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總是努力想要向外探索
向世界證明自己的一點什麼
但卻越覺得自己渺小
越來越多的打擊
越來越沒有自信
所以是不是方向錯了
因為我們忘了先好好探索自己
了解自己
才知道,怎樣的自己最棒
再用最棒的自己面對世界
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看了一本「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
裡面有很多一眼看完會會心一笑的圖
再配上剛好長度的文句
讓嘴角再上揚了幾度
或許太急於證明自己
總是追求著一本又一本的專業書籍
有些艱澀無比,有些實用但心裡充滿壓力
因為自己離專業原來還有這麼大段距離。
自從前陣子朋友送了我張曼娟老師簽名的新書
讓我稍稍緩緩自己對於「書」的定位
曾經以前的我都泡在圖書館內
進入一個個故事當中當主角或配角
或是以上帝視角俯瞰作者筆下的世界
曾經中文是我最喜歡也最擅長的科目
不是因為我把李白杜甫背多熟
而是我喜歡文字帶給我的深度與溫度
所以我寫歌詞 寫短文
不是為了誰而寫
而是因為我喜歡

這種感覺很久很久沒有了
就像在充滿紀念的櫥櫃中撢開灰塵
你開回了一個你珍藏的寶箱
找回了一點「什麼」
即使只有一點「什麼」
都能讓本來充滿焦慮喘不過氣的自己
好像得到了一個深呼吸
微笑了。
    MW Cheng
    MW Cheng
    一個不斷在探索自我焦慮的人 漸漸學會放慢腳步 享受這一路的慌張 要讓自己知道 過程是美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