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登出人生:我只是提前啟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已經是我第N次寫遺書,但這次我想,這會是最後的那封信。

這個世界的意外和遺憾往往都在尚未準備好的時候發生,我想我的也會是如此。看過的生老病死並不多,但我希望我會以一個非常意外但乾淨利落的方式離去,而我的離去也不代表我會從這個世界中消逝,只是你再也看不見一團圓滾滾的肉球坐在咖啡館門口的座位敲打鍵盤,只是你再也無法臉紅脖子粗的和我爭論是非,為各自支持的政黨或理念辯論。
但我還是存在的,看看我寫的那些文字,你會發現我活在你腦海中某一層記憶裡,那年秋天我給你的信,在你生日我寫給你的卡片,在個人專頁上我向世界發的牢騷,那些字,那些詞,那些紙張都能證明我曾掙扎的活著,靈魂也將寄存於上頭。
我相信這個世界並非人類肉眼所見的那麼片面,在肉體與靈魂分離之後,靈魂的歸處終究是有的,所以請愛我的你們不要急著感傷,我們一時的分離不會是永別,我只是先一步去重新塑造一個讓我更滿意的形象而已,你們也知道我終其一生因何所苦,這樣一個告別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要為此流淚,應該要慶幸我終於能拋開這身沈重的皮囊,邁向我人生中理想的模樣前進。或許在很久以後我們會再見面,請你們務必期待我們的相聚,我有信心那時候的我會比現在快樂。
世界之大讓遺憾渺小到不再重要,或許我和這個維度的人們緣分暫時盡了,但對於這美麗的世界我還是會想盡辦法用各種方式去體驗,即便我化作一顆大樹佇立在山腰上,我也能享受眼前無垠的海洋;如果我成為一株鬼針草,也會用盡全力黏在經過我的任何生物背上,將我永不消逝的生命傳播到更遠的地方。
讀到這裡,是該把眼淚擦乾了,希望你們來見我的最後一面時會是笑著的,如果可以請你們寫一點點文字,在我面前唸給我聽,什麼都好,關於我們的、罵我的、或是來不及和我說的通通都可以。
最後,請你保持微笑,因為我再也沒辦法遞衛生紙給你,無力用手抹去你的淚、逗你開心,那會使我很無助,請相信我真的過得很好,甚至可以有點嫉妒我也沒關係!我要出發了,我們會在世界的某一處再相遇的,但前提是你要好好的過日子,如果時時刻刻低著頭滑手機,可能會錯過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19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法抗拒的k-drama:只是伴我人生的個人史生而為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看韓劇呢?太多坑可以入,這個名為k-drama的洞又綿又熱、墜下去的時候隨著追上最新跟上的集數,兩邊越來越窄,卻不粗糙。 它曾在印第安納飄雪的寒冬帶我回到張滿月湖邊的的古代初戀。它曾在2016年夏天把剛從高中畢業、18歲的我送去烏魯克,生命與劉時鎮、姜暮煙一樣擱在繩索上
Thumbnail
avatar
fooshley
2021-07-10
釀選劇|不再過度強調菁英主義的《東大特訓班2》:持續對人生提出質疑,就是自由的模樣16 年後的我,不能說已經完全理解這個世界,但我能確定的是,菁英、權力、光鮮亮麗與快樂之間的關係是複雜的,更多時候,過著平凡的日常生活,往往成了最艱難的事。如何保持健康的心態,面對挫折,允許失誤,享受豐碩成果,接受人生會因為自己每一剎那的抉擇,成為專屬於自己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07-05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海奧華提醒:人生不只是追求金錢這次要分享最近網路很紅的一本書:海奧華的預言 從這本書上,我認為先不論是否真有此事,卻能從中幫助我反思自己人生,也讓我學會三樣功課。 更讓我思考著,若是不夠用而追求金錢是自然地,但衣食無缺的我,除了追逐金錢外,是否還有更多更重要且有意義的人生再等著我呢?
Thumbnail
avatar
Easy Hong
2020-07-01
韓劇|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晚安,在我身旁熟睡的愛人。 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 因此,那天到來之前請你務必一直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01
[閱讀]不只是旅行:那些我在旅途中體悟的人生真義作者黃國華於33歲離開金融業,並在部落格發表一系列文章,除了金融相關著作,另外一系列就是日本旅行,旅遊書普及之際,他有別於一般的旅遊書籍,著作中加入了自己的人生觀點和家庭溫馨,與傳播媒體展現出來的咄咄逼人形成反差,看到他在旅行中溫柔的一面。 第一篇介紹的18做鼎級的風呂,或許現在身為中產階級的我們暫
Thumbnail
avatar
威力漫步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