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就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漫人生路,説快嘛,輾轉難眠的夜總是特別的難熬;説慢嘛,好像眨眼間一年又過去了。總是忙東忙西的做了好多事,但仔細想一想,真正該做的事情好像都還沒有做,總是在新的一年期許自己不要留下遺憾,卻又總是活在懊悔當中。
今天聽說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輩突然檢查出得了癌症,他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等待檢查結果時,平時傲氣又堅強的他突然嚎啕大哭了起來,年輕時因貧窮而一直拼了命的掙錢,幾乎花了所有時間在工作上面,沒有和家人好好相處、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如今為自己的處境感到非常可悲。
我不禁想,若我現在突然被告知我生命的保存期限快到期了, 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如果我只剩24小時可以活,我不會去找小時候欺負我的人狠狠地揮他一拳,而是和他們握手,並和他們說:「雖然這些年我因為這些不好的回憶而活得很辛苦,但也因為有過這段經歷,讓我能更珍惜善待我的人,謝謝你們。」
我也不會後悔當初向根本不喜歡自己的人告白,而會找到他,並再和他說一次:「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謝謝你曾讓我的心熱烈地跳動。我知道我愚蠢的行為讓你感到尷尬不自在,但我想我對你的喜歡,是我離開之前唯一能給你的禮物,因為不管世界怎麼變,我對你的喜歡將停在那一刻,請永遠記得,你的好,值得令人心動。」
最後我會回到家中,抱著我的家人們和他們說:「你們是我這一生中,唯一看過我最醜陋的樣子卻依然愛著我的人,雖然每次闖禍時都被你們罵『猴死囝仔』,每次都給你們找不必要的麻煩,但是不管我在哪裡受了傷、迷了路,你們總是待在那,等那掛著兩行淚的傻子回家。都怪我太晚發現,其實最珍貴的幸福就是,一直在我身邊最不起眼卻最真實的你們。對不起,我不能用一生來回報你們給我的愛,但是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的心不再往外飛了,你們再也不用擔心和害怕,因為我再也不會受傷了。謝謝你們對我不求回報的付出,來世,我們還要再做一家人。」
在這一天中,我也會好好面對自己,回憶這一生中我所克服的困難 、我所愛的以及愛過我的,不再把時間浪費在擔心或者悔恨上。在生命的最後一天,不再努力地去變成別人眼中喜歡的樣子,而是好好地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帶著這最後的自信,離開。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ng 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慶祝失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假如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假如.....假如... 今天是你(妳)的最後一天,你(妳)會怎麼去渡過????  這是我在 公視的誰來晚餐節目上常常看到的問題, 一開始看到製作單位每次會問被拜訪的家庭與嘉賓 都是聽聽帶點感動!! 久而久之我慢慢地開始思索和問自己這個問題, 但每段時期問自己的答案都不一樣..... 而我目前的想法
avatar
讓心流浪
2021-06-06
【心靈補給】如果生命只剩下今天,你想到的會是什麼呢?如果生命只剩下今天?你想到會是什麼呢? 是遺憾?是後悔?還是想見卻未見的人呢? 從此刻起,去做想做的事吧,別總想著之後再說,因為你知道...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14
【心靈成長】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最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與其抱著「未完待續」的殘念,我想花更多時間練習心的強韌。即使下一刻死亡無聲無息地到來,也能心無罣礙走得「自在」,放下執著悔恨,接受生命無常的安排。登出人生之前,我最想對自己說些什麼呢?我希望能憶起的是這一句:「做得好,你辛苦了」。
Thumbnail
avatar
梨安羊數位研究室
2020-10-11
沒有不開心就是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了你今天開心嗎? 「還好」 這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R451
2020-09-05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五分鐘,我會做什麼?如果一個人到了生命的最後五分鐘才想到要改弦更張,盡去做些平常沒做、不想做、不敢做的事情,那豈不是在表明他在死前對自己既往的人生感到懊惱,產生了莫名的追悔,覺得自己「活錯了」或「白活了」? 「安靜地躺下來,胡思亂想或什麼也不想。」這個答案既不偉大,也不動人,但卻是我經常在做的事,也是我偏愛的生命情調。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