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到中年,為了更加了解自己,又對自己的星盤產生興趣。暫時不想花錢去找占星師解盤,也對占星課程尚無興趣,倒願意買書來了解一下。
韓良露女士出的幾本倒還滿能接受,如《上昇星座》、《十二星座》、《十二宮位》、《靈魂占星》、《生命歷程全占星》,有的深一些,如《占星相位研究》、《占星十二宮位研究》、《月之南北交點》,有些書只能看懂一點點,如《占星.業力與轉化》。
由這些書一點點發現木、土、天、海、冥這五顆外行星對星盤的影響力之大,又因緣巧合看到《冥王星》套書特價,僅剩兩組,趕緊買了一組。目前在看《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

雖然作者傑夫.格林一開始有說這不是工具書,希望讀者能從頭到尾先看完,我讀完第一章後,讀到第二章講冥王星在各宮位的說明時,看完前兩宮,我還是忍不住先翻到冥王星在我星盤上的宮位說明,想說其它宮位以後再回頭來看。

第三章講冥王星與其它行星的相位。也許是各家對合相(兩顆行星在同一個宮位的同一度數)的容許度寬鬆不同,我的冥王星和其它行星的相位就從四個變成六個。作者要讀者牢記,冥王星相位的數目,會決定一個人在此生的演化速度。(除了冥王星,我的凱龍星相位有七個⋯)照這樣看,我此生還真的不輕鬆啊⋯⋯

有相位就有功課,不管是緊張相位還是柔和相位,都得進行演化進程,差只差在進程是被迫還是和緩,過程當中有無內在的對抗掙扎,還是心裡有數順勢接受。相對的,凡事有兩面,雖然有相位代表有演化功課(有的也許是最後階段,有些可能是從過去世延續到今生,甚至還會延續到來生),但完成後也具有正面影響力,也達成了演化的目的。

看到目前,這本書倒是給了我一些幫助,讓我看見自己的一些盲點,有些事,只是我自己潛意識的「受害者心理」影響,於是在對事件的詮釋時,會用這樣的濾鏡去解讀,並且,在冥王星的影響下,確實會不自覺地用負面角度去評論他人。

然而,書中只是提醒讀者需注意的部分,至於那種本能或內在的衝動或本質是因爲靈魂今生的演化需要,必得如此,作者只是希望我們能往正面的演化方向前進,但對於往負面發展者,他也未有評判,畢竟,靈魂的功課有時不是很容易就能完成的,我們中,又有多少人對自己的一切行爲有完全的自覺呢?是不是多數人還是以慣性的自動反應在過日子?

所以第一章裡,作者對冥王星與靈魂演化提出了四個階段:

一、演化的初階
二、合群階段
三、個體化階段
四、靈性階段

除了第一和第四階段只各占全人類的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外,最多的是第二階段,占百分之七十五,剩下約百分之二十五屬第三階段。此四階段不是壁壘分明,而是存在連接與穿越性的移動,比如有人正處於合群轉化到個體性的銜接點上,或是個體性轉化至靈性的銜接點上。

我知道自己處在個體化階段,從書中得知,我最大的功課就是怎樣用大多數人能接受的方式,來呈現和表達自己,好完成此生的演化。

冥王星代表過去,它所在的宮位的對應宮位則代表未來,宮位所在的星座也會對整體星盤表現有影響,就如同人生在世,不可能沒有功課。即便冥王星沒有和任何行星有相位,但每個人都有冥王星,也一定座落在某個宮位,而且作者對冥王星在每個宮位的人的狀態都有不少解說,很值得一看。

知道自己有盲點及盲點所在是好的,能讓自己懂得謙卑,雖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七十億個獨一無二擺在一起,自己其實也沒比別人特別或重要,所謂「特別」、「重要」,也只是這個二元世界所對比出來的心理需求罷了,站在宇宙宏觀的角度來看,和亙古不變的價值、信仰和真理融爲一體,才是最高階的進化狀態。

作者是站在一個超然的角度來說明,頗具啟發性,對占星或自我認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