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 X 樂逸文旅-棒球館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樂逸文旅-棒球館,是一家棒球迷會愛上的旅館,從大廳到枕邊,都是滿滿的棒球風。

驚喜連連的大廳


初到一間旅館的大廳,你的首要動作是什麼呢?一般來說不外乎是check in 拿鑰匙,看看明天吃早餐的地方,或是抬頭看一下各國不同時區的時鐘。
但有別於以往,當進入樂逸文旅-棒球館的大廳時,立刻被一整面滿是簽名球的大牆吸引。丟下滿手的行李,衝上前去找尋我喜愛球星的簽名球,拿出手機喀擦喀擦的拍個不停。
"哇,是王建民的!是林仲秋的!天吶,連王貞治的都有!"
球牆帶給我哇聲連連的驚喜。
一面滿是簽名球的大牆。
"林先生,林先生,這是您的房間鑰匙,請別忘記來拿喔。"
突然間櫃檯人員親切的提醒,把我從那面牆拉回現實中。看著對方臉上的專業微笑,感覺上他們對於這種「忘記一切只顧拍照的棒球迷」已經見怪不怪了,反而是要提醒我們別忘了還有該做的正事。

穿越時光的走道


進電梯前,我的目光再度旁邊被一張貼著"球員通道"的告示牌吸引,彷彿只要走進去,我是一位專業的棒球選手,於是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我不搭電梯,我要走樓梯"
球員專屬
樓梯間就像是一個時光隧道,放了中華職棒不同年代的活動海報。有樂天桃猿的前前身,LaNew熊,以及已經消失的中信鯨和誠泰Cobras,看著海報中球星燦笑的宣傳照,讓人回想起當年六隻職棒隊伍的精彩對戰時光。以及最令人深刻的2007總冠軍賽,獅熊兩隊共轟出11支全壘打,一場比一場還熱血。
誠泰的條紋衣真的很好看
六隊球星的燦笑
進到房間之前,一件又一件來自古今中外的簽名實戰球衣,掛在走廊的展示櫃中。在各隊的球衣中,我發現有一件是來自台灣大聯盟雷公隊的球衣,因此我覺得真正愛棒球的人,是不會分哪個聯盟,只要不做對不起棒球的事,各種值得紀念的物品,都會被收藏起來。
雷公隊的球衣
如果說樓梯間的海報讓我想起2007年,那雷公隊的球衣就帶我回到1997年,台灣大聯盟風光開打的那一天。

充滿小巧思的房間

原以為驚喜都留在房間外,但旅館老闆要把滿滿的棒球帶入你的夢裡。房間的牆壁,不是一般的素面壁紙,而是貼上球場圖案的壁紙,方向是由外野往內野看,看著內野的觀眾席和高高的水銀燈,會有一種躺在外野草皮睡覺的錯覺。
在另一頭,牆上掛的不是畫,卻是某一場正式比賽的紀錄紙。在錶框內的紀錄紙上,寫著先發和替補選手的名字、每個打席的結果,以及該場的特殊紀錄。這個創意再度吸引了我的目光,激起我當"棒球小老師"的動力,開心的和老婆講解紀錄紙上的一切。
正式紀錄的裝置藝術
最後,連床邊的小檯燈,支架也是由棒球"堆疊"起來的,讓你在瞌眼睡覺前還可以體會到老闆的用心。
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的疫情減緩,在"防疫新生活"的原則之下,歡迎愛棒球的你來這間旅館住一晚,體會一下從大廳到床邊所有棒球關於棒球的巧思。
相關資訊:http://www.lahotel.com.tw/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36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凱彥
林凱彥
我是一位國中老師,過去一直以為只要當一個知識的生產者,但發現除了教學外,班級的管理和溝通輔導也要與時並進。於是針對不足,我開始學習,溝通,寫作,說故事和易經, 我相信:「大人若健康,孩子的成長就會健全」 希望透過文字和演說帶來正向力量,在紛亂的社會中做到安定人心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