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張】方格子我來了!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提起筆寫作,自從讀了碩士開始,到現在也已經工作三年多了,上次提起筆來,也是為了總結碩班的一切(寫在論文最前面的感謝文),還有爸爸的告別式。從碩班開始,所有打開電腦的片刻都是為了工作與製造,也曾有過手寫日記的時候,部過因為下班就是一攤死水,寫到一半就放棄。
不過,我真的很想念那個無名網誌旺盛的時期。
大家都很愛寫東西的時代,有文筆好的人,有喜歡貼照片的人,稍稍掃過對方的網誌也能知道對方平常內心在意什麼,尤其是「看法」、「感想」。現在的社群媒體反而讓我很不習慣,雖然功能非常地齊全。但是光憑一張照片或是簡短的文字,非常地淺薄。好吧,大概是我很希望可以讀讀大家的日記吧,或是一篇有趣的故事。
反觀自己
目前對我最困擾的事情仍然是「我的樣子」。出社會工作以後,認識自己的樣子,譬如內心掙扎自己存在的意義,工作與我的關係,還有很多關於人際上的來去,讓我非常地渺小與孤單。尤其穩定的依附關係消除了以後,我像是小船一樣,在大海浮浮沉沉..這種心理狀態維持了很久,也困擾了我很久。
和諮商心理師一起探討原因
經過8次的諮商探討,就像投資課程一樣,我知道有些方法,不過也是要靠生活一步步地練習與實驗,適時地驗證,並且給自己力量。結果諮商最後的走向還是聚焦在「情緒保健」、「關係」探討。不過更認識自己是諮商中的一個大收穫。我很感謝諮商師不厭其煩地聽我說話,專業的為我分析,給予支持和認同。他說的「妳是一個願意給愛的人」、「妳是一個勇敢的人」、「妳能獨立,但獨處仍要練習一下」、這些「關於自己的樣子」和內心產生了共鳴;還有關於自己容易陷入「負情緒循環」、「尊重他人與自己的認知差異」做了許多深層的探討。
最後不管怎樣,還是無可避免的要「面對自己」。
搬離了我的避風港,自己小房間裡生活,也五個月了,從不適應到接受,那個只有自己的小房間裡,面對的還是「自己是誰」、「獨處」的課題。這些令內心不舒服的課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算完成。
充滿問號的人生,需要靠自己一題一題解開。
慶幸自己鰥寡無依嗎?無所牽掛、無須理會他人、無須負擔他人。(這是最好的時光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