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醒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臂彎裡的靜奈。這是我每天都會看見的畫面。接下來靜奈會緩緩地睜開眼睛,微笑地對我說早安。接著她會提醒我,你該醒囉。
於是我醒了。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離家最近的藥局去買N-184藥丸。
N-184是由K藥廠所發行的最新型藥物。它的大小比米粒還要小,每一錠可以提供服用者八小時的幻想夢境,服用者可以自由決定在夢境中想做的事。每周,我會到藥局去買這盒子上頭印著「讓你美夢成真」的藥。一盒七錠,要價一千日圓。
走進藥局,店員面無表情地替我刷了條碼。「您好,一共是十萬圓。」「什麼啊,之前我買才一千圓呢!」我抗議。「這藥太過熱銷,以至於供不應求。下周預計還要漲價!」店員依舊面無表情地解釋道。
「呿!那我一次買十盒!省的還讓你們騙我錢!」我忿忿然地掏出一百萬圓丟給店員,拎著十盒N-184走出藥局。走出店外兩三步,才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的錢包裡,怎麼可能有一百萬圓?唯一合理的解釋,卻是我最不敢想像的結果。我頭也不回地跑回家,用顫抖的手打開大門。
靜奈正在煮飯。她看見我進門,笑咪咪地跟我說,「等一下就可以吃飯囉。今天吃咖哩豬排飯!」然而她甜美的笑容卻令我不寒而慄,這樣的幸福,在此刻只代表了一件事。
我還沒有醒過來。這一切,都仍是我的幻想。雖然每個晚上與靜奈的相處令我愉悅不已,但我並不打算放棄我真實的人生啊!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啊啊啊啊啊啊
※※※
「病患已經脫離險境,目前靠營養針維持生命。依照他所服用的劑量,估計會再沉睡數十年。尚未理解強行喚醒病患的副作用,繼續觀察。」一名醫生這麼向醫護人員說道。
不過,正在吃著靜奈做的美味晚餐的我,當然是聽不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不見的星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異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願的電話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責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站的女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夢成真【疫情中,找回希望】去年,原本計畫去國外留學、工作的人,都面臨極大掙扎;今年,本土的疫情想必也打亂了許多人原先的規劃:結婚典禮、換工作等等。美好的願景被迫延後甚至取消,一定讓人很失落。這時,就來聽聽這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28
美夢成真的秘密法則//錄音檔//上個月艾兒莎全部都著重在講如何規劃年度計畫,一整年的目標管理,但是很多人在規劃完,還是不太能好好執行,應該說是行動力的部分很難切入目標。因此,我完整的錄製了一集關於美夢要成真的一些法則。 想要聽錄音檔的話,直接點選這裡 —>>>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2-10
番外篇1 美夢成真  正在廚房煮飯的金水聽到家門口的開門聲,她放下手中的菜刀,拿紙巾擦了擦手,來到客廳玄關。   「偶回來了。」   看見玄關那名藍色長髮的男子,金水露出幸福的笑容。   「歡迎回家,滄滄。」金水來到海滄滄身前,替他接過手裡的布包,看著他那雙水汪汪的眼睛。   「你想要先吃飯,還是想先洗澡,或是說想要
avatar
覓福
2020-09-12
販售美夢的魔術師:專訪台灣lolita品牌「Atelier 17」(上)  裙擺飛揚、被可愛夢幻的蕾絲層層環繞,這是你對lolita fashion(蘿莉塔時尚)的想像嗎?但lolita fashion可不只有甜美無瑕的那一面喔!華麗神秘、充滿黑色獨有的性感魅力,在台灣也有能為你打造出黑暗童話世界的蘿莉塔魔法師,讓我們來一窺存在於虛幻與現實中的秘密吧!
Thumbnail
avatar
小仙女的小裙子
2020-07-23
美夢成真?惡夢成事實?〜ば〜ほど在日語N3的句型裡面,有「〜ば〜ほど」的句型,翻譯成「越~越~」 不過,相似的用法還真不少 既然是「越~越~」,那麼前後文一定就有因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0-07-19
美夢成真後的平淡無奇現在的我,過著以前某部份的我夢想成真的生活,跟喜歡的人一起生活、做菜給他吃,然後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用趕著上班想著下班,不用把人生精華貢獻在別人的事業版圖裡。我有夢想中的大烤箱、洗碗機,還有潮潮的氣炸鍋、調理機,有陽台可以種喜歡的香草(但只有蔥可以採收),還有一些其他的我不一定需要的東西。以前的我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6-29
一個美夢一個坑消費就是一場你情我願的局,誰也不能真正騙了誰,不過就是在惘惘紅塵裡得一點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