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人的衛生棉救星,穆魯加南森 Muruganantham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嘗試製作衛生棉並提倡相關知識的過程中,我遭受極大的痛苦。我的家人包括母親和妻子都拋棄了我。村民們甚至將我綁在一棵樹上毆打我。但是看到我成功,大家都跑來跟我說,他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成名。
路中間,一塊大石頭,要不要搬開?
如果搬石頭會受傷流血,你搬不搬?太太叫你不要搬,如果去搬,她要跟你離婚,你搬不搬?
阿魯納恰朗‧穆魯加南森(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印度人,26歲新婚。有一天看到太太珊蒂(Shanthi Natrajan)背後藏著東西,就是不給他看。
他問:「你到底拿什麼?」
太太說:「不關你的事!」
他偷跟在太太身後,發現她手裡有一塊破布,用報紙包著,上面全是血。啊,原來是太太的月經來了。
他問:「妳為什麼用這樣不衛生的方法,來處理月經呢?」
太太說:「如果我用衛生棉,家裡就要少買牛奶!」
穆魯加南森很震驚,他第一次知道衛生棉是奢侈品,一般家庭負擔不起。
是的,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衛生棉普及率不到20%,女生都用破布、稻草、煤灰來處理經血,因此很容易感染疾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談英雄
郝廣才
郝廣才
著有大量兒童及青少年圖畫書,美國《出版人週刊》稱之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現為格林文化發行人。 格林文化是台灣第一家結合全球32個國家、335位世界第一流插畫家的出版社。2014年,被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選為「最佳童書出版社」,希望用充滿豐富美感的兒童繪本、提昇兒童欣賞藝術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