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仍是「小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什麼是「大人」?什麼是「小孩」?有時候真的儍儍分不清! 24歲的看14歲是小孩,34的看24的又是「小孩」,44的看34的又「小孩」,84的看一個64的都是「小孩」啊!但這些「小孩」的形容是什麼意思真的只有當事人才聽得懂!所以就算84歲已經相當有人生經驗也好,當他面對一個104歲的時候,也會被說:你還「年輕」,再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明白了!所以我才覺得不要用「數字」去把他們區分!特別今天看到了一段舊新聞,更令我覺這些所謂的「小孩」⋯⋯他們真的是小孩嗎?

小孩➡️童黨➡️魔鬼

這段新聞是我在Youtube看的一個專門講述舊案件的頻道
這是2011年發生的謀殺案件,而案中的主腦當時只是個15歲的女孩!15歲!你可以想像嗎?而被她殺的男孩也只是她15歲的同學!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15歲的女孩子,可以煽動了三個比她大8-19歳的男人去幫她做這個事情!你說是女孩的智商高?還是三個男的智商低?
這些童黨的謀殺事件其實蠻多的,我看著、聽著的時候,案件一幕幕的在腦海重組起來,真的很心寒,像感覺到受害者的痛苦一樣⋯⋯心也一沉⋯⋯真的想像不了這些「小孩」在我們這些「大人」面前的那個「天真活潑的」另一個面孔!真的令我很心寒⋯⋯最後頻道主持人說這些童黨都是來自一些家庭破碎的孩子,沒父母看管等等一般單親家庭的問題⋯⋯真的坦白說,現在基本上在街上真的可以聽到八,九歲就已經滿口髒話和抽煙了⋯⋯

「分類的名稱」變了標籤

但說實在我並不太喜歡那些機構說又做了什麼什麼調查發現單親家庭的小孩或這些母親/父親他們也會怎麼怎麼!為什麼要這樣標籤他們?我更加不只特別說這些他們口中的單親家庭!就算是所謂的中產家庭,低收入家庭、甚至是有一種叫上流社會等等什麼的!為什麼要將「人」去分等級?這些名詞在我看來其實單純是因為想做一些統計或調查而暫時用一個名稱去分類而已!但為什麼最後會將這個「分類的名稱」跟他們劃上等號?

善用社區/學校資源

首先,因為社會的改變,父母本身的教育程度,學校的教育,資訊發達等等⋯⋯現在的小孩真的很早我們就已經看到他們成熟的一面,有些更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明確的目標,所以我覺得只看你究竟有沒有留心上學和善用學校給予的資源,當然有些真的是拿社會資源生活的家庭是特別的艱難,但這不是一個去犯法的理由!就像電影裏看到因為沒錢的父母親去偷食物的給小孩一樣!這是犯法的理由嗎?這只是藉口!
比如的例子可能差别很大,但我想說的是社區已經有很多支援給家庭,他們會幫忙看管小孩,有食物銀行、而對於青春期的少年支援也不少,只差他們會選擇去這些中心還是喜歡連群結黨的去周圍的流連而已⋯⋯

判刑VS年齡

對於刑罰這個問題,我個人比較執著!
1)首先當知道犯法是無論何時都不被接受的話,這個「行為」根本就不該發生的
2)當這個「行為」發生了,就當誠實的接受懲罰而不是去找各種的所謂「證據」去脱罪!更加不可能用「年輕不懂事」這個藉口!
當你說你年輕不懂事時,給你虐殺的呢?他也是「年輕不懂事」的說了一句不知侮辱性這個大的說話而已!那為什麼他要用性命去補償對你侮辱!而你卻反而用這個作理由去減刑呢?

