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戒|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心情不躁也不鬱,難得的情緒穩定,心裡非常高興。儘管有點懷念輕躁,但想想輕躁總與失眠兼得,或許兩者皆空更為適合。而我重新感覺所謂的正常,對比之前如雲霄飛車般的高亢與低落,然後不太願意地承認輕躁還真不像原來的自己,而憂鬱我則早已習慣。穩定中帶著淡淡複雜詭異的情緒,好像遺失些什麼,但又說不上來尋不回來的是什麼感覺,只覺得我身體某部分的拼圖好像缺了一角。不知哪來的詩意讓我想到月亮的陰晴圓缺,不浪漫的拒絕浪漫的自己在清晨作夢,卻聽到門外枝頭上的鳥兒用歌唱繼續浪漫我的思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失|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反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逃|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沖繩BANTA CAFE星野度假村日本最大海景咖啡廳|讀谷村絕美海景私密海灘&BANTA CAFE菜單介紹在沖繩日本最大海景咖啡廳《BANTA CAFE》由星野集團打造,併設在虹夕諾雅沖繩飯店。擁有絕美海景,提供特色飲品和食物,及各種沖縄特色的飲品和餐點。除了展望臺座位,還有和式榻榻米座位和室內舒適沙發海景座位可選擇。營業時間為平日10:00~日落,六日&國定假日為08:00~日落。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4-06-10
閱讀筆記 #001|聆聽的空間:向藝術家與障礙藝術家借鑑「共融」、「融合」與「平權」大概是近年來熱門的幾個關鍵字。英國學者Alice Fox長期耕耘於共融藝術領域,讓心智障礙者能悠遊於藝術中。她更成立Rocket Art Studio,以工作室的形式,讓心智障礙者不僅是接觸藝術活動,更藉由空間的營造,讓障礙者能浸潤於藝術創作空間,成為一名「藝術家」。
avatar
derBall
2024-06-01
昭日咖啡 | 鄰近新竹巨城、集狐獴與貓咪的愜意咖啡廳 | 介紹與分享位於新竹市東區的昭日咖啡,是一間擁有超可愛狐獴的貓咪咖啡廳。環境溫馨舒適、貓咪數量多且親人,非常適合想與貓咪一同度過輕鬆時光的客人前往。
Thumbnail
avatar
楚楚
2024-02-17
台北中山|赤峰街|必去咖啡廳&選物店介紹中山必去咖啡廳推薦|台北中山捷運站的巷弄內藏有需多特色選品店和咖啡廳,Ruby介紹的這兩間都是一樓為選品店而二樓是咖啡廳的特色店!分別是獨特的HAVEN by nest和日式選物店的卜卜商店!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21
|日本洋食界的巨匠|大宮餐廳 我對日本的洋食有一種莫名的熱愛,而老吳不太能夠理解這種洋食到底有什麼好吃,對他來說,到日本好像就是應該要吃日式料理,我對於他這種單一的飲食想法都是嗤之以鼻。 當然,日本本地的日本料理的確是比北京的日本料理來的道地,這點我也不否認,可是日本好吃的料理又不是只有日本料理,照這樣的說法,那我們在北京不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22
從零開始聽網文小說|專題介紹網路小說,通常有奇幻、武俠、都市、言情、科幻等內容類型。 即便平常沒有在閱讀網路文學,你也可以在影視上看見他們的蹤跡,例如日韓劇很常改編自webtoon網路漫畫,或是陸劇《甄嬛傳》、《三生三世十裡桃花》、《鬥羅大陸》、《餘生請多指
Thumbnail
avatar
莉莉讀書
2022-12-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4 人生成就的本質在於時間的分配(第二屆報名)「人生成就的本質在於時間的分配」這句話,是我在某個地方看到的,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記下來了。 以前的我可能無法理解這句話,但現在越來越忙碌,我還是各種東西都想嘗試,卻越來越力不從心,而且很焦慮,這時才意識到時間跟精力是有限,就變得再同意這句話不過了。 這周四會發出小說家點評第二屆的報名表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24
聽我說劇話│《模範家族》告誡你:人總是被自己的貪念給害慘慘~《模範家族 (모범가족)》由《金裝律師》、《喜歡的話請響鈴2》導演金振宇和 樸有英兩人共同執導,以及《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李在根編劇合作,總共10集;劇情講述一個奉公守法的大學教授因為一時的貪念,捲入一場黑道與警界都參與的販毒風暴。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2022年的京都:小川咖啡 堺町錦店,百年老店的第一年《民族學家的京都導覽》一書中,梅棹忠夫說道:「京都的創新從來不會推翻傳統,而是在跟傳統取得微妙的平衡間繼續前進。」 成立於西元1952 年(的京都,小川咖啡在創社70週年的這個時候,於錦市場附近開設了「小川咖啡 堺町錦店」,並且希望這間店是能夠充分展現京都咖啡職人精神以及文化美感的一間⋯⋯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