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與半抽象的距離 江賢二回顧展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江賢二:回顧展】倒數三天
"因為疫情的關係”
這句話大概是二月以來最常迴盪在耳邊的句子,
不料也因此我終於有緣來北美館朝聖心心念念的"江賢二回顧展"
主視覺是紅豔豔的秋 但今年夏季也是這麼熱辣辣的
從圓山站走過來不遠的路程,再熟悉不過,我難得不會迷路,卻曬得還買了枝旁邊旅展賣的台電桂山冰棒,吃完才有勇氣繼續往前。
北美館的實名制防疫措施可透過身分證掃描加快進場速度,如果沒有身分證也能手動填寫,算是很方便。
整個展場作品量龐大且有完整的脈絡,採雙出口制,兩個出口正好是創作的起源與近期成熟度高的兩端,從不同出口進場走完整個展,心境會完全相反。
即便相機已經取代大多數寫實的技法,但不代表基礎就能放棄累積。
江賢二介於抽象與半抽象間的表現手法,便是利用紮實的美術訓練基礎,以各種流性顏料與複合媒材,將具象的符號解離,把寫實轉化的更貼近情緒與場域,讓畫面上的抽象不只是難懂的符號,如果停下來細細品味,可以找到共鳴而不需要文字贅言。
許多當代的作品靠的是解釋,但在這個展裡,就算你自認為是藝術門外漢,可能也只需要一點提示,便能走進畫裡,走到作者的心裡。

離家出走的第一站用江賢二的作品來救贖,非常滿足!
受到感動的作品不少,同行的老友第二次跟著我來北美館看展,但是他總是理智的多。當我駐足在充滿光影的藍色畫面前沉溺,想像這在聖家堂看到穿過玻璃花窗的光線...
他說 : 你看你看,這是光穿透了帆布廣告看板吧!
一秒將我帶回現實。
雖然都是光,但是你可以不要這麼在地化嗎....
當我沉浸在光影裡 被說是帆布透光我也是笑的跺腳
廊香教堂 簡潔 平靜
挑高的大廳展出四季連作 最愛的是夏
不管如何,把握最後三天,去北美館吹超強的冷氣,
看展覽吧
藝術其實離每個人的心都很近的!
還有我來不及去看的布列松在中國 剛開展也不容錯過
展覽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