「人」就是面對恐懼才會醒覺

因為在報導說,當他們被捉了以後,在供詞裡他們也提到原來在虐打的過程中,死者曾經兩度求饒說:我知錯了,不要再打了,很痛!和:我真的知錯!求求你們不要殺我!但最後也逃不過,更是在未死的狀況下,用石頭綁在一起的掉下海裏⋯⋯

每個小孩心中的烏托邦

其實小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時,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在他們眼中的世界很簡單,沒有壞人,每個都是善良又喜歡他們的大人!真的像是日本的兒童卡通電視劇一樣。而我就算到現在還期待這個世界上有這麼的一個烏托邦存在⋯⋯

「年輕人」⋯⋯其實道理真的很簡單啊!想想平常借給朋友的東西,有多少人還你?還的時候完整無缺嗎?一個漂亮的包包(人生),只有你自己才會珍惜,借給別人之後(被利用),會不會還你(不會沒有問題的),還你時有沒有破損(只看要不要坐牢),你就會明白。夜䦨人靜時多跟自己聊天,「她」一定會告訴你想要的⋯⋯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與錯,成與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工作?還是動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品格,還是實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命理分析,我們兩人適不適合同居生活?(紫微斗數府相居士)在我們人生過程中,不論是求學階段或工作時期,難免都會有和同性朋友或異性朋友住在同一屋子生活的機會。如果和同居伴侶的相處時間很久,例如雙方生活長達數年或十多年以上,則同居伴侶的品格是否正直、誠信?其天生道德是否良善?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也就是同居伴侶的選擇要謹慎小心!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5-29
至今我們仍可仰望那火花:讀《啟示的年代》在進入心智的幽暗處,大腦內的宇宙前,我們的作者,2000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肯德爾,先為我們準備一個最為華麗的舞台:1900年的維也納。 無論你對於哪個領域有興趣,是文學、歷史、音樂、藝術,乃至於醫學、心理學、科學,一旦你對於人性的奧秘、對於美感經驗、對於知識疆界的探勘有所好奇,當你隨著作者的目光聚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0
"空"是讓我們不再痛苦的方法語言遊戲的機制是讓我們從原本的世界中產生更多意義的手段,象徵界(語言遊戲機制)來幫助我們了解這種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阿木
2023-09-29
《怪物》重生過後,我們仍是原來的我們每個人都曾有過孤獨、覺得心裡的某部分不被世界理解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此刻正是如此。希望這部電影想說的訊息,也如實傳達到孤獨的人的心中,讓這場電影成為重生之旅,走出電影院之後,我們仍是原來的我們,但也不是同一個孤獨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黛西學姊
2023-07-21
我們讓孩子學的是服從權威還是真心分享?「心理師,要怎麼要讓孩子學會跟人家分享呢?我好好跟大兒子講,說弟弟還小,而他已經長大了,希望他多包容弟弟,處處讓弟弟一點,結果他還是對弟弟很小氣,一點點事情都要計較,不願意把玩具分弟弟玩,不順他意就尖叫大哭!該怎麼辦呀?」家人常常忘了「較大的孩子其實還是個孩子」,過份高估了大孩子消化情緒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14
紫丸感情小棧-我們是遠距離,男友讓我沒安全感女孩,一個身在中部,一個身在南部,沒有常常見面的愛情,需要兩個人共同有心才能維持。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26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我們都不是喪屍小孩——物質與擁抱,愛的本質關於愛,不能不提哈洛愛的本質(The Nature of Love)實驗。哈洛囚禁初生恆河猴,並設計兩個假媽媽,一個全身鐵絲,卻綁有奶瓶的鐵絲媽媽,代表生存需求;另一端則是絨布包裹的假媽媽。研究顯示幼猴只會在飢餓時靠近鐵絲媽媽,大多數選擇依偎在布媽媽身側,打破有奶便是娘的說法;就算刻意驚嚇幼猴,幼猴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9-13
那些年,我們都是被蟑螂追的小孩一天夜裡,我正在熟睡中,忽然被左耳的一陣搔癢感驚醒。半夢半醒間,我以為是頭髮掉進耳朵裡,也不以為意;但搔癢感卻由外而內,漸漸深入耳朵裡;我順手抓了抓癢,卻發覺左手抓到了一個揉起來輕脆,而且正在蠕動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29
我們小孩能做什麼家事呢?有一次我跟妹妹在吵誰要去關加壓,我們已經吵了很多次,爸爸也罵過很多次了,但是我跟妹妹把爸爸的話當耳邊風,照樣繼續吵,這次爸爸真的生氣了,大罵我們一頓,一罵就是一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