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持續在供應我們的需要!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十一月中旬,我們搬進剛完工的農舍之後,來不及高興就發現先生修改英文論文的工作,突然像斷了線的風箏,杳無音信。我們開始有點焦急,因為是負債蓋農舍,如果向銀行貸款來還債,每個月需要有足夠的收入才能付貸款,而先生的收入,是我們家主要的經濟來源。
提心吊膽過了兩個月,情況仍不見改善。這時,沒想到禍不單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蔓延迅速,一兩個月內,全球有九成的國家,連學校都關閉了。
大學關閉,做研究的碩士生、博士生和教授,是不是也不能做研究、寫論文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先生一直接不到多少英文論文修改工作。平常負責管帳的我,看著手上只剩下一個月的生活費,而工作又遲遲不進來,我恐慌了,心中像被一塊大石頭壓著,常常以淚洗面,連飯都吃不下──都快沒錢了,吃飯讓我有罪惡感。
那段時間,我整日整夜都非常憂愁,先生也是心情沈重。我徹底體會到「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心情,這句成語真是形容得太傳神了!
當你面臨三餐可能沒有著落的絕境,還有什麼事能讓你開心?
但是,這種心境是蒙上帝喜悅的嗎?絕對不是!原因很簡單,有兩個:
  1. 我們還有一個月的生活費,還沒餓肚子,怎麼就開始擔心沒飯吃?你怎麼知道,錢不會繼續進來?
  2. 上帝在聖經中,明明白白的說,上帝對祂所愛的兒女,必供應一切所需。只要我們先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一切生活所需,祂都會加給我們。聖經說,我們根本就沒有必要為明天憂慮,更沒有必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但我還是小信哪,我只看帳面上只剩一個月的生活費,卻不看過去六個月來,每個月的收入都不夠,但每個月都還剩一個月的生活費。這真是一個很驚人的神蹟,上帝用我們看不懂的方式,持續在供應我們的需要。
我天天在等著那一個月的生活費用完,但一直都還有一個月,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很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用各種方式幫助我們,有的為我們禱告,有的訂閱我的方格子專題,有的贊助我,有的為我們奉獻,有的購買我們的農產品,有的購買我的書......而遠在美國的公公,十幾年前從電腦公司高級主管的職位被裁員之後,因為付不出房貸,宣告破產。過了十年艱辛的日子,幾年前考上公車司機,終於又有了穩定的收入。看見我們目前的困境,他願意從有限的收入,每個月提撥一些幫助我們。一點一滴,都是很大的幫助。
如今疫情趨緩,論文修改工作開始進來。先生向上帝禱告,求祂賜下大量的工作,讓他每天都忙不過來。上帝也信實的垂聽他的禱告,這兩個月來,先生接到不少論文修改工作。像我們這種自由業工作者,只要每天都能工作幾個小時,就能確保收入的穩定。可惜,想要每天都有論文修改工作,並不容易。
這幾年異常辛苦的為生計忙碌,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有工作可做,是何等大的福氣。工作可以讓我們活動大腦、活動身體,需要腳踏實地才能謀生的生活,可以讓我們學會謹慎使用錢財。用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而成的人生,心靈會感到充實和豐富。
我們可說是因禍得福,生活的窘困教我們學會生活安逸時學不到的寶貴功課。
目前的日子雖然艱辛,但我們有上帝的應許,祂必供應我們的需要,祂也確實一直在供應我們的需要!
即便烏雲遮蔽,太陽總會衝破雲層,總會高踞在雲層上!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