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慢慢明白我無法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不管是在什麼面向,甚至是隱藏在文章之中,我都無法得到每一個人的肯定。我其實很介意,我很在意每個人的眼光,很在意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我總會忽略絕大多數的正向回饋而僅專注在少數的批評,然後怎麼也無法放手告訴自己其實表現不差。就像我即使看見周遭有那麼多陪伴者關心我,我仍然專注於曾經傷害我而此刻早已逝去的關係。為什麼我要滿足於每一個人,而有些人甚至只是過客與我沒有任何交集?敏感一詞似乎是比較溫柔的說法;儘管外在表現滿不在乎,但我確實太敏感。是否因為過度的敏感造成我在人際上極度容易受到傷害?我不願承認而寧願選擇相信因為我很真心地在經營每段關係,而這是我永遠跨不出去的界線,限縮了我往前的能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擱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反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逃|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怎麼避免被AI取代?|唐鳳的破框思考力|心得|EP035這本書深入探討唐鳳的思考軌跡,提出作者工作方法、社群學習、時間管理等觀念。通過社群共創、專注管理、開放心態嘗試等方式,作者傳達瞭如何高效學習,保持獨特性,掌控自己生命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4-06-16
《精準表達》12|對話前提有兩個主要作用:一進入狀況,二為什麼要聽一段話說明事情的來源之後,簡短說明問題的具體內容,目的就是幫對方聽懂並進入狀況,對方聽的時候心裡會評估是否繼續聽下去。 因此在你的問題簡短說明完之後,馬上解釋為什麼,這個為什麼就是指「你為什麼對他說這個的想法」,而這個解釋會決定「對方處理這個問題的用心程度」。 不僅要讓人聽懂,更要讓人覺得跟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1
HUANTK環踏客|緩震寬楦戶外運動鞋|超強抓地力|男女同款、水波色系|回彈緩震|超寬敞舒適、寬楦升級30%|腳後跟頂級環踏客 | 緩震寬楦戶外運動鞋 | 男女同款 | 水波色系 後跟粉色系漸層到腳背是黑色系,外型真的好好看!! 穿著厚的各種角度;很耐穿、回彈緩震;讓腳掌、腳背、腳趾頭都有空間舒緩; 寬楦設計,貼合腳掌;行走時包覆且舒緩;戶外、長時間需要行走、多角度彎取腳掌腳背運動穿著相當適合!!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2-30
新寶島康樂隊|在九份咖啡聽見陳昇《魔鬼的情詩》喂 不管你是福佬外省 原住民 客家人 希望天公保佑這土地的老百姓 世代都平安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9-18
2023首爾美食 | 蠶室樂天世界餐廳3間推薦【高度食、迎春花辣燉鮟鱇魚、海州冷麵】首爾樂天世界就位於蠶室站旁邊。樂天世界是一個室內主題樂園,不用怕風吹雨淋,可盡情享受各種遊樂設施。而樂天世界附近有很多美食餐廳,也是各大媒體爭相採訪的地方。這篇整理3家上過排隊的餐廳與全知干預視角的知名餐廳:使用高山豬肉的高度食、加魚卵下去考的迎春花辣燉鮟鱇魚、與海州夫婦親自研發的海州冷麵。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7-31
聽我說劇話│「國民初戀」秀智擺脫彆腳演技!說謊精《安娜》成為人生代表作,靠「1000卡減肥法」狂瘦14公斤最近新上檔的韓劇《安娜》,憑著緊湊又懸疑的劇情讓話題度爆高,獨挑大樑的秀智在劇中更是突破過往的框架,展現演技實力。剛出道時就獲得「國民初戀」的她,曾是人氣女團的成員之一蛻變為現在的專業演員,一起來認識這位兼具外貌與實力的「全方位藝人」裴秀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
無人聽「語言槍手」說的話是因為他們沒有正確的進入情況如果你是一個「語言槍手」,你就不會得到應有的尊重。這不是關於你是對還是錯,好嗎?這與此無關。你看,禮物不是關於想出正確或錯誤的話,禮物是能夠說出它們。請理解這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8-15
嬰兒聽到瘋狂的東西後的 4 個收穫我們都驚呆了;即使是我們這些已經接近地面的人 ! ! 尊敬的麗茲切尼 國會山 華盛頓特區 親愛的國會媽媽切尼: 首先,讓我祝賀你。雖然我不怎麼看電視,但你已經正式成為我需要知道的所有奇怪新聞的首選。當然,我只有 6 個月左右,但這很酷。讓我解釋。 所以,這是我對你刪除前人的最新看法: !! ! !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30
【音樂】爵士狂粉必聽! J-POP 新星之最 — 藤井風首張專輯正式發行日本流行音樂發展至今,雖然前浪們仍活躍於檯面,但值得關注的後起之秀也不少,今天筆者就要來跟大家推薦這位近日心頭好 — 藤井風 ( Fuji Kaze)。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0-05-22
不用錢好康報報:聽「李家同教授演講」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李家同這位教授,無私不為官位,默默為原住民、弱勢等服務,同時把心力放在教育身上。的確,與其給一堆錢,到不如給這些人工具,而不是給"魚"。 以下是一個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李家同:「智慧來自閱讀」千人演講 📷📷 ** 很值得聽喔! **
Thumbnail
avatar
flyba
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