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最佳的調味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一位好友經營一家相當知名的日式料理餐廳。
我們相識超過二十年。
我很喜歡去他的餐廳用餐,與家人,與朋友,與同事,或是與客戶。
他如果在餐廳,我們就會彼此聊聊。
前陣子,他為了準備碩士論文,需要做些問卷,與專家訪談。
我特別找了一家清幽的咖啡廳,靜靜的喝著咖啡,給了一些自己的回饋。
完成後,問卷裡有兩個題目,特別引我深思。”我為什麼會喜歡來這家餐廳?”,以及”除了我之外,其他來此餐廳的人,什麼原因會吸引他再次造訪?”
我是念舊的人,手機門號一用二十年,而且我確定還會繼續用下去。衣服就固定穿那幾件。當然,還有更多念舊的例子…...
我覺得自己應該不孤單,要不你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老店,可能就是一碗麵,或是滷味,一直都吸引著一代又一代的客人。
除了真正好吃,我想到其中一個可能,就是我們都期待擁有一些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回憶。
這個回憶可能是戀愛時的一餐飯,可能是全家的一次聚餐,或是與好友一起把酒共歡。
也因為這樣的回憶,會讓人願意千里跋涉,尋尋覓覓,費盡心思去抓住片段過往。
也因為這樣的感動,才能讓單純的一碗麵,擁有了絕佳的調味料~回憶。
對了,上週,我和太太去了汶水老街,到了其中一家老店解決午餐。餐食不錯,與太太一起用餐,卻最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園美食]金車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在歡樂派對時總是給人驚艷甜點飲料,經典飲料讓人難忘記 ​ 金車關係事業公司是台灣老廠牌飲料公司之,旗下生產各種飲料有數十種。其中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有網友發文說,小時候超愛喝金車的「冰淇淋汽水」,但長大後,都沒看到超商有在賣。此文也勾起其他人的回憶,直呼「小學必買聖品」。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冰淇淋汽水照,詢問大家喝過嗎?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4
    [台北美食]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復古、懷舊、經濟實惠的童年美味回憶,來自早餐塗醬就是這款​ 一說到春天水果草莓總是讓人很有魅力水果之一,而草莓果醬更是保存新鮮草莓方法之一。市面上琳琅滿目果醬總是讓人難以抉擇,這其中有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絕對是眾人首選。 自由神草莓果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北路二段223巷16號 (製造商:馥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02  253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30
    回憶的滋味 大寒已過,立春將至,嬗遞的是季節、年歲,也是回憶。 新的回憶重疊上舊時記憶,配上歲月咀嚼,想法變了,滋味也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尤秋玲 / 字尤字在寫作簿
    2021-01-28
    詩人影評|《最初的晚餐》:手作的滋味,讓回憶組成永恆。父親去世後,我們仍誤解了他的喜好與那個秘密。守靈夜上,繼母取消了原先訂製的餐點,她一道一道的緩慢做出寡淡、奇特的料理。她說這是父親的遺屬。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28
    美食修業--饑餓是最佳的調味料。在焚膏繼晷連續一周的苦讀快要油盡燈枯之時,泡麵是無上的美味,那傳透整條宿舍走廊的香味,可以打亂所有同學的讀書節奏,腹鳴聲此起彼落,哀號遍野。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6
    《自由的滋味—彭明敏回憶錄》 從周芬伶的《汝色》到陳芳明的《深淵與火》,走到了彭明敏的《自由的滋味—彭明敏回憶錄》,彭明敏這個名字說不定對於大多數在台灣上的人不是很熟悉,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就不那麼陌生,我想以首章首段《生命中的三個世界》的內文為始是合適的: “海島的最後一絲微光,在後面漸漸地消失了。我差不多已經到達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10-21
    借著食物回憶——《舊時光的味道》序<p>十歲的快樂是清蒸,吃的是新鮮;二十歲的快樂是小炒,吃的是生猛;三十歲的快樂就已經是紅燒,吃的是回味。至於以後,便是一道五味雜陳歷久彌香的佛跳墻。將時間煮成味道。</p>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