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遺失與習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次自我傷害過後,我發現我找不到我的罪惡感。沒有悔意,沒有抱歉,覺得一切理所當然。遺失罪惡感沒有讓我產生焦慮,反而冷漠疏離的想著自己就是如此差勁而無可救藥。看診時,我平淡的跟醫生說我找不到我的罪惡感,當然更不會保證自己不會繼續反覆自殘。醫生微笑地對我說,罪惡感不需要尋找,罪惡感本來就一直都在我們身上,只是我已經習慣了,所以現在感覺不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焦躁|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面啟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許普諾斯|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切割|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首映會】韓國驅魔對決日本精怪 #破墓,巫師#金高銀和法師#李到晛,風水師#崔岷植與禮儀師#柳海真,遭遇最驚悚事件!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破墓 劇情:巫師花林(金高銀 飾)和法師峯吉(李到晛 飾)收到了巨額委託金,感應到富裕家庭的長孫遺傳了家族的怪病,都是因為家庭祖墳,便聯手風水師相德(崔岷植 飾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3-08
彞族撒尼人《阿詩瑪》與蒙古族《嘎達梅林》兩篇敘事長詩比較牡丹:「沿著崎嶇的山路疾馳,馬兒怎能不汗水涔涔;目睹達爾汗旗災難深重,心裡怎能安穩平寧。 沿著坎坷的大道急奔,馬兒怎能不熱氣蒸蒸;看到百姓們骨肉流離,哪有心思去探望雙親。」這段為《嘎達梅林》序歌的節錄,我們可以看出《嘎達梅林》的主題:革命政治的爭鬥,並可以從四句為一段與語句重疊複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3-11-02
政府補助免費諮商「如何選心理師」?心理師分享五個快速「選對心理師」與心理諮商前常見的大疑問 政府免費心理諮商輔助方案開跑囉!針對15-30歲的年輕族群補助3次1600共4800元的心理諮商費用,提供國人一個初步整理心理困擾或是自我探索的好管道,而隨著這波諮商熱潮,我身邊的朋友開始出現海量的問題,心理諮商是什麼?有用嗎?談幾次會好?憂鬱症才要去嗎?我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也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13
慈悲 龍德上師宜蘭弘法行 主法薈供法會與保育放流活動觀音山 8月6日宜蘭 普賢佛學會舉行薈供法會暨保育放流活動 慈悲 龍德上師8月6日蒞臨觀音山 宜蘭 普賢佛學會主法薈供法會,開示應常常觀死無常,觀壽命有限,要做最有價值的投注。平時就要多聽經聞法,建立正知正見,才能在臨終一刻心不顛倒。 慈悲 龍德上師2023年3月11日及12日法駕蒞臨宜蘭 普賢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2
日系侘寂美學的療癒音樂:專訪林明儀《詩與待宵花 - 日系療癒輕音樂》當琴音作響,你能否聽見月下的一抹暗香?來自台南的新生代作曲家 林明儀,因從小在YAMAHA學琴,接觸到許多日本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在耳濡目染下,就自然地將日系音樂的概念和特色,融入進自己的作品血液中。他將詩意的想像結合生命經歷化作音樂,詮釋出細膩而富有靈性與禪意的獨特美學。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12
找回遺失的專注與思考力社群媒體 先說 我的經驗不一定是絕對 更不會是全對 很長的時間裡,我不斷嘗試減少又減少我使用 ig 臉書 油管的時間 我的體驗是,的確,我會損失不少得知「最新消息」或是『新奇事物』的機會 但好處是,我擁有更多時間 去完成我的計畫,和至少有產出更多的作品 思考的長度 與廣度 什麼是耗弱 簡單來說
Thumbnail
avatar
新世紀糟糕戰士
2022-08-26
【禮儀師的生與死】看盡生死不麻木 陳培興:在喪禮中看見最真摯的感情有沒有幻想過,獨自一人倒數生命,每一幕歡笑、淚水和遺憾淹過鼻子,那是一個通往未知的結束或開始。身兼殯葬禮儀師和生死教育者的陳培興看盡生死,曾以為總有一天會麻木,卻不斷被逝者的故事撼動。他把每一個用生命刻劃的故事、每一個「不見棺材不流淚」教訓變成教材帶進校園,讓大家思考生死,珍惜這一趟期間限定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Life Full 拉呼
2022-06-03
《秘境探險》--- 遺失與消失,信任與背叛,層層解謎闖西東!《秘境探險》巧妙融合海盜傳說、尋寶冒險、圖文解謎與人性善惡的元素,集結身手敏捷,又善於耍嘴皮子的雙生雙旦,大玩層層圖文解謎遊戲、街頭追逐、上天下海、空中絕殺等戲碼,全片動作橋段設計充滿巧思,一波接一波緊張刺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劇情峰迴路轉高潮迭起趣味橫生,片尾最後再來一記回馬槍,為續集電影探險留下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16
第039章 蘇玥與蘇恬的拜師儀式當蘇震走出四合院後就偷偷開啟行星通道呼喚出阿虎當坐騎,畢竟四合院距離別墅小區管理室還有20~30分鐘的路程,等專車來回太慢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蘇震就抵達了別墅小區的管理室,這段時間以來管理室內的所有人員對騎著巨虎在小區裡自由進出的蘇震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當他們看到莫雨妃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蘇震驚訝不已
avatar
夏雪軒
2021-12-18
《我是遺物整理師》與《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那些我們未能親口說出來的話對於死亡,大家有甚麼想法呢?死亡,對死者來說是終結,但對仍然活著的人來說尚未結束。死者家屬要為死者舉辦告別式以及商討不同事宜。這些儀式又有著甚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