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及,是幸福;來不及,就祝福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29歲的樣子,在那時候,我寫下了這段心得,我的29歲爛爛的,但我撐過去了,看這內容會有點心疼當時的自己,卻也好感謝那時候的自己那麼努力搞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才能變成現在進化過後的莊JoJo .
來得及,是幸福
來不及,就祝福
然後要記得
不是因為你給什麼情緒而使得人家產生什麼決定
是他自己選擇要執行什麼樣的決定來面對你情緒
任何不是你預設的結果皆錯不在你
你要將未經體驗過所讀到的道理勇敢將他看成屁話
因為道理在你的生活裡,在呼吸裡,在你的生活日常裡。
於是在你選擇將某條認可的道理奉為圭臬時
先將它們套用到你的生活裡吧
這樣你才懂道理有沒有瑕疵
道理不該像韁繩一樣的
然後
給自己一段孤單的時間認真的靜下心來
你可以找朋友闡述你的因為可是所以但是
但若你不間斷的跟不同朋友重複闡述因為可是所以但是
只是浪費生命鬼打牆跟用行為證明其實你很慌張
就像是不斷的把包著傷口的紗布掀開蓋上掀開蓋上
傷口會潰爛的
其實你只需要有人拍拍你胸口,摸摸你的頭,輕撫你臉頰,揉揉你的背,輕聲告訴你:沒事的,不要怕,會好的。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懂你其實只要這樣就好了,然後懂你需要的,你不要。不懂你的,你狂索討。
你可以換個方式處理你的因為可是所以但是
靜下心把雜亂無章的頭緒書寫下來吧
或是做家事吧
當作認真的幫你的傷口換藥著
「所有還糾結的事情都還不是它最後的結局,那都還是過程,再也不糾結的事情,就是結果。就算想糾結,結果也就結果了。是吧?」
這圭臬陪了我半年,至今,這一刻,我認真的感受到我的糾結已經成為了結果了。
我自己怎麼過來的?
碰鋼琴、失戀情、看電影、跟媽媽哭、嘗試跟朋友和解、跟工作和平、然後和氣之於不忘私下靠杯一下解怨氣、更專心陪狗兒子、還有逗弄姪子、、、等等等。
這些都是我真正選擇這些自己能堅持也堅強起來的決定,然後專心做到好,因為自己的做法,意志,和嘗試得到學習或是驗證。
鬼打牆的人會不斷鬼遮眼,
什麼愛都看不見。
在我有能力時,我陪你撞一撞
但祝福你恢復人間視力時還能來得及看見:適合你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
我把陽台的衣服收好了
也睡了三小時剛起床要去洗澡再繼續睡了
這是我週一的生活日常
想一想吧
真的試著以孤獨的方式陪自己撐過去
你不差朋友的愛了
你只差疼你自己了
走一段後
你這顆種子才能獨一無二
並且滋長
最後
綻放
然後你想要的自然就會跟你一起回家
此文獻給我心中重要的21。
勇敢一點,那都是過程。
在30歲來臨前,我要獨自出國。
選個國家把我的29埋葬。
29爛爛的,就當肥料吧。
讓你的30,準備綻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