做得到就出世了!可以普渡眾生了。至少還要為五斗米折腰,但只求可以堅定自我,減少誘惑和上癮。這是過了40後,逐步還能加減維持。
年輕是對所有東西都好奇也想擁有。不斷得學習和建立經驗。步入中年後才能摸索出一些東西來。這可是搞得傷痕累累、血淋淋的經驗而來。不說別的,高爾夫球桿就是買到需要有房間或倉庫去放。現在還是持續在買。我不後悔這些東西和經驗,因為沒有經驗就沒有現在的想法、觀念和做法。也知道美麗的背後是什麼事實。
我們活在一個商業包裝的世界和時代裡。包括自己也是包裝過後的產品。所以我現在比較不會去包裝自己,盡可能以最真實的一面去互動外界。因為就如同賣產品一樣,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我的客人,我只做我想做的人,客人可以選擇要和那種人購買!大家都有選擇權。
至少在針對的客人上,我是以個人的經驗來分享交流!因為你買不買也是運氣。世上沒有絕對好和不好。就交流來說就是有緣,才能有後續。如果你不是我的菜,苗頭不對我也是毫不猶豫的撤退。不對盤的人就是很累,所以找臭味相投的人,交流互動才能減少問題和矛盾。
有時候實在很想說;我說了這麼多,你還是去給別人削,自己還很爽。我是幹嘛、還拉!所以現在都很平靜。你要去給別人貴就去吧!我只做我想做的人。還沒有經歷過的事,看不到核心和自己的需求。跟著浪潮走,終究會被浪給打回來。
自己才是關鍵,要去實踐才會有結果。工具只是協助,不是仙丹!三天兩頭換東西,你的身體也不是AI,AI也要有一定的數據量才有精準度。或是打不壞不換的,我不知道怎麼說,現在做產品都是換的拉,沒有用不壞就是好。
大徹大悟就是和AI一樣道理:需要一定的數據量,不斷去run,才能有最精準的方法和結論出來。而且錯誤的經驗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提升分析精準度的基礎和關鍵。所以在廣大的產品紅海還是藍海都一樣,你就會精準的拿到你要的東西或結論。職人也是如此!
不管產品如何的包裝和見骨的價格都不會影響你。產品/服務就是工具,你取你需要的。只要套入你的篩選因素,自然就會有結果出來。不管廠商如何誘惑、威脅或影響你,你不會動搖!這套用在所有產品/服務上。還是那句老話: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嗎?什麼是最重要的需求因素?
知道就去落實,買了就是經驗,不管正、反都是幫助你下次可以提升精準度的經驗值。AI就是人類的縮影。數據量和精準度是正比的關係。你找教練或問人,最後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懵了!因為別人幫你是別人的東西,不屬於你的內化。沒有內化就沒有本能的反應,也無法趨吉避凶。
就像天天感冒,身體到後面自然產生抗體一樣!所以挫折、失敗、錯誤才是你的好朋友。一成不變才是讓你一蹶不振的兇手。享受這個過程才是最爽的事,雖然有酸甜苦辣,但這才是讓你的生涯有趣的地方,也是轉大人的良藥!
chi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大腦也能活?科學家發現“無腦人”,甚至能健康成年從普通人嘴裡說出“無腦”,可能只是一句略帶調侃的罵人金句,但從腦科醫生嘴裡說出來“你沒腦子”,就是物理意義上的沒腦子。 沒錯,“無腦”這種現像在醫學上真實存在,被稱為“無腦人”。在我們的常識中,大腦是全身的控制中樞,那麼沒有大腦的“無腦人”究竟是怎麼樣在世界上生存的?他們的舉動與平常人有何差異?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11-10
    沒有自私哪有大愛生命中有更值得我們追求的,我們的使命是什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難道 只有親情、友情、愛情嗎?我想人生不應該是這樣。都說人是自私的,但如果沒有這些自私想法,世上哪裡有如此多讓人歌功頌德的大愛呢?這種自私是偉大的,是一種救贖,更是一種犧牲奉獻的作為。   因此在我們追求人生價值、使命同時,可能要犧牲
    avatar
    覺容
    2023-08-21
    新聞說的高鐵台鐵化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新聞說的高鐵台鐵化我沒太大的感覺! 畢竟我很少在假日搭高鐵! 這就是排休制的好處! 不用假日人擠人! 除了極短程我才會買高鐵自由座! 不然一定買高鐵對號座或是用信用卡升等商務車廂! 大家都很愛護高鐵很喜歡高鐵! 所以高鐵的旅運量才會一再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14
    avatar
    葉芳吟
    2023-08-02
    #045 紀安國小 1963|台南麻豆|沒有大雄、靜香國小|供奉靈相佛公的大廟#045 紀安國小 1963 . 離開麻豆市區走173縣道去曾文溪口溼地,那邊是南部有名的賞鳥溼地,特別是黑面琵鷺的新聞曾經風光一時。 這不是原來的路程,實在是因為南下善化\安定等地去過不少次,就試著往西邊走走。 沒多久看到右手邊有國小,貼近後我們一瞧,不約而同狂笑許久: 「等等…...你想到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14
    [每週分享]22上天沒有正、反,也沒有大、小;我不需要恆心的練習;至善意願上天不只沒有正、反,也沒有大、小 大年初一那天,我在line上回了頗少聯絡的同學傳來的一張卡片,我這2年,連去轉傳別人傳來的卡片都懶,就回文字,她馬上打語音過來,我們聊了半個多小時,她問我要怎麼來礁溪?她喜歡搭火車,哪天來找我,我說好。 這2天在想要跟她講一個話題,今天終於先在word檔上打好,要複
    avatar
    紀餘
    2023-01-29
    244大學--為什麼你們的(課輔)老師沒有大學畢業,怎麼可以教我的小孩呢? 我們很希望有高學歷的老師來當課輔老師,但部落很難找到,我們又需要能夠每天或每兩天就能來上課的老師。另外,老師的學歷與程度固然重要,但是家長最應該在意的不應該是老師的學歷與程度,而是能不能把您的小孩教會不是嗎?如果老師的學歷與程度都很好,可以卻沒辦法把您的小孩教會,那這樣的老師對您來說是適合的老師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0-16
    AMZN Q1 財報 - 虧損並非世界末日,亞馬遜沒有大問題 | 科技巨頭解碼#114然而,雖然外界本來就有降低的預期,這次亞馬遜 Amazon 的財報開出,還是給了一個爆擊,雖然營收大致還算符合預期,但卻出現了過去五年來的首次虧損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5-09
    [請回答2009]沒有大紅也擁有多首經典歌曲:Secret有實力跟外貌又努力的Secret,從出道初期洗腦的〈Magic〉、〈Madonna〉到可愛甜美的〈Shy Boy〉,以及後來成熟性感的〈Love is move〉、〈I'm in love〉,她們消化了各種風格,在性感與可愛之間切換自如,創造不少名曲。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3-01
    世上沒有任何大師,能改變你的命運世上真的沒有任何大師, 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因為,你的命運會如何, 是取決於你對「自我」的妄想和執著, 有多少覺知和反省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