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戀愛臨停處臨停 11.2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冬季的海,原來就是這樣的,水氣中蘊藏了怒吼。
如果夏天的海,是羅曼史中的喜劇,而此刻的深灰藍大海,就是悲劇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冬季海洋,第一次如冰一般的沙崙,第一次主動伸手環抱男人的堤防,第一次徹底毫無防備的彼此溶化於淚中水氣中。
小南先利落地跳下堤防,再接應著我滑下來。堤防上無數個情侶們與朋友們的情感見證,幾乎要將灰色水泥堤防弄白了。
「我們也來一個吧!」小南翻著書包,拿出立可白給我,「先畫個愛的小雨傘吧!」。
喔!我點點頭,打開立可白的蓋子,趴在牆壁上,畫了一把撐開的雨傘,惹得小南在一旁大笑起來。
「畫好了。」我轉過頭,不解地問:「你到底在笑什麼啦?」。
「妳還真的非常純情喲!」他拿走我手上的立可白,趴在堤防的牆上,畫了個三角型,再從最上面的頂角畫了一條直線,穿過邊,一直線直直地下來。
「這是箭頭啦!」我也大笑起來。
「這是愛的小雨傘啦!」小南又繼續在直線的一邊寫下自己的名字,並將立可白遞給我說道:「寫妳的名字」他指著線的另一邊。
「唉喲!我知道啦!」我寫下我的名字,順便寫下了今天的日期。
回程,我不騎車了。安安靜靜地坐在小南後面,雙手輕輕地插在小南外套的口袋裡。我們騎上承德路。
「這家的餅乾和蛋糕很好吃喲!」小南指著對面一家蛋糕店,似乎有意在下一個紅綠燈迴轉去買。
這家蛋糕店,就是阿仁工作的地方啦!我在心裡大叫!萬一被阿仁看到我沒有坐火車回去,可不是糟糕了。
「我不想吃。」我跟小南說。
「那正好,減肥!」小南在紅綠燈前停了下來,準備迴轉。
「那你幹麻迴轉啦!」我著急起來。
「我要吃呀!」小南覺得莫名其妙。機車油門一催,就剛好在店門口停了下來。
完蛋了。我用眼光餘角暼到阿仁全身白的身影,趕緊躲到小南的背後。小南卻起身,將車停好,站在我的旁邊。
「在幹麻?」小南看著我。
「沒有,有點想上廁所。」我背對著蛋糕店,假裝想找廁所。
「是喔!那我們趕快進去買一買,就帶妳去加油站上。」
「你去買好了,我怕一走動會漏出來。」
「好吧!」小南走了進去。
我趕緊縮頭縮腦跑到蛋糕店旁邊的騎樓,鬆了一口氣。
「小月?妳怎麼會在這裡?」阿仁的聲音,在我身後,使我突發一股涼意從尾椎直衝腦門。我慢慢轉過身,面對阿仁,他穿著白襯衫加牛仔褲。
「你不是在裡面嗎?」我笑著問。心裡直納悶,剛剛店裡那個做蛋糕的不是阿仁嗎?可惡!
「那是我同事。妳不是今天要回南部嗎?」阿仁皺著眉頭。
「呃……是明天啦,去買票的時候,沒有座位了,所以我訂明天的票。」我尷尬的笑著。
「是喔!那我拿給你的餅乾要記得冷藏喔!」阿仁恢復了微笑的臉龐。
「小月!」小南走出店外,走到了我的身旁,「咦,這位是?」他瞧著阿仁。
「他是我國中同學。」我向小南介紹。
阿仁的微笑臉龐突然擠成一團,像蛋糕體烤焦時會露出的表情。他向小南說了聲你好,便繃起面孔。
不過,神經大條的小南似乎一點都沒發覺到阿仁的撲克臉,他燦爛地笑著說:「我現在才想起來,原來你是這家店的師傅呀!」。
「哦?」阿仁依然不太友善。
「我記得你有來參加我們學校的聖誕舞會吧!那天我看見你和小月在跳舞時,我就覺得你很面熟,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你。今天,我看到這家店才想到。你還幫我結帳過,記得嗎?」小南仍熱情的說。
「喔!我想起來了。」阿仁終於有了笑容。
小南張開手臂,突然環抱我的肩膀說道:「太好了!有個會做好吃蛋糕的朋友!難怪,小月這麼豐腴。」。
我甩開小南的手,笑著跟阿仁說:「他就是我經常跟你提起的學弟啦!我請他載我回淡水。」我說謊了,希望小南不要這麼不識相,戳破我的謊言,我偷偷瞪著他,不過他沒發覺。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呀?」小南看了我一眼,露出奸詐的笑容後說道。
阿仁抬起手中的便當說:「不巧,我已經買了。」。
「對呀!而且他還要上班呢。」我接續這阿仁的話。
阿仁笑著點點頭說:「我進去囉!」朝我們揮揮手說聲再見。
離開的這一刻,我望進蛋糕店,看著開放式點心房裡的白色身影。我感到慚愧,我無法一眼認出他是不是阿仁,這個與我青梅竹馬認識十年的兒時玩伴。
我們又繼續騎著,我的手插在小南的口袋裡,感到牛仔褲口袋裡手機的震動。我掏出手機,打開簡訊。
他是個好人。真的很希望妳能幸福。
看著阿仁傳過來的簡訊,我啜泣。
阿仁,你真笨!哪有好人說人好的!
