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有像汪峰嗎?還是汪『瘋』?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第一節是高三電子科甲班公民與社會課,由於是新任教的班級,第一天第一次的上課,我一聽見第一聲上課鐘聲的響起,便趕緊由一樓教師辦公室以小快步迅速爬到了四樓。
才進教室便嗅得全班的氣氛,略顯得興奮、詭異也十分有禮貌,正準備站講台自我介紹時,一位有著電子科科花美稱,她外型甜美也充滿氣質的女學生,以明亮的大眼珠子直盯著我上下左右看,就這樣不停地轉啊轉著,其實全班同學幾乎都是如此看待著我。
說時遲那時快!我還來不及脫口而出,突然她搶先發聲:「崔老師,不知有沒有學生曾對說您說過,您很像一位大陸的男藝人……。」語畢,我稍楞了一下!尷尬地微微點頭示意。
女學生興致勃勃接續提問:「說說看!您在梅高的這些年學生都對說您像誰......。哎呀!就說一下啦!第一天上課輕鬆點!自在些啊…。」
此時,我才搔搔頭勉強擠出:「我像誰喔?妳是說像那位藝人吧,應該是像台灣的蚱蜢歌手李恕權吧……。」
此時,多數同學竟異口同聲說:「別逗了!李恕權又是誰啊?我們哪裡知道誰是李恕權啊?我們只覺得你比較像中國好聲音評審群之一的歌手汪峰啦。」
我笑著說:「李恕權是我高中時代當紅動感抒情歌手啊!由於我們生長的年代不同,大家自然是不會知道的…。你們說的也對喔!還真的有學生說過我像汪『瘋』耶……。」
或許是電子三甲班同學愛跟老師們抬槓,而且公民與社會課也不是統測必考考科,竟然又有一位男學生追問:「那您知道誰是歌手小剛?我們班真的有小剛喔…。」我仍是微微點頭表示不知。
我故意如法炮製笑著說:「歌手小剛?他又是誰啊?我還大剛『板』!小剛『炮』呢……。」語畢,全班拍桌哄堂大笑,各個是捧腹笑到東倒西歪,然後頻頻指著我的大鼻子。
正因該班拍桌哄堂大笑,我才恍然頓悟!小剛正是我大學時代的憂鬱小生兼抒情歌手,本名叫做周傳雄,有著「情歌教父」、「唱作俱佳的歌手」之美稱。
我對學生說:「喔!小剛喔!他就是周傳雄啊!我特別喜歡小剛的<陪著我一直到世界的盡頭>、<哈薩雅琪>與<暖風>……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語畢,同學們居然拱起該班自稱是小剛的同學高歌一曲。
大笑與開心結束之後開始順利上課,我以美國瘋狂殺人魔案例,詳細解說自我(self)與社會化(Socialization)等社會學重要專有名詞與理論,作為完美結束為歡且樂的第一堂公民與社會課。
下課鐘再次輕輕響起,又以小快步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我會心一笑!真不知我上課的樣子是汪峰?還是汪『瘋』?以及我真的有像汪峰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