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讀大學時,總是在經濟學一下課就衝向捷運站,趕在中午以前抵達診所複診。我常常在搭乘捷運或是公車時過站,但所幸診所在捷運終點,倒也不需為此擔心。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何我總是錯過車站,不管路程再怎麼熟悉,我總會恍神錯過。時常聽到廣播播放著停靠站名,但我只是聽著,並看著跑燈上的站名發愣;我會覺得好熟悉,但就是無法連結這是我即將下車的車站,直等到過站後才會猛然驚覺。
過站帶來困擾,特別是公車過站不如捷運如此方便可以馬上搭乘返程,有時公車返程站牌不在對街,還得找尋哪裡有站牌可以回去。偶爾,我會獨自往回走,走上半小時或一小時,帶著一股探險複雜的情緒交織。我從不選擇搭乘計程車,試圖在無奈自己再次過站中從城市迷走裡找到樂趣。無法浪漫的說過站帶來美麗的風景,事實上每次的過站都帶來慌亂,行程沒有依照既定規劃操課也使我不安。但一再的過站,是否是我其實從來都不知道應該在何處下車?
我困擾著自己是否真的無法專注,也困擾著在生活中時常出現這樣恍神的茫然。包括在看藝文展覽時,我都會在偌大的展場中瞬間迷失,不知道我究竟身在何處;偶爾教會聚會結束,我也會在一樓大廳疑惑的不解為何我在這裡,感覺一切陌生而非熟悉;或是一個人走在每天必經之路,我會突然不懂該往哪條岔路前進。時常一個人覺得我身處錯誤的環境,好像不屬於任何地方,然後瞬間感到一陣惶恐,卻又像失去行為能力一般無法離開,只能用眼睛努力地觀看四周找尋安全感。事實上我永遠都遍尋不著平安,而恐懼開始侵襲,暈眩也總會開始佔據大腦。而我再次在生命過站,或許我的生命本身就是下錯車站的旅程。
騎乘機車,發現自己連騎車都會發呆,漫無目的總是直直地前進,錯過應該轉彎的路口,並且遺忘應該抵達的地點。於是我知道其實過站不能歸咎於捷運或是公車,也不想歸咎於茫然的恍神;如果真的需要過站的解答,我想或許,就是個迷惘的生命,不斷的尋找著生命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錯|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擱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反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逃|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涯發展|大學時從未聽過管理顧問業的我,是如何從創業系進入管顧業?我的第一份工作在管理顧問業,然而比起大學一開始就以「管顧業」為目標,去做相關領域實習的同學,我申請管顧業投遞的履歷可謂是「怪的可以」。我大學時就讀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入學時學校尚未開設「創業系」,而我也一直以「行銷系」為第一優先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6-03
推薦 | 最新鮮的初榨油、守護全家人健康。人良油坊百分百冷壓初榨油 | 良心守護、新鮮真食、科學驗證、安心責任 | 通過深知國人食安問題日益嚴重,精選堅果油、自然、健康; 品嘗過後,推薦一款《人油良坊》手工製油香甜自然;職人夫婦遠赴日本,學習大山先生50年代的手工初榨製油技術;回台灣之後,秉持傳統、並添加入科學數據追蹤、分析、檢驗;更優化《人油良坊》系列油品。新鮮的初榨油,品嘗的是新鮮、自然、美好;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25
▌血癌小戰士▌兒童癌症˙1Y10M白血病鞏固期之回家過年 | Ep.8聖誕禮物大豐收,病情穩定治療中 用最平淡的心面對不平凡的人生,迎接新生希望的第一個新年 祈求平安健康的願望都能實現
Thumbnail
avatar
豪門蕉妻
2024-01-01
#百師集 EP25|劇場製作人與軟體工程師的表達學習之旅,讓自己挑戰曾未想過的舞台。🎤雅庭、靜香在本集的百師集中,我們邀請了兩位來自社區大學表達班的學伴, 他們分別是一位劇場製作人和一位軟體工程師。 這兩個不同行業的學伴在表達這件事上都有自己的困擾和挑戰。 然而,一場奇妙的緣分讓他們相遇在所長的表達課堂上。 那麼,這趟表達學習之旅給他們帶來了怎樣的改變和成長呢? . 首先,讓我們揭開他們報名參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親子溝通|如何透過NLP與孩子展開有關財商的健康對話#親子教養 #理財 #財商 #NLP #徐承庚 是不是一講到「錢」這個字,小一點的孩子根本搞不懂這是什麼? 只會一天到晚吵著要買玩具、要買零食? 一哭、二鬧、三...肯德基式打滾! 大一點的孩子,則是開始會跟你迂迴來~迂迴去~ 旁敲側擊地試探你 為的就是要看你可不可以買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8-13
維京時代的女性 (1):又叫女生當兵,聽過維京女戰士嗎?一如往常,要蹭議題熱度的傳統就是絕對不能真的跟議題有任何關係;所以,我認真只是來簡介「維京女戰士」這個話題而已。如果看過電視劇《維京傳奇》會發現劇中女性戰士儘管少見卻不是沒有,給人整個維京族群不論男女老幼全部都擅長戰鬥的印象。為什麼人們會認為維京戰士中有女性成員呢?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1-05
挑戰節目史上最長podcast!從沒聽過員工旅遊大解密?還不快跟著李老闆一起『瘋』起來!【企業創新在那邊 】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9 員工旅遊也要很「創新」?! 那就不能少了不做不瘋狂的事的「瘋馬旅行社」!本集邀請讓小編又愛又恨的李文瑞老闆、瘋馬苦命執行者的江怡慧、以及扮演無知路人的內湖江小姐,來一起聊聊瘋馬旅行社,將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深度部落旅遊體驗呢? 『溫馨小提醒』有聽不懂的部分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12-05
【盤點十大反戰歌曲】你聽過哪幾首?關於那些西洋老歌(下) 上一集為大家講解了5首反戰歌曲,這次要來介紹剩下5首,都是1970年代初期的作品。裡面有許多歌曲因最近的時事,獲得更多人們矚目。
Thumbnail
avatar
音樂細細說
2022-07-16
【盤點十大反戰歌曲】你聽過哪幾首?一起來品味西洋音樂與歷史!(上) 附影片儘管越戰主導了搖滾題材,但仍有一些音樂人選擇在他們的歌曲中探索更古老的戰爭,以及最近的俄烏戰爭。今天就讓我們認識一些和反戰相關的歌吧!
Thumbnail
avatar
音樂細細說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