我在心中吶喊。
對不起!對不起……,我無法回應你的愛。可是,你是我這輩子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阿仁。
「我沒有車。」我們離開阿仁的蛋糕店後沒多久,小南這麼跟我說。
「沒有車是什麼意思?」我不解。
「沒有車的意思就是我沒有車呀。」小南一臉不在乎。
「怎麼可能,你那部白色跑車呢?」我瞪大兩眼。
「沒了。」
「沒了?為什麼?」我訝異的叫了出來。
「發生了點意外。」小南沒有繼續說下去。我想大概是車禍吧。
「那請你在台北車站放我下來,我要去坐客運,順便去問火車票能不能退錢。」我欲哭無淚。
「我會載妳回家的啦!不用擔心。」小南繼續騎著。我看見我們錯過了台北車站,機車上了台北橋往三重方向前進。
「你該不會想用機車載我去吧!」我瘋狂的大喊,「我家在苗栗耶!」。
「我知道呀,別這麼緊張。」小南側身微笑。
「至少讓我去退個票哪。」我哀怨的請求。
「火車都開走囉,那能給妳退。」機車的時速飆到八九十,很快我們就下了橋到了三重。
「什麼!」我依然大喊著。
在三重吃完簡單的晚飯,我們出發,繼續南下,這時天色已大黑。我們默默穿梭在大街小巷裡,我陌生地望著街景,而小南卻一點都不陌生。
「你好像很熟吼!」我問。
「我曾經跟綱騎機車環島過,從台北騎到桃園只要直直走這一條,只要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這麼快!」
「嗯呀。」小南又變回沉靜的男孩,默默地騎著車。
我們直直向前奔,隱沒在霓虹燈招牌以及車燈裡。
照理說,我應該興奮可以與小南單獨相處,而且,我們算是旅行耶!但是,這種興奮感,在從淡水回來,踏上回家的趕路之旅之後就減少了許多。
雖然我抱著他,而我的心仍忐忑不安,只因為我太不了解他,卻又似乎了解他了。
阿仁說的沒錯,小南是個好人,還是個非常有正義感同情心的好人。什麼事都想出頭,他懂得如何去愛,也懂得付出。他更是很真誠的面對自己而努力生活的的人。
我想不透,小南為何對我這麼好,還是他對朋友都可以這樣的付出?我想,或許我只是他的不錯的朋友加學姊罷了。
你能告訴我,這算愛情嗎?
我不想自作多情哪,小南。
機車經過桃園,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如果我有搭上早上的那班XX號火車,我想我早已經在家裡看著加長版的連續劇或是綜藝節目,愉快地吃著飯後水果呢。現在的我,非常疲憊還有強烈的背痛以及被風吹得有點感冒的頭痛。
我趴在小南背後,不時打著瞌睡。
街道從市區漸漸轉為偏僻,小街道也變成了筆直的大馬路。突然,小南轉進前方一家汽車旅館。
「我們今晚在這兒休息吧。」小南轉頭對我說。
「不好吧,孤男寡女的,我會害羞耶。」我用近幾耳語的聲音跟小南說。其實,我內心真希望趕快進去躺在一張大床上,好好地打個睏。
「那就算啦。咱們就連夜騎車南下,怎樣?」
「阿,那我們快進去吧。」
小南看我馬上轉換態度,不禁笑了出來。
我們在櫃檯要了個房間,將車停到地下室後,搭了電梯上樓,找到房間,開門,我驚艷地讚嘆一聲。
整個紫色系的房間,佈滿了米白色的紗,除了有一張軟綿綿的大床之外,更有超大液晶電視與沙發,讓人感到非常溫暖,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還有按摩浴缸。
我跟小南在同一時間,快跑,跳躺在舖有紫羅蘭花色床單的大床,愉快地打滾,大伸懶腰。
「累死了。」我倆有默契地同時喊出了這三個字,彼此望著彼此微笑著。
「小月。」小南望著我。
「幹麻?」我與他對望。
「我想我愛上妳了。」
要怪就怪這間房實在太有氣氛了。紫羅蘭的香氣以及如黃昏紫霞般的燈光,照在彼此的臉與全身,讓人有種陷入童話的幻境。
我也很喜歡你,喜歡到不可自拔的地步了,小南。
我沒有說出口,我望著他的深邃的瞳孔。
