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DE LUNA 花的人生啟示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片Hotel de Luna 韓劇人家看的是愛情故事。我倒不是。我個人是真的不喜歡脫離現實的韓劇愛情故事。

但是裡面有一個很有趣的story plot-盛開的花就是為了要枯萎。因為裡面這這些角色都是鬼魂有一天要回到陰間去。在這個飯店裡面代表女主角的那個樹大家都很怕他開滿了花因為一旦開滿了以後再來就是枯萎凋零大家就得回去陰間了。怕凋零所以盛開的時候都很緊張。

我有買花的習慣。大概每兩個禮拜會買一次,因為我覺得一個房子裡面有鮮花就是不一樣。我剛開始都會買開的最漂亮的玫瑰花。一直讓他在花瓶裡整個爛掉再丟掉。從最盛開的時候買回來到整個爛掉大概一個星期。

後來我就買完全還沒開的香水百合。帶回來剛放的時候很醜,慢慢地一個禮拜以後他就開始開了到處充滿香味的盛開。又是一個星期。

慢慢地我就會開始剪掉枯萎的枝。都希望他們能夠枯萎的慢一點。有的時候可以再撐一個星期。到最後我就會在他們全部爛掉之前的時候丟掉。

我每次在撿香水百合樹枝的時候就會想到人生。

人也是會有一段盛開非常非常燦爛美麗的時期。慢慢的只會越減越多直到完全不能放一定要丟掉。在他很盛開的時候你有沒有好好的欣賞他,不好好的利用。之後有沒有好好的保養所以剪掉爛樹枝的地方速度或許能夠變慢。

但是不管你再怎麼保養,他都不會是永遠的。就算做成乾燥花你也再也不會拿出來擺。遲早是要枯萎要丟掉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人生。

在還能夠綻放的時候要綻放的很美麗。但是不要在他放很旺的時候就一直害怕著枯萎。因為他是一定會枯萎的但是一直想著他會枯萎就沒有好好的利用and appreciate 綻放的時期。
我只要每次買花放進瓶子起來的時候我就會提醒自己一次。

30, 40 or even 50歲你就會發現有三種人。

1. 很怕變老的人
每次都要人家猜他是幾歲。如果人家猜的歲數(or people are just being nice) 比他年輕的很多就會沾沾自喜。生活就是以長得年輕為目的。

2. 完全放棄的人
不注重健康不注重外表反正就老啦就是有這種完全放棄的人

3. 領悟很多廢話很多的人
這個就是我。我其實還是蠻注重外表和保養但是我一點都不會在乎我看起來沒有比實際年齡年輕。

因為你知道嗎。不管你看起來比不比實際年齡年輕,you are what you are . 你不會因此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或是生命。你再怎麼看起來年輕你絕對還是老,絕對還是和20幾歲不一樣。
只是在自欺欺人。別人只是當好人making you feel good 而已。我常常覺得一直想要別人說你自己年輕的人perhaps 是覺得自己not feeling competent enough to be at the age you are.

盛開的花就是為了要枯萎。在枯萎之前好好的讓他盛開不用一直想著是花苞的時期也不用一直擔心枯萎的時間。Every flower blooms in its own ti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