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整整一年的 30 歲生日禮物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G: mag__art_
送給自己的 30 歲生日禮物,耗時整整一年準備,現在能自信滿滿的說「我獲得它了。」獲得精神上的自由與平靜。
2021 年最常與友人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說道「我很清楚現在不做這件事,30 歲後的人生也不會好!」而開啟的自我修復之路 (self-healing)。
在這以前「自信、安全感、成就感、美醜、穩定、滿足等」一切我存在的價值,都要靠外界取得;也經常感到「焦慮、被否定、鬱悶、孤單、混亂」深深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這世界所愛。
所謂沙特的 #他人即地獄 ,無法健康看待他人目光與評價,也難以自給自足生而為人的精神食糧。
曾經紀錄過自己某個時期的痛苦與渴望「從混沌的意識中醒來,開始看到浮木就想抓;但一個心靈完整的人,在哪都能自在的漂浮」一個我想像中的人生,絕非現在這樣。
自我修復這段路雖然只有一年,卻覺得好長好長,只能先寫大綱。
從自我覺察開始,接受對於大小事件的情緒反應,接納「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就是會為此感到低落」,接著拆解情緒背後(例如生氣可能源自於沒自信);為了學會理解,更加頻繁的閱讀,目的只有一個,搞懂「我這個人內在發生什麼事?」
再透過書寫過程釐清,最後放下思緒,在腦中盤旋的對話已寫下,就不需要午夜夢迴再挖出來折磨自己幾千遍。
當獨自能做的都做了之後,我尋求車小姐(我的諮商師)的幫忙,請專業人士協助往釐清自己的道路上更加往前。
逐漸的,我能敞開心胸迎接所有思緒,無差別擁抱正負面情緒,甚至被點亮猶如靈魂急轉彎的 spark,專注投入真心熱愛的事物,在文字與音樂中獲得救贖。
今年開始,面對陸續遇到的負面事件,和三週前對我來說重大的傷害、輿論及毀謗,同樣會感到失望、傷心、憤怒等消極情緒,但能波動我心情的時間比例越來越少,與之平靜共存,且讓每次機運轉化爲成長的素材。
上個月才和我爸說「你不覺得我找到情緒的出口了嗎?」
這很不容易吧?29 歲的最後一天,我努力的問心無愧,這也不需要誰來肯定,我知道這真的很棒,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