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當天使吧!İkra Nur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中的小女孩,和家人住在Giresun省(吉爾松)的一個城鎮,27號失蹤,在自家門前失蹤當晚,鄰居有聽見兩次小孩的尖叫聲,其家人馬上進樹林尋找未果。四天後屍體在離家七公里遠的河床上被找到。今天已經下葬。未有嫌疑人被捕。
屍體初步檢驗說是淹死的,更詳細的解剖結果尚未公開。那個城鎮居民不多,四周都是樹林,沒有監視器。居民說小孩子不可能自己走到那麼遠的河床,因為從住家到屍體被找到的河床之間都是樹林。警方在鄰居聽到尖叫聲的地方找到一個男性成人鞋印。
一切線索指向他殺。社交媒體上到處都是紀念她的貼文。
想了很久要不要打這一篇,每次翻譯報導女人小孩被謀殺的新聞,心裡都好不安。
寫出來會有什麼恫嚇效果嗎?也只是讓外國人知道土耳其有這種面向的危險。土政府會因為國際輿論有些作為嗎?說實在是教育的問題,但教育又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政府被批評了又會有一堆愛國者說『這種事情又不是只有土耳其有』。
但到底為什麼這些孩子需要死呢?到底為什麼土耳其要跟其他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國家呢?為什麼我碩班還讀不到三年這種案件層出不窮呢?
去當天使吧,和4歲的Leyla, 8歲Eylül,1歲半的Ecrin一起
小孩子之外,還有很多年輕少女、母親。2020年6月8日24小時以內全土耳其有三名婦女被殺害。在有些情況下,我甚至還會看到有些土耳其男,甚至女性留言:「她不出軌不就沒事了嗎?」、「不避嫌就是有錯」;然而被殺害的女性只是和男客戶談公事而已,話說回來,是什麼樣的邏輯會需要置對方於死地呢?
我因為想要記得她們的名字曾經翻過報導也跟過法院判決。
這些事件是我有記錄下來的:
ŞuleÇet(以為去談公事最後從高樓被丟下)
EmineBulut(「媽媽拜託不要死」)
HandeKader(跨女被燒死,菸酒生還在土女時代時的整理報導)
還有CerenÖzdemir(被逃獄犯隨機殺死)、HaticeÇelik(被丈夫在孩子面前用槍打死),其他的人名可以看這裡,從2010年到這個時候,在土耳其光被謀殺的婦女就有1964位,這數字不包含遭受暴力的、逃出來的、就醫後活下來的。
最後以一首詩句節錄的翻譯作結。每每在這樣的事件出現時都會看到土耳其人留下這句。
Ben bu çağdan nefret ettim. Etimle, kemiğimle nefret ettim.
我厭惡過這個時代。用我的骨肉厭惡過。
「骨與肉」,詩人Cahit Zarifoğlu寫下這句話的時候,腦袋裡想的骨肉是指孩子們嗎?還是指對這個時代深到骨子裡的厭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一些菸酒生在土耳其遇到的瑣事和反思,不浪漫、不旅遊、不神秘,就像土石流一樣,一坨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