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起來!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應該是跟30X班某些男同學不同調性也磁場不合!而且是非常不契合的那種喔。
不契合的程度到了只要我授課時,一不小心說出了小雙關語或小小語病,某些男同學便絕不猶豫也毫不留情,將我的授課內容給染顏色,而且該班從一年級到畢業前夕,一路走來除始終如一外,全都只染同一種顏色。
正如畢業考迫在眉睫了,30X班僅剩6堂課的趕課時間,卻必須上完5到8章(含習作)的課程,於是我滔滔不絕外加口沫橫飛,絲毫不敢浪費時間與任意懈怠。
就這樣授課流暢讓30餘分過去了,我再也難以忍受第四排第五位某男同學,他無心上課也就算了,居然還拿出髮蠟或髮膠之類莫名其妙又黏稠噁心的瓶瓶罐罐來,塗抹均勻頭髮後於課堂上不斷梳起頭來。
我見某男同學無論怎麼樣的來回梳!他那不服氣的頭髮隨即又翹了起來,於是我調侃某男同學說:「別再梳了!型男不用梳油頭,公民課本自有大帥哥(改編自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別再梳了!任你怎麼梳!頭髮還是一樣地翹起來……。」
怎知該班某幾位男同學立即訕笑起來七嘴八舌說:「對!沒錯!就是要翹起來,是真男人就一定得隨時隨地翹起來,當然公民課更是一定要『翹』的喔…。」語畢,隨即引發全班哄堂大笑,瞬間癱瘓了如此神聖偉大又純潔無瑕的公民課,我可是絕對不允許學生們任意染黃公民課。
由於我是宇宙超級無敵公民男神(經)崔老師來著的,我假裝不甘示弱地撂下狠話:「很好啊!你們這幾個臭男生喜歡翹起來,是嗎?讓我先來說文解字與世說新語一番,根據全宇宙極具權威的崔氏大辭海解釋『翹』的字義,簡單來說應該就是死的意思,其語詞有死翹翹、翹辮子等,例句是上公民喜歡翹起來的男同學,當心公民畢業成績死翹翹(死當)……。」語畢,再次引發全班同學哄堂大笑。
只見該班某幾位男同學統一由某男同學為總發言人,他苦笑著說:「我們上崔老師的公民一定要專心!絕對不能再翹起來,否則公民畢業成績絕對死翹翹。」有趣的是這次全班沒人敢笑了,因為我假裝課本往講桌上一丟!拿出成績手冊詢問翹起來的同學都是幾號,要做出平常成績通通扣10分的註記。
下課前,我當然如願上完第5章,再刻意以嚴肅的表情說:「感謝各位同學的配合讓第5章能全數結束…。我再告誡各位一次!神聖偉大又純潔無瑕的公民課,絕對不容許隨興翹起來與被任意染黃……。」語畢,全班同學又哄堂大笑,紛紛留在教室對著我笑,不肯準時下課。
回辦公室的路上,我自嘲自己:「若畢業考前沒把考試範圍給上完!這下子死翹翹的人肯定會是我這位宇宙超級無敵公民男神(經)崔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