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遇刺記」in 布雷德湖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過斯洛維尼亞布雷德湖的你有什麼印象呢?
99階梯的浪漫湖心小島?帥帥的船伕?
布雷德湖城堡?
在發生這「 遇刺記」之前我本來和大家的印象一樣,但在4年前剛抵達當天到了布雷德湖旁飯店check in 完後再帶團體到湖畔餐廳用晚餐,搭飛機和ㄧ整日行程下來,想說晚餐過後可以好好休息,這時發生了需帶客人去醫院的事件。
當天主菜是鱒魚料理,吃到一半客人媽媽很緊張跑來問我有沒有飯,但我覺得她神情不太對,反問她需要飯的原因,媽媽說兒子好像被魚刺刺到,需要飯把刺吞下,我跟他說先等等讓我先看看你兒子。
當我看到她兒子時他正大量灌水,對方臉是有點漲紅且我和他對話的時候是感覺有東西卡在喉嚨沒辦法完整回答一段話。
當下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跟店家詢問最近的醫療中心位置,是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當時是晚上6點多,布雷德湖是小鎮,等計程車的時間和走過去差不多,詢問母子意願後,同意步行前往。
在告知其他團員情況,交代司機幫忙帶客人走回飯店後,趕快帶著母子二人走去。途中詢問媽媽事情為何會發生,根據客人媽媽說法是因兒子肚子太餓而狼吞虎嚥,一邊安撫她的情緒,一邊觀察兒子狀況。
到了醫療中心的急診室後,醫生詢問狀況後,請兒子到診療室,因需要我協助翻譯,同意我進到裡面去幫忙,當客人兒子張開嘴,取出那魚刺時,醫生、護士和我都傻眼了,它的長度跟成人食指一樣長,頂端還分三叉,我聽到護士和醫生對話的內容,和我的心中os一樣,客人兒子是軍醫在校生.....是成年人.....以下不好說,取出之後,客人兒子瞬間氣都順了,醫生說你們來對時機,如果魚刺再往下一點點就需要開刀了。
隔天客人吞嚥都沒什麼大礙了,這次的事件讓我帶團只要遇到主菜是魚的料理時,都會分享這故事,要求客人請仔細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