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毋驚、毋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是我訂了一個月才排到的九宮格麵包取貨的日子,4點多放學後我沒走承德路,改走中正路,準備接福國路走自強隧道去內湖,打算到位於瑞光路的Le Gout麵包店取貨,到了泰北高中附近時,我先打了方向燈,緩步地從最內側車道往中間車道移動,最後需切到最外側車道準備右轉,沒想到我的車還在車道線上時,左側忽然傳出巨大聲響,那聲音聽起來很像有人在揉紙張的樣子,然後我的左照後鏡就往前彎折,然後左邊就出現一台黑色的車子緊貼著我的車子,當下我有點嚇傻了,我一時忘了要煞車,而是慢慢地往路邊滑行,最後停在斑馬線上。
  一停好車,我趕快下車查看,一台黑色的賓士還停在車水馬龍的最內側車道,然後下來了二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二個人都吃檳榔又抽煙,還穿著一身黑衣、黑褲,光朝著我走過來的氣勢就嚇死人了,我快速地在腦海裡構思待會兒要如何和這二個看似8+9的人互動,他們如果撂狠話或飇髒話時,我要回應什麼?沒想到對方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對不起,是我們的錯,我們開太快了。」然後我回答:「嚇死我了,你們是怎麼撞上我的?」其實心中沒說出的真心話是:「萬一肇事責任在我,對方是賓士,到時候我不賠死才怪,好險~」年輕人說車是老闆的,有保全險會理賠,也說他們已經報警了,果然很快就出現了一個路過的員警來畫現場圖,但畫好以後就走了,接著又等了十分鐘來了二個警員,但只有盤問我們雙方有無喝酒,然後就說整個事件釐清要等交通隊員警到達現場,又等了五分鐘左右來了一個女警,三名員警互相討論了一下,就只留女性交警一人。她先分開問話,再同時訊問,然後對方在說明事情經過時,她就一直糾正該駕駛人錯誤之處,講得對方無言以對,只能乖乖認錯,換我敍述事發經過時,為了明確表達,我拿出錢包和手機,模擬兩車的相對位置及撞車的過程,女警再度強調對方該負全部的肇事責任,然後就開始填寫三聯單,還有一張是對方填寫,我看過沒問題,簽名表示同意即可,有趣的是其中有關保險給付權責,女警要對方寫下「若保險理賠給付不足之部分損失,由本人以現金支付」的字句,那個年輕人不知是太緊張還是什麼原因,保險的險不會寫,女警很有耐心地教他:「就一個耳朵旁,再加一個像雨傘的上面,好、對、就這樣」然後「部分」的部左右寫顛倒,寫成陪了,損失的損不會寫,年輕人急著拿手機用注音查詢,但注音ㄙ又打成了ㄕ,這時年輕人開始沒耐心了,就拜託員警幫她寫,但員警說不行,依法肇事者要親筆寫才合法,女警看了看內容,要我們雙方確認無誤就可以各自離開了,終於整個事件才告一個段落。
  過程中我利用了空檔打電話給我先生,也連絡了麵包店,告知臨時有狀況,改為宅配到府,又打電話給在家的兒子,請他拿錢給總幹事,協助貨到付款給宅配,這中間又接到Toyota保養廠的電話,要我多拍幾張車子損壞的狀況,總之,過程既緊張又繁複。
  接著我先調整好照後鏡及心情,便直接把車開到萬大保養廠,一路上我變得有點緊張兮兮,有車靠我太近,我就胃痛,每次要變換車道,都會一看再看,反覆確定才移動,真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啊!
