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框眼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櫥窗裡有一副細框眼鏡,吸引了我的目光。細細的鏡框,鑲了點銀邊,圓圓的鏡片,帶了一絲文學的浪漫。
或許是因為國文課本中,朱自清、徐志摩他們,戴了一副細框眼鏡,我對它,對它細細的鏡框,總有些浪漫而唯美的偏見。
朱自清的細框眼鏡,目睹了父愛與幾顆酸甜的橘子,或許也被苦澀的淚水給沾濕了幾次。徐志摩的細框眼鏡,紀錄了康橋之美,鏡片下的那雙眼,不知讓多少女孩為之傾倒?最後,在它破碎的鏡片上,或許沾上了些淒美的鮮血吧。
對細框眼鏡的某些執著與偏見並沒有消逝,拿起那副漂亮的眼鏡,圓圓的舊況在我小小的臉得襯托下,竟有些像蒼蠅的眼睛,我嘆了口氣,將它放回架上,默默戴回我黑色膠框的眼鏡。
細框眼鏡是一種浪漫,或許我不是和這種唯美。
我會有自己的淒美與自在。
且鮫
且鮫
寫詩 寫文 寫小說 是平凡人生中的一點不凡 是夢想 是種子 是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