可是,我是多麼的不安與不知所措,心情卻充滿了爽快,贏了比賽的那種爽快。另一面的我,感到得是無比的自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幸福,消極的告訴自己這只是短暫的迷惑。
小南望著我。我倆就這樣側躺在如天際裡雲朵般柔軟的床舖裡,彼此對望。
我好想說些話,但我的喉嚨很乾澀。也許,淚水想幫助我吧!一顆顆豆大的淚珠滿溢,流出眼眶。而我側躺著,淚水就這麼流向小南。
「為什麼要哭呢?」小南的臉側躺在淚水匯集而成的水漬中,他伸出食指,撫摸著我的臉頰與眼眶。
我坐了起來,搖搖頭。小南也坐起來。
「怎麼了?快告訴我。」小南溫柔地看著我。
「我怕。」好不容易,我硬擠出這兩個字。
「怕?」小南搔搔頭,「難不成妳怕我愛妳?」。
我又搖搖頭說:「我好害怕,這樣的幸福不能長久。我不敢愛。」。
小南聽了,沒有任何回應,看了我一眼後,站了起來,走到小冰箱前,打開冰箱,拿了兩罐啤酒,走到床邊,遞給我一罐時說道:「那就讓我愛著妳吧!」。
這一夜,他抱著我,我窩在他的懷中,沉沉地熟睡。
小南暖暖的氣息,撫著我的臉頰,他的身上有風的味道。
我坐在他的背後,坐在這輛紅色偉士牌機車上,漫遊在山林之間的柏油路上,經過一大塊一大塊綠油油,剛插好秧的稻田。小南騎得很快,在筆直沒有任何一輛車的大馬路上,奔馳。右手邊長長的河堤,牆面鑲了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瓷磚,拼成了美麗的浮雲。
我們似奔馳在天際,我將鼻子埋進小南厚實的肩膀,閉著眼,貪婪地聞著小南那風兒的氣息,吸菸似的吸進肺部的最深處,再慢慢張開眼。
我在小南的白色跑車裡,駕駛座沒有人。
白色跑車在金黃色的沙灘上奔馳著,開上了灰水泥堤防,堤防的盡頭是無邊無際的浪濤,燈塔淹沒,在遠方露出一點星光。
失控的白色跑車,向浪濤奔去。我緊張地抓住保險桿,抓住方向盤。海水仍向車內湧了進來,沾濕了我的雙手,我的胸口。突然,我感到一股冷意。
我驚叫,瞪著愈來愈近的燈塔,燈光強烈地射近我的瞳孔,並聽見遠方小南的吶喊。
燈光與我瞳孔接觸的一瞬間,我驚醒,看著床柱上的米白色紗帷幕,輕輕地飄揚。我轉頭,看見小南蒼白的臉,瞪著大大的眼睛正好跟我對上了眼。
「怎麼啦?你的臉色好蒼白喔。」我訝異的問。小南仍看著我,輕輕挪動嘴唇,沒有發出聲音。
「你幹麻啦!」我嚇到了,攤開棉被,發現我的雙手是濕的,衣服的下擺也濕濕的。我驚嚇地站了起來,摸了摸我的褲子。
乾的。我的眼光飄向小南的褲子,他的褲襠有一塊水漬。
「你……失禁喔?」我小聲的問。
「不是啦!」小南紅了整個臉,突然跳了起來,拉著我,跑到了廁所裡。
我攤開雙手,看著手掌濕濕卻滑滑黏黏塊乾掉的液體。頓時開悟。
這難道是……
不會吧?OH!My God!
小南捧起我的手,沾了肥皂,洗了我的雙手。
「嘿,你的睡衣要不要脫下來呀!」小南紅著臉問。
「喔。」我走到門外,脫下睡衣,遞給了小南。小南便關上了門。
很久,小南才打開門,他換上了自己的藍色牛仔褲。濕掉的睡衣睡褲則用水洗過,軟趴趴地躺在掛衣架上。
「嘿嘿,拍謝。」小南乾笑了兩聲,走過來,一屁股坐到我的身邊。
我咪著眼,不解的問:「這不是小男孩才會有的現象嗎?」。
「我怎麼知道!」小南辯解,「我夢到我在騎車,妳坐在後面,雙手卻伸了過來,抓住我的那個。」小南的「那個」二字,說的有點詭異。聽得我也紅了臉。
「我也夢到我們兩個在騎車耶。」我說。只不過,我省略了其他的片段。
我很肯定,小南被我害到了。夢中,我拼命地抓住車子的保險桿,又拼命想要把車停住。
我對著小南傻笑。
「笑什麼!要趕路了啦!」他輕輕拍了一下我的額頭。
「好啦!我的東西都還沒收好啦!」我忙手忙腳地在整個房間找尋我的東西,慌亂地塞進行李袋裡。
跨上小南的紅色偉士牌機車,抱著小南的腰,我將我的臉埋進了小南厚實的肩膀裡,深深地吸著他那風兒的味道。
「OK!GOGO!」小南猛催油門。
我倆開始了我倆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