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你應該追求的人生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成功,

但何不追求圓滿?

圓滿就是盡量減少遺憾.

什麼是遺憾?

想想你年輕的時候想追求的不敢追,

年輕時想做的事不敢做.

你熱愛的事情因為生存而放棄那些熱愛與理想,

當你要走的時候不會因為你做過的事情後悔.

但會因為那些想做而沒去做的事情而後悔.

所以什麼樣的人生才圓滿?

你必須做一個真實的人,

真實的人是什麼意思?

那就是完全的接納自己,

沒有完全接納自己的人看什麼都不順眼,

跟所有不順眼的事情槓.

之所以會槓東槓西並不是對世界不滿,

其實本質上是對自己不滿,

因為對自己不滿還有不接納,

對自己人生際遇的不滿與不接納,

所以將這些投射到外在環境,

產生攻擊性的去槓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要化解這一切就是做一個真實的人,

真實才會讓你有力量,

接納才會讓你有力量,

才能化解心中不滿的狀態.

一個不接納自己的人怎會去接納他人?

怎麼接納周遭?接納整個世界?

所以做一個真實的人,

首先要完全接納自己以及過去種種遭遇.

對過去的接納,失敗,原生家庭的自我和解.

每個人都會在生命中產生糾結與迷惘,

可以試著自我和解,這是很重要的.

自我和解的過程就是回歸真實的過程,

也是自我接納自我成長的過程.

做一個真實的人才能讓內心中充滿篤定與力量,

才能把這個力量外溢出來,

觸動你的客戶,你的員工,生活周遭的親友.

乃至於你的世界.

其次就是要做一個豐富的人,

豐富的人就是見天見地觀眾生而觀自己.

去擁有豐富體驗的人生,

要多去體驗.(當然都是合法合乎道德的事情)

那些名留青史的成功人物,

在歷史的洪流裡無非就是幾頁紙,

而我們呢?你可以想想看,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來了跟沒來其實沒兩樣,

別說人了,就連許多古文明也無法被知道,

既然這樣我們應該怎樣過我們的人生呢?

人生應該是看山看水看日出看日落,

你應該去享受生活,體驗人生.

把重心放在當下.

拉長時間的維度來看,

沒有任何一個人的人生是所謂成功的人生.

沒有任何人的事業是永遠成功的事業,

即便是曾經建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

那並不代表我們就不需用心在人生與事業上,

因為我們應該追求成長的事業與成長的人生.

沒有永遠成功的人生,

只有不斷成長與突破的人生.

在看似無意義的人生中,

我們怎樣過得有意義?

當然是盡量豐富我們的人生,

不要讓自己被任何人事物給罩住,

不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也不要被生活中的人事物所約束.

更不要為過去做的事情而後悔,

過去做的任何決定,

都是那個當下所能做出最好的決定.

當時的資源,條件,認知,經濟環境………..,

當時你只能做出那樣的決定.

不要為過去的決定而懊悔,

不要為打破的收藏品而哭泣.

也不需要恐懼未來,

最恐懼的事情就是恐懼本身,

而不是未來.

對過去不懊悔,對未來不恐懼.

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聚焦當下,

過好每一個當下就能過好一生.

過一個豐富的人生,

有夢就去追,想愛就去愛,

想創業糾結了半天,

幾年後每天就是走在上班的路上.

那為何不付諸行動?

先完成再完美,

讓自己的人生盡量多一點豐富的體驗.

所以先做一個真實的人,

再做一個豐富的人,

最後做一個自由的人.

財富如果不能讓你自由,

那麼財富的意義在哪裡?

所以什麼是自由的人?

財富自由,時間自由,心靈自由,

所以最終還不是回歸到心靈自由的路上.

你能按照自由的意志過生活嗎?

要做一個自由的人,

首先我們要有自由的底氣,

不要隨波逐流,不要人云亦云,

我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們有支撐追求自由的經濟實力,

你才能對某些事情說不的勇氣,

自由不是你有權作什麼,

而是你有權利選擇不做什麼,

你有不做什麼的底氣,

這個底氣來自你的實力,

來自你的籌碼,

這樣你才能追求心靈自由.

所以這一生你能做一個真實的人,

你能做一個豐富的人,

你能做一個自由的人,

也許人生事業未必成功,

但必定圓滿.

所以往自己內心去看,

不要焦慮,

事業結束不是人生大忌,

有什麼好糾結的?

人的能量是有限的,

工作上的人事物折磨你就算了,

你自己千萬不要再折磨自己,

除了拒絕外在的消耗,

更要拒絕內耗,

要做的是保護自己的熱愛,

保護自己登場的人生,

就像創業是人生的一場修練.

在創業的路上找到更好的自己,

當老去的那時候,

可以捫心自問,我這輩子真的努力了.

也盡力了,

我的人生不是碌碌無為,

我的人生沒有懊悔,不留遺憾.

千萬不要為了沒有為夢想努力而懊悔,

我真的拚盡全力追逐理想,

追逐我的夢想,保護我的熱愛.

我的人生真實,豐富,而且自由.

這樣的人生大概超越90%以上的人.

raw-image


37會員
146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