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勝過處境,信心卻擺盪得厲害,上帝給我的信心功課,實在太難了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以來,先生的英文論文修改案子,突然銳減,前陣子才意識到他是失業了,這方面的技能大致已被ChatGPT取代,我們主要的經濟來源沒了!

這兩個月來,我在主裡面的信心,受到終極的考驗,擺盪得非常厲害──有時我振作起來,抱著希望,堅心倚靠上帝必信實供應,但有時我信心軟弱,不知如何活下去。

信心起起伏伏,我靠著聽自己最愛的那些詩歌支撐著。但是今天,我的信心突然崩潰,我突然被恐慌所勝,我害怕即將來臨的經濟末日。

我們的經濟處境十分艱難和危險,看不見方向,而上帝給我們的話,一直只有這兩句:

一、忠心把手上的小事做好;

二、耐心等候祂的帶領。

我們的日子相當忙碌,照顧農場、孩子自學、三餐在家開伙等等,讓我們每天忙得團團轉。所以「忠心把手上的小事做好」是沒問題,但是「 耐心等候祂的帶領」就大有問題了。

不知道結局會如何的「耐心等候」,是最難的。如果等候的這件事必成,那乖乖等候就好。可是如果連等候的事都不確定會不會成,那「耐心等候」會叫人抓狂。

想在心境上勝過這樣狼狽困難的處境,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對上帝有信心。但想對上帝有信心,前提是要真正認識上帝,並且要相信上帝藉聖經向我們傳達的話。

所以才說,這是信心的「終極」考驗。在完全漆黑的情況下,我願意堅信黑暗的盡頭必有光嗎?

對於一家六口未來的經濟來源,我是真的看不見希望,完全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別的,而盡頭就在不遠處。

但我若不信上帝必有辦法,若不信祂能在沙漠開江河,能在曠野無路之處開道路,我就無法活下去。

所以答案仍是:忠心把手上的小事做好,並耐心等候祂的帶領。

懇求上帝賜給我更多的信心和耐心。


* * *

農產品表單

https://forms.gle/tTHwD7bPqTozYCDG9


務農基金贊助

郵局帳號:(代碼700) 000-1449-0588839

戶名:許惠珺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