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第二話】Nowhere Boys《That's Wh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喂!你好光港地產!」

「幫緊你!幫緊你!」

如木結他一樣急湍的生活節奏,同一時間「一個打十個」,應付十個包圍自己的電話筒,彷彿已是我的特殊技能。
/Who sells bricks in Hong Kong/
1比1的畫面,還感受不到壓迫感嗎?在這個寸金尺土的彈丸之地,要找一塊瓦片遮風擋雨,甚至是《一千零一夜》式的天方夜譚。不然的話,我的同事也不會化身拳王泰臣,在鬧市中「赤手空拳去打一場硬仗」,也不用蹲在快餐店門外將炸雞連骨頭嚥下。
如此瘋狗式工作,不是要跟坐在我前面的Amy比鬥金剛石的大小(其實都有比),也不是要過著被名牌子包裹著身體的日子,只是想跟他,共築一個安樂窩,就一個便已經很足夠。
That's why,我要練出「一打十」的好功夫,練出三吋不爛之舌。欸?Nowhere Boys這五位男士,竟讀透了我的心思?
難得在展銷會中,我的特異功能,正要準備大派用場之際......

「BB豬 來電」

「喂!一陣放工有冇嘢做呀?不如...我地喺荃灣等吖?」

「嗯!」這一刻,我只想掛斷這通電話,用最快的速度,開最多張單,賺最豐厚的佣金,逃離那比監倉還要迷你的板間房。
Van的聲音,在真假音之間走鋼索;Ken、漁佬和Hansun手中的樂器,隨著Nate操控著的節拍,構建出光怪陸離的荒謬世界。對,我們的城市,就是如此的荒謬,一切鋼鐵般堅硬的觀念和價值,只需如魔鬼666般的一間屋和一堆鈔票,眨眼之間,全都被軟化。
秒針分針,緊從著徐梓耀細而密的歌詞,在時鐘上飛奔。這,不就是每一個打工仔的日常嗎?That's why,聽起來異常的熟悉。
沒有磚頭,一臉哀愁;有了磚頭,無欲無求。月出日落?不如把握十分鐘,多Call十個客。
喔!不經不覺,原來已經六時,摸摸肚子...
「對不起,今天忘了你。」
拿起手袋,秒速之間,轉移到荃灣海傍。

「好熱呀?仲有幾耐先睇完呀?」

「你唔覺個日落好靚咩?」他舉起手指的時候,我已經感到自己在融化,不單是我的妝容,還有身體。
「琴日個日落,同今日呢個有咩分別?」我實在搞不懂他的世界,只想快快的坐在餐廳裡填飽空洞的肚子,哪管是快餐店。
(下一回 待續)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oleLuna日月行者 - 開場米黃色的雙層糕餅,中間夾著原味冰淇淋內餡,那乳白色的捲度纏繞著一圈又一圈,一張拇指大小的白色紙卡插在泡芙上,
Thumbnail
avatar
聶永聲
2020-12-16
遊記|台南·河樂廣場 The Spring(夏日親子玩水的好地方)【life files】到這裡最重要的一件事:記得要保留充足的時間,小孩會想一直留下來。 台南今年多了一個大家夏日可以戲水消暑的地方,就是年初才完工啟用的「河樂廣場 The Spring」。~歡呼 河樂廣場還沒開放前,曾經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譽為「世界 7 大令人期待公園改造案」之一,受到非常大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ife-files River
2020-11-03
Grand Maison東京-金匠看日劇(圖片擷取自日劇畫面) 本文含劇透,還沒欣賞日劇的朋友觀看前請三思! 身為日劇重度中毒者,筆者已經許久不曾每周追著新日劇跑了。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0-01-15
●2019富士日劇【X光室的奇蹟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Radiation Hous​ ●2019富士日劇【X光室的奇蹟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Radiation House放射治療室】只要有一點點可能性,我就想盡我所能(窪田正孝 本田翼 廣瀨愛麗絲 遠藤憲一 山口紗彌加 和久井映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0-10
劇透重雷區【JapanFoundation日本電影節】Samurai Shifters 我其實不太愛看跟武士相關的影片。那個時代太不可理喻了、太正直不阿、太喜歡切腹了,我不知道自己要站在什麼樣的立場上去觀望。 但是,《武士搬家好吃驚》這部我倒是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19-09-16
[日本影劇]擬態 Mr.childrenMr. Children主唱櫻井和壽的歌詞也常常莫名其妙啊!(而且他歌詞超難翻!),我很喜歡Mr. Children,看起來很平凡、順順的歌詞的背後,卻含有很深的涵意,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8-10-23
2013泰劇-日月星三部曲2-【Mon Jantra月光魅影】因為我想妳 (Shahkrit巧克力 Magie)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最認真看的泰劇是泰國3台的日月星三部曲了。 第1部-《Maya Tawan太陽幻影》-Tawan(Umm)+Math(Yaya)+Num 第2部-《Mon Jantra月光魅影》-Sama(Shahkrit)+Waree(Magie) 第3部-《Fah K ra Jang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