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寂寞的左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右手一杯Hot Toffee Nut Latte
還有一支剩1/3的煙
我坐在Huntington Boulevard的咖啡店裡
洛杉磯的夜晚總是被一長串車燈 照得很亮
感覺又比西雅圖時髦了一點
卻沒有巴黎的浪漫氛圍
巴黎嗎 浪漫氛圍是在電影裡感覺的
那一點小小的慾望夾雜在苦澀的咖啡裡
可是嘗起來是甜的
也許是因為味覺有時候也會欺騙愚昧的腦神經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 那個晚上
他一手握著方向盤 另外一隻手握著我的左手 的晚上
那天 我們在前往Santa Monica方向的公路上
我不知道我們會去哪
我知道
這不會發生在我跟馬克身上
因為馬克
開的是
手排車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
「耳邊風」第 6 集:孤獨國的寂寞歌手──我是我自己的團員(續篇)有一件事,我一直覺得有點矛盾:創作人要往自己內在深深挖掘,把最寂寞、最不堪、最痛苦的部分掏出來,血淋淋放在大家面前,這同時又可能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這麼個人、私密的事情,一旦變成了作品,卻會觸及千千萬萬有著同樣的不堪、同樣的傷痛、同樣懂得這種滋味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9
寂寞的人為什麼遇見過這麼多人,卻還是寂寞? 每一次都以為那就是對的人,卻總是一再失望。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12
寂寞的乘客      昨日,大考中心放榜了。         豔陽依舊高掛在天際,二月的天空蔚藍,校園的花草燦爛,春天未到,冬日無感。在這樣一個日子裡,瀰漫著說不上來的氣氛,流淌著難以言喻的氣息,人人心中各自譜曲,有的人譜一首浪漫的歡樂頌,忍不住上揚的嘴角以及按捺不住的
Thumbnail
avatar
秋雨
2021-02-25
《腳踏車與糖煮魚》在網路上、手機上、路上在任何地點地方,我們都在追求排解寂寞的方法有時候我們進入一個工作狀態之後就會消失在人際關係之中,但往往忙一個過頭,就會猛然驚醒「我到底在忙些什麼?」,常常有這樣的反覆循環,但我都沒有得到所謂解答,當我認真想去思考的時候,可能又進入到了另一個忙碌狀態、或是懶惰狀態,其實我們都是小小螺絲釘,忙著為這個世界運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釀專題|心靈捕手之〈Miss Misery〉|最寂寞憂鬱的聲音:Elliott Smith有陣子我很常反覆聆聽 Elliott Smith,隨身播放器內有他的所有專輯,心情低落時他的音樂不會是出口而是共鳴。他沒有激昂的唱腔,沒有飆高的華麗,他的音樂很像在你耳邊喃喃自語,聲音很輕,唱得很淡,但用字卻很重,如果沒仔細聽好像會被輕易忽略的那種反差⋯⋯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