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也許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有一天...我老的不能唱也走不動,我也將為你獻上最真摯的笑容。
最近看到一些關於「2020我的遺囑」的影片,某些人認爲這是一個過於嚴肅的企劃,他們認為我只是想在看看影片消遣一下,你卻我看什麼遺囑?某些人則覺得,這只是一個聯合起來,提高點擊率的做法;再有一些人覺得,我是不是應該也來好好思考一下我的,也許有一天...
我想鮮少有人會發自內心的希望自己早早地離開人世請不要以作為一個病人或憂鬱症患者之類的說辭來反駁我,但凡能夠健康,沒有人願意當個"病人"沒錯!你將這一系列的影片擺在前幾年,我也會是如此嘴硬的人,認為一切都太過於嚴肅,且毫無意義,但今年我確確的感受到了生命的無常與脆弱。
2020年本該是甜蜜的一年,卻意外地異常苦澀;從各界名人的接續殞落到肺炎疫情的肆虐,緬懷的同時讓人不禁感嘆道「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誰能想得到,一生的堅持,卻成了Kobe人生舞台的謝幕方式;奉獻生命於藝術的志村健,卻再也沒有從昏迷中甦醒,截至現今已由6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且世界疫情仍未有絲ㄧ消停。
當死亡正無情地接近我們的時候,離開不再只是嚴肅的課題,要知道告別不是必要,但的確有需要為最後一天做好打算。傷心在所難免,流淚亦無法避免,也許現在你日正當頭,位於人生巔峰,也許你正往夢想前進,準備好大顯身手,那些都不再重要,這一刻希望你靜下來思考,明天與意外,何者會先到來?
最後,也許有一天.....
「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I know the apperance of Los Angeles at 4 am every day.』
說完了,就繼續你的生活吧!知道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卻永遠不會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赴約!那就珍惜每一次的約定、每一次的見面、每一次的相遇、每一場的邂逅,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個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適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他誰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文集 E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綺趣話畫:也許有一天你發覺日子特別艱難,也許是收穫特別巨大也許有一天 你發覺日子特別的艱難 那可能是這次的收穫將特別的巨大 繪製by一綺趣話畫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8
也許有一天記憶裡的每一個模樣 恰如其分地存在著 記得小時候玩的大富翁遊戲裡 有機會和命運兩個選項 喜歡機會更勝於命運 但有些事無從選擇 似註定好的  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是一種說法 以前 總認為只要夠努力  按著自己的計劃走 就可以達到目標或是改變一些事 所有的疑問 只要努力找尋 一定會有答案  歷經許
avatar
巧言俞獨立文創-微文字
2021-01-20
湯問影評|《茉莉的最後一天》: 孩子的最後一天,也是真相水落石出的一天相較於《媽媽的遙控器》,本集把科技與人性推向更深的境界。它諷刺的是親子關係間意識形態的落差,並以極端方式呈現母親的選擇性心理所造成對女兒的無知,也詮釋了女兒自殺前的遺言:「我是可悲又沒人愛的林茉莉」。
Thumbnail
avatar
湯問
2020-02-24
《明天,最後一天》Die Tomorrow - 關於死亡,你有什麼看法?透過六段仿紀錄片的小故事,描述真實存在「過」的人物們,他們在死前一天的日常生活。而探討「死亡」議題的電影作品相當多,《明天,最後一天》也絕對不是第一部將死亡作為主題的作品,但用「記錄前一天」的方式,來反應了人們對死亡的態度,以及死亡在生命中的份量,《明天,最後一天》的敘事手法可說是相當新鮮。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9-10
【短篇小說】 也許這是最後一場戀愛 在Instagram取消追蹤阿關那一天,我發表一則新的動態,為剛剛摔破的玻璃杯拍了一張頗具美感的照片,並留言說:失戀就該有失戀的樣子。 那天我多了一個叫glassfish的追蹤者,他在我的照片下
avatar
梁淑淇
2018-04-23
台北之一: 也許有一天,我把自己的人生寫好了,就可以好好死去了吧那為什麼我現在還在寫呢?當時的你人生大抵順遂,即便有些困境,皆能憑你的世界觀說服自己,在人生的航道上借風使力地安穩前行。人生的地圖在你手上,航路明確。彷彿冥冥之中有神明在指引道路。然而,人生總有暗礁,鐵達尼號也會撞到冰山。
Thumbnail
avatar
一位空少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