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都是因為沒能好好地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
任何人
都需要好好地
說再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屈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音符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因為不了解而有種無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智者樂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央車站》:在路上,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中央車站》是華特薩勒斯執導的作品,不僅當年連獲多項國際大獎,更被視為公路電影的經典之作。《中央車站》有著濃厚的宗教象徵意味,但宗教在本片中成為愛——或可說是希望、救贖、和解之類——的其中一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18
    更好更富裕但卻更不快樂的背後,或許是因為沒看懂人生這件事有人說,這是因為我們擁有得更多之後,變得更貪婪。我覺得這個結論過於簡略,儘管貪婪確實是人性中的一部分,但有沒有可能,那些看似貪心、不知足的背後,其實隱藏著的,是不知為何而活的焦慮與不安全感。因為不知道人生意義為何,因此唯有透過不斷地追求世俗標準下的成就,藉此來填補那顆躁動不安的內心與靈魂。
    avatar
    V怪客
    2020-09-03
    當它討論了太多政治,還能是一本好的教學書嗎?[只要出問題,小說都能搞定]這本書讓我想起學生時代,有時候上了一堂50分鐘的國文課,老師講解25分鐘,剩下的25分鐘都在述說他的政治評論,哪個政治人物做了什麼事,他覺得不妥云云,這種狀況總讓我們這些學生感覺不太舒服,不是說老師的評論不對或是這位政治人物做得不好,而是這似乎不是我來上這堂課的目的。報告老師,這堂課是國文課啊!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0-03-30
    在關係裡,請讓彼此都好好是個「人」你有這樣的矛盾嗎? 希望別人能接受你讓他們失望了;卻不允許他人令你失望⋯ 覺得自己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卻受不了怎麼別人那麼讓你討厭⋯ 自己想要怎麼做就怎樣做;卻排斥別人做著他想做的事⋯ 自己表達時不喜歡被反駁和否定;卻忍不住的去反駁和否定...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5-31
    面試常見誤區:你以為是好回答?但面試官認為有說跟沒有說都一樣的話?面試準備攻略第一章:別再說這些有講和沒講都一樣的話:「溝通能力好」、「我很喜歡這工作」、「希望生活與工作能夠平衡」、「興趣是有養狗愛貓」……等等。面試時,你要注意的問題與關鍵重點,不要說錯話了。
    Thumbnail
    avatar
    侯智薰(雷蒙)
    2018-05-17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因為成績好 帶頭作亂都沒事<p>其實就是愛玩和叛逆不懂事,我發現成績弄好一點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不得不說學校還是滿勢利的地方。我覺得我帶壞了一些同學,害他們考不好,而且在利用老師對我的姑息興風作浪,當時很得意覺得好玩,後來想想是我不對。</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