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擱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不上來的情緒不好,我想我心裡受傷了。我一直很想寫些什麼發洩我裡面的情緒,卻又怎麼也寫不好,只丟下無數個草稿擱淺在電腦桌面暫存。不懂自己為什麼變得對愛如此沒安全感,於是我歸因於艾瑞克森的人格發展八階段,推論自己在成年早期沒有建立友愛親密的關係。回想自己從小對世界就充滿單純簡單的相信,對人沒有防備,很真誠過每一天的生活。我到什麼時候開始轉變的呢?我很清楚的知道是大學。受傷而破碎不穩定的諮商關係,讓我認定自己不值得被愛;嘲笑與不真實斷裂的友誼,讓我認定所有一切不值得信任。我無數次反覆告訴自己別繼續活在過去,但我擱淺了,擱淺在過去的沙灘上掙扎,掙扎的每次呼吸都如同是最後的氣息。
但或許就因為是擱淺了,所以當耶穌走進我生命才能如此快速填滿我的全部,因為祂的本質就是愛。或許就是因為擱淺了,所以當我走進教會得到那麼多的接納,才讓我看到愛願意再給信任一次機會。記得輔導第一次和我談話,傾聽我、陪伴我,我卻冷冷的對她說,我會觀察她直到我確定她值得信任。我厭惡的想著自己不過是她的一份工作,就像諮商師對我說的,就像我心裡受傷的。然後當我擱淺在一個又一個黑夜,在失控怒吼與崩潰流淚中,她陪伴我走過無數個子夜,而隔天一早她卻還要參加晨禱。我在她的陪伴中認識愛原來不僅只是一份工作,在陪伴中重拾信任,在陪伴中流淚選擇相信愛簡單的真的可以毫無理由。我看見我在她眼中是個充滿神恩賜的妹妹,我聽見她口中我是貼心聰穎的孩子,我認識她心裡我是獨特美麗的珍寶,因我是她所愛的耶穌寶貝疼愛的女兒。
於是我相信上帝真的存在,因為「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我在擱淺中靠著接納的愛掙扎回到海水中載浮載沉,全身受滿了傷,但總算可以帶著傷痛悠游。我從未想過我會在教會中受傷,但回到高雄以後確實反覆的在教會中受傷,傷口尚未癒合卻又再次擱淺在沙灘。我在心裡迫切禱告祈求上帝不要讓我再次對一切冷漠,祈求上帝不要讓我在給予我愛的地方奪回我所相信的全部。我擱淺著掙扎,許多弟兄姊妹努力的為我蓋上濕毛巾,為我潑水,為我上藥,努力想幫助我重新回家。我想,第二次的擱淺會如此傷痛,或許是因為使我擱淺的她曾經幫助我回到海中吧!然後我努力的安慰自己,我們都只是人,我們都不夠勇敢,我們的愛都很小。於是我抬頭仰望天空,清澈的湛藍與海水相映,我知道我還有永恆的家存在天上。
我暗自希望自己不是再次擱淺,只是曾經的傷口再次破裂,只是需要小心呵護輕輕上藥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到心裡面靜靜滴下鮮血,在湖心畫出一個又一個圓圈的漣漪。
別怕,不痛了。混亂過去了,破碎結束了,擱淺的傷疤淡去了。而我帶著一個又一個的傷痕,悄聲的給自己希望,告訴自己這是我生命成長榮耀的冠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全面啟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許普諾斯|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切割|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失與習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錯|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擱淺集|年底重置症候群年底停下重新整理裝備,笨重的行囊只會拖累前行的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2-24
擱淺集|難得糊塗想的太透徹很容易極端。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2-23
擱淺集|「你對」哲學反對的善巧,在於踩贊同之油門。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2-22
擱淺集|買房夢想買房,那就期待戰爭吧!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2-19
📚 書|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2019|學習|死神來臨前的自救作者本身是消防員,曾任許多重大火災的救災總指揮官;也是防災宣導教官,受邀到許多機關宣導防災知識。2015年在TEDxTaipei年會上發表「破解火災逃生的三個迷思」,網路瀏覽破百萬。而本書提供30堂火場+地震的應對教學,期望讀者能學習到正確的逃生策略。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6
🎬擱淺《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The Whale》帶給我的感受不亞於我當時花了四個小時看完《大象席地而坐的惆悵》,布蘭登費雪回歸大螢幕帶來的是與過往不同,從表面轉往內在的波瀾壯闊,更在同志議題的處理上是如此的自然且動人,小成本成就了令人過目難忘的作品,令人淚腺失守。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2-17
擱淺於是風平浪靜也許都會是這樣的,我們都是洋裏一座漂島。 羊水裏的九月後,搖籃裏哭鬧直到睡著。搖搖晃晃地站穩陸地以後,我們總是喜歡盪鞦韆。我們長大,我們在信念裏搖擺,我們面對著未知,一路走得猶豫,最終不過虛無。 不,我們都擱淺在那裏了。要是囚困之處也能作為家,那就好了。她說。
Thumbnail
avatar
pravdaserdtse
2022-07-12
擱淺之櫻他看著這片美麗的景色 兩行眼淚不停落下 為了這片美麗的風景而哭 為了長大所失去的一切而哭 為了過去成為過去而哭 為了自己終將離去而哭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4-27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遊戲角色心得-下篇「Strand」這個單字,同時具有「擱淺」及「繩索」兩種涵義,「擱淺」是指被困住,孤獨而進退不得的狀態,而「繩索」代表的則是連繫或牽絆,遊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擱淺」在各自的孤獨中,卻也彼此連繫在一起。 這次是各個角色的心得,在此記錄下每個角色各自的Strand(擱淺&連繫)。
Thumbnail
avatar
隱名
2021-06-06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遊戲角色心得-上篇角色們的Strand(擱淺&連繫): 「Strand」這個單字,同時具有「擱淺」及「繩索」兩種涵義,「擱淺」是指被困住,孤獨而進退不得的狀態,而「繩索」代表的則是連繫或牽絆, 遊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擱淺」在各自的孤獨中,卻也彼此連繫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隱名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