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過尋死嗎?」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我想過,而且不只一次」
與室友共感的討論著,好像這是什麼閒話家常。
因為想死得漂亮,原來都找過一氧化碳中毒、吞安眠藥、或是被柯南帶起知名度的氰化鉀...
討論著因為懼高症不敢跳樓
討論著大量吞藥會變成要死不活的洗腎人生
更多的是,討論著死亡帶給存在感的意義。
曾經想過,
反正自己這麼不重要,肯定不會有人為了我的離開而難過
也想過,
會不會我的死,反而能讓人記住,去懷念著這個人的好
又覺得人都是健忘的
在事件的當下可能哭的肝腸寸斷,回憶無限
但時間一久,似乎,就真的變成了回憶
偶爾想起,偶爾懷念,偶爾珍惜,偶爾哭泣。
曾經是如此脆弱的
想用這個方法證明自己的存在
想讓在乎我的人感到遺憾
想讓我在乎的人感到後悔
但我內心深處知道
這方法,無法達到我的目的
只會浪費了難能可貴的『活著』這件事
人,都是健忘的
挫折來臨的當下或許真的很痛苦
真的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但也要相信,自己對於痛苦淡忘的能力
超越過後,你會發現
傷口會越來越淡
淡到你要努力回想,才想起那麼點感傷

你的離開,不會讓人想努力記住你
所以請記得
你更要勇敢的活下去
活得精彩、活得自信
讓不珍惜你的人後悔沒有好好把握妳
讓珍惜你的人能夠有更多時間刻劃你
活著,真的很好
珍惜擁有的每一天
並且相信,你絕對有你存在的意義!
MW Cheng
MW Cheng
一個不斷在探索自我焦慮的人 漸漸學會放慢腳步 享受這一路的慌張 要讓自己知道 過程是美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