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類,我的角落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電影《角落小夥伴》的時候,一直想起作家萬金油寫過這句「我和他永遠是最後被挑選的餘數」。當時我在餘數這詞停留特別久,思緒被拉回年少青春時期,那些每個需要分組的時刻,也曾擔心可能會被剩下來,可能會是餘數之一。以及那個為了避免不被挑選,如何在日常人際中,盡可能的保有一些和平。
而怎麼會,這群長相可愛又甜蜜的小生物們,與年少那些曾有的傷或情緒,如此的相似。
電影角落小夥伴劇照/照片來源:網路
炸豬排是被吃剩的豬排,因為它身上只有1%的肉與99%的脂肪而被丟棄;炸蝦是人家不要吃的蝦尾巴;珍珠是珍奶喝到最後老是不會被吸到的那幾顆;企鵝是弄丟頭頂盤子的河童,沒有自信心,一直在尋找自己是誰;蜥蜴是偽裝的恐龍,因為怕被抓去研究,所以不想被發現真實身份;假裝自己是蝸牛的蛞蝓,一直背著一個假殼在行動.....
被人遺忘的感覺、沒自信的、不想被發現的時候、認真在假裝的、覺得自己虛偽假假的,那些讓自己圈在角落,畫三千五百四十六萬個圈圈的情緒,只是因為需要被認同被歸屬被同伴擁有。這不就是我年少時期的煩惱嗎,喔,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角落陪我。(雖然當時有凱西)
我那些不願意正面對決的黑灰色情緒們,如今他們都被畫成如此可愛的小生物吶,還能一起堆疊在角落一起療傷,這是多麼療癒的事情。
不過,也無妨了。電影裏,炸豬排跟蝦尾最大的夢想仍然是被吃掉被擁有,我想那也會是我年少時曾追求的夢想。
如今,不知為何,我竟覺得,就算被剩下來,也無妨了。
但我仍然討厭分組。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