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地圖的人生〉我是誰之三

2020/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柯南的台詞應該要換了。
「電視上有說過哦!」總在命案現場說出許多大人都不知道的知識。
早就不再從電視上獲取知識了,對吧?
Youtube就可以看新聞,我們自己會搜尋「想看的」、「想聽的」。

5月複賽結束,跟這群男孩去唱K。
附近沒吃的、外面好熱、開車很難停。大家都好餓。
「啊不然我們叫熊貓啊!」國中生立馬就說出這句話。
說實話連我都沒想到…當天訂了三次,爽吃一波。

今年發生的災難只是加速未來趨勢吧。
一旦公司的交易成本降低,大企業就可能面臨解構,任何工作都可以外包。
不負責任解讀:老子付錢請更有能力的人,花錢提高效率跟效益,根本不必用月薪請人。
我的職務十年後還需要嗎?這家公司十年後還在嗎?
我不斷問自己,還能創造什麼價值?然後把這個價值磨成專業。

自行繪製的趨勢圖
對於未來,我個人幾個觀點想分享:
1、公司縮編,剩下老闆(發想者)、業務(產品推廣)。
2、移動經濟盛行(完全不解釋),醫療、運動等,點到點服務。
3、政府資源有限,社會企業興起。(環保、教育等資源不均)
4、主宰內容,就能定義受眾的知識(操控他人的腦)。
今年離開學校前,一直跟學生說:多閱讀。
WHY? 網上資訊是片段的,但書裡的架構是完整的(有不是的嗎);當你接收資訊的判讀能力削弱,就越容易成為被宰制的對象,創造能力也只是複製貼上。
未來將更重視複雜性高與創造力的相關工作。
科技的發展遠遠領先教育、政策,我們需要持續創新才能融入新時代。

因此我展開未來沒有地圖的人生。
我絕對沒有鼓勵離職或創業,面臨生存,我也還在看還在學;
想分享的是對這個時代的觀察,是我之前從來沒有過的清晰。
歡迎討論,最後看看花蓮美麗的海邊,放空一下。
photo by me.
9會員
18內容數
▷ #找到你的光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只有2隻手,發文時間不定⊹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