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開始認識,值得被愛的自己。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覺得我再也無法愛上其他人了!」Judy流下了2行淚水在臉頰邊。
「我覺得我再也遇不到這麼愛我的人。」Judy也這麼說。
到底為什麼?每一段離開的戀情,離開的人總是有辦法把另一個人的希望都帶走?這不是一種詛咒嗎?難道是一種奇怪的宿命?失戀之後,不只沒有了「伴侶關係」,連愛一個人的能力、相信有人會愛自己的能力,都一併消失了...
被封印的愛,是你給對方的,不是對方帶走的。
為什麼無法愛上其他人了?因為還把自己所有的關注,給一個不再重視自己的人。期盼過去的種種,能換取他一點不捨、一點回頭。告訴自己「他還愛我吧!」怎麼可能說不愛就不愛了?
親愛的,他是早就不愛了,只是比較晚說而已。
Judy的狀態,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分手失能症。從無法相信他人、無法相信自己、魂不守舍、陷入工作狂狀態或是無法工作狀態到無法進食、失眠、輕輕一點波動,眼淚就會潰堤。標準案例,無法例外。然而這些失能狀態,除了時間和自身的勇敢去面對、去宣洩情緒以外,也是對自己下定【認知】的關鍵時期。
在這個階段,會不斷的去找線索,去證明很多事情。例如,回想過去的種種,證明對方的對或錯。反省自己,來讓找尋復合的可能性。或是去蒐集資料,找到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答案(例如愛上別人、親友反對等....)。而Judy在這個階段,找到的線索,卻讓他感到自己的錯誤比對方來的劇烈,所以那種渴求重來的感受,吞噬了他對自己的認知。有的人不用找到自己的錯誤,也能從對方的錯誤中,改變自己的認知。
無法再愛其他人了,你能給出去的愛,不是對方帶走的,是你不願意再給出去了。

「他其實對我真的蠻特別的,我也覺得他不是這樣對我的。」
標準的自我催眠台詞,常在眷戀的一方口中說出。這樣的認知,放大並強化了對方過去的舉動,美化了每一件不合理的轉折。一筆勾銷,無法自拔。
每次聽到這樣的想法,我都在想,「對啊!是蠻特別的,特別不想對你這段感情負責。」當然,我沒有這麼殘忍地說出口,只敢在這邊用文字表達我的感嘆。
被沒收的愛,不是他給的,是你拒絕的。
於是你有理由把自己陷入過去的感情中,有理由去美化所有關於他的一切。有理由告訴自己,沒有人會這樣愛你,只剩下他。於是你的世界,除了他,別無選擇。
但這個選擇,卻不是你的選擇,是他的選擇。
需要認清的是,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剝奪你未來的機會和幸福。就連愛神邱比特和月老爺爺都一樣!更別說一個不再愛你的人,他不能限制其他未來你遇見的人,不去愛你。他也無法綁架你,讓你無法去愛上另一個人。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催眠你自己,好讓你自己不好起來的理由而已。
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不要把問題都丟給對方。自己為自己的狀態和感情肩負責任,才會把力量拿回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交給了對方。

在認知到一切都是自己該為自己負的責任,Judy開始接受了一些事實。
接受了對方的選擇,大多時候與自己無關;
這段感情的結束,是個過程而不是終點;
不要在自己身上找,不屬於自己的問題的答案。
我與Judy一起重新做了一些調整,給了他一個新的思考方向。
在過去這段感情中,我最快樂的是什麼?
在過去這段感情,我最努力的是什麼?
在過去這段感情,我最驕傲的是什麼?
對方有什麼好的特質,以至於我會被他吸引?
對方愛上我什麼優點,所以他會選擇跟我交往?
與對方在一起這段時間,我們彼此有什麼樣的成長?
在一步一步去了解,自己對於這段感情不同角度的樣貌,才會知道。
分手的痛苦大多是大腦保護自己所給的思考邏輯,真正愛的全貌,不是只有一種呈現。每一段感情真的有值得自己雋永的地方,才會被成立。
愛人的能力與被愛的資格是等號的。
當初的你被愛的幸福,因為你有很棒、很完整愛對方的能力和特質。這個資格和能力不會一段感情的結束而消失,在你認知和體會到你自己有多麼豐盛和可愛時;你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能不愛你。
所以對方的選擇,是他的損失,下一個對象來時,更能好好選擇。
「現在換我選擇哪個幸運的男人呢!這次我會更認真地選哦~沒那麼簡單通過的!」
最後一次與Judy見面時,他和他新燙好的髮型,笑笑地和我揮手道別,這麼說的。
因為一段感情的結束,反而能回顧自己在感情中的認真、努力;
可以知道自己能夠改善相處過程的缺失,又可以更成熟的面對。
這樣更可愛的自己,重新認識之後,更要好好的去愛!
愛新的他、愛更完整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偶然肉肉
偶然肉肉
在這個時空中有著女性的肉身超過30年 全職人妻,兼職占卜療癒師~ 陪伴超過1000個生命及300本好書~ 與你一起經歷男男女女女女男男的的愛與被愛歷程! l 大眾占卜 l 慢慢學塔羅 l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