  6點左右到了保養廠,又得口述一次擦撞意外,一樣又得填寫事發經過,但此時的我已平靜許多,忽然覺得肚子好餓,一下子就把接待人員提供的飲料、餅乾吃個精光。沒想到怪事還在後頭,請維修人員協助調行車紀錄器畫面時,竟然發現我的監視器主機不翼而飛了,那訊號線末端根本沒接任何器材,他們直覺是做全車美容時被拔除,然後忘了裝回去,我過年前才做大美,打去汽車美容廠問,老闆說他沒拆車上的任何器材,但另外一家美容廠又是更久以前的事了,恐怕也問不出所以然,真的太誇張了,我的監視器主機倒底是去哪兒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平安無事,但接下來幾天沒車開,上班交通一定很不方便,光想就覺得麻煩,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大家也去確定一下,監視器的運作是否正常,不要像我一樣,需要時才知道根本沒錄到。
  其實我在保養廠打電話給汽車美容時,也發生了個小插曲,因為保養廠的領班在副駕駛座位下找行車紀錄器主機時,發現座位底下異常乾淨,因此推論會不會是工作人員為了清潔方便先拆下來,可能同時有多量車在施作美容,一下子不知是哪一部車的主機,要我打電話確認,沒想到引來汽車美容業者的不悅,我只好先道歉,表示不該在沒有明確資訊下,就採信保養廠的推論。
汽車美容業者表示:「不管是前一家汽車美容或是我,拿妳的行車記錄器根本沒用,不肖保養廠和維修廠才會做這種事。」
我回道:「保養說我的座位下方非常乾淨,會不會是拆下來清潔?他就請我打電話問問看而已,他們覺得很訝異,座位底下很少這麼乾淨的?」
汽車美容:「乾淨是我的品質,但不代表會拆,而且如果要拆椅子,價格就不是當初的價了,那是我的堅持,因為我做品質的。」
我只好一直賠不是,反正找不到就是找不到,修車時順便再裝一個。
汽車美容:「大姐,沒事啦!我沒放心上,事情講清楚就好了,你也別在意,記得哦…有時間要回來做維護哦,謝謝您」
美容業者接著又傳來了一大段:「我要的是跟客人長長久久,所以無論什麼車款,我都是盡力做到完美,我連客人掉在椅子下的錢幣,我都撿起來放在車裡格子裡,怎麼會去拿客人的物品但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行車記錄器的主機在椅子下的。」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情急之下說的話和做出的決定,有時候是很傷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一場:照顧別人的你,更需要照顧好自己日期:8/1(日)19:30-21:30 主題:自我覺察與壓力調適 講師:吳柏昆 諮商心理師 筆記內的摘要: 照顧別人的你,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老師分為兩個部份來分享: 1. 自我覺察:看見自己的狀態和需要 2. 增加韌力  老師帶我們進入一段身體掃描的部分,這時間好像有超過20分鐘吧!我總覺得
    Thumbnail
    2021-08-01
    虛驚離開車站我走進商場,總是像逡巡的獸,購買的慾望有如狩獵的念頭,我選逛許久買了罐清潔劑,正當要結帳時,左手撈取帆布袋中的皮夾,怎麼也不見蹤跡。 我仔細查找,皮夾仍然空無,我對櫃台小姐說不買了,她滿臉疑惑,我匆匆離開。仍然想試圖找到,但未果。趕緊打電話到信用卡止付,我對一頭的服務人員說起斷斷續續的言語,
    2021-05-05
    君一笑:虛驚一場老羅斯福總統有一次遭小偷,他的朋友寫信慰問他...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2021-02-01
    2021元旦,微恙小虛驚 2021/01月曆 這個惡靈惡靈年,每個人都深受其害,應該不用我多說,沒想到我的體內還留著2020不乾不淨的餘孽,在2021元旦清晨三點,睡得正香時,用一陣便意叫醒我,勉為其難起身解決一下,老天我拉肚子,而且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兇猛。 well~老實說,我是個進多出少的人,經常要用益生菌幫助排便,偶爾
    Thumbnail
    2021-01-02
    虛驚一場回到港邊女子澡堂了,一進澡堂瞧見45度的水溫不意外,看見那自在的雙腿掛在池邊,身軀本人正閉目養神,靜靜的褪去衣物等大姐張開眼再打招呼。 喘息客的澡堂手繪 正義姐,離開池邊時,明知道她已經是阿姨,可內心決定稱她為正義姐,深夜時段陪我泡澡、用髒話嚇走非分之徒。還有那天,首位喘息客一起入澡堂的那天,門外有
    Thumbnail
    鼠蹊部之虛驚一場圖片取自:https://kknews.cc/essay/x8na838.html 在我鼠蹊部靠近腹股溝管的地方覺得壓起來有一種悶悶的感覺,我去找到悶痛的源頭,有一顆圓圓的腫塊。 這個腫塊之前是不存在的,那這個腫塊是什麼呢?然後我上網去爬文。 爬文的結果,感覺好像是一顆淋巴結腫大,因為可以滑動,
    Thumbnail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