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快墜入深淵,感謝您扶我們一把!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天前突然意識到,先生三個月來接不到英文論文修改工作,是因為這種類型的工作,已被ChatGPT取代。未來再繼續從事這工作的機會,已非常渺茫。
突然的失業,措手不及,僅有的現金只能活到月底。我們手上沒有任何資源,沒有存款,沒有農產品可販賣,也沒有親人可依靠,什麼都沒有。恐慌和害怕都不足以形容那一刻的反應,那是一種即將墜入深淵,覺得自己死定了的感覺!
對,就是覺得自己死定了,而且死期不遠,就在月底。
但就在我們快墜入深淵時,幾位認識與不認識、主內和非主內的朋友,伸出援手扶我們一把,為我們奉獻,讓我們得以喘口氣,可以多撐一段時間。
離我們十月採收香檬還有四個多月,得先想辦法撐到那個時候。
這三天來,再怎麼想破頭都想不出先生可以改做什麼來養家,反而越想越擔心。後來我覺得,上帝不要我們自己想破頭,我們應該把自己每天該做的事做好,一步一步走下去,也許走著走著,前面的道路就明朗起來。
為了種蔬果給自家食用,平常每天在農場上都是又忙又累,但花那麼多時間和體力工作,都是沒有報酬的。假如一分耕耘和努力,就能得到一分金錢上的收穫,該有多好。
但是賣力做好份內的事,就是在小事上忠心。若能在小事上忠心,上帝才會交給我們大事。是這個理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屢次讓我們面臨這樣的絕境,是我們做錯了什麼,還是祂只是要熬煉我們,使我們變得更好?
很多疑惑,現在得不到答案。但將來與上帝面對面時,所有的謎底都將揭曉。或者,上帝若憐憫,我們可以提早明白這些試煉的目的。
施比受更有福,我寧願當「施」的人,因為「受」,實在令人謙卑,驕傲不起來。
但我非常感謝那些伸手扶我們一把的朋友,這讓我深深感受到,雪中送炭,何等之美。
雖然期待「轉機」快點來到,但在「轉機」來臨前,先安心享受還能享受的日子吧。
今年菜園自己冒出幾十棵小蕃茄植株,天天都能採一大碗小蕃茄來享用,這是上帝的供應...
小蕃茄植株爬滿了圍籬
* * *
產品表單
務農基金贊助
郵局帳號:(代碼700) 000-1449-0588839
戶名:許惠珺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