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欄開這麼久,今天才開始動筆。
說到我自己真是一個死心眼的人,說好聽是認真,其實就是固執不知變通。
諸如此類的形容詞還有「直腸子」、「堅毅」「個性拗」都是些同義性質形容詞。
到現在逼近中年仍然不知道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有的朋友說要放輕鬆,有的說要做自己,我在兩者之間游移擺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要在這社會生存,就必須掩飾什麼…要展露出自己最和善最好的一面,生活如此、工作如此、社群網站也如此。不敢說真話,有苦肚內吞,要低調,在意他人評價…
該怎麼做才會讓自己過得開心又不必顧慮任何人的看法呢?
想了幾個方法…大量閱讀,關掉幾個平台帳號,保持運動,讓自己孤獨一陣子。
剛到gmail收信,突然發現臉書帳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重新啟動,嚇得我趕快登入去關掉帳號,最近這一陣子我再不想看見所有人的動態,有時候回家連手機訊號也關掉…不是不愛朋友們,而是好好沉澱一下自己是我首要之務。
    0會員
    4內容數
    從馬拉松的練習來看人生的苦與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己的書自己推 在澳門出版紙本書的限制 每次出書都是一件開心的事。 能夠將我的文字集結起來,完整地送到一個人手上,說不定能留在某人的腦海一隅,想想也覺得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過幾次,除了有一本在內地出版的小說外,其他幾本小說都是在澳門出版的,我不敢說書絕版了,但想買也不容易買到。 之前有海外讀者問我要怎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9-28
    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如果無法決定自己的身高,就決定好自己心裡的高度!只要夠高,他人即觸之不及!每高一吋,想事情的境界也會隨之提升,想法也不再受框架,無拘無束,因為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是很多人都還在學習並尋找解答的問題,迷茫時,高度就顯得相對重要,因為它是自己專屬的領路人,就像燈塔的微光,指引著方向,朝著目標,朝著想要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自己你覺得你認識自己嗎?或是有人說過,其實你根本不認識自己嗎? 認識自己,認清自己,才能成就自己,掙扎中會充滿困惑,迷惘,憤怒,疲累,但這個過程是改變必經之路,沒有捷徑,雖然痛苦卻也珍貴,有時候覺得自己在重蹈覆轍,其實細想之後,細節裡必有其因果.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
    自己今天喜獲同事贈與的三件衣服,其中最愛全黑削肩、腰線緊縮的連身短裙,聚酯纖維的材質,撫摸起來順滑如髮,在冬季裡特別冷肅,但適合夏天。 我把塑膠袋紙袋收攏,赫見裡頭有張小卡,工整文字我下午就瞥見,大意是感謝收留衣物,不要覺得是我硬塞給你。那時我立即以簡訊回應同事的誤解。 同事收到訊息說自己安然許多。然而
    avatar
    2020-12-30
    自己一首歌、一張臉、一個動作、一個決策,感覺總是主觀。 而我們總在乎大家的主觀感受,忽略掉自己心裡所想所愛的,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 我們總是對別人的私事過多的批評,說穿了不過就是與我們價值觀不符合嗎? 這世界,如果多點愛多點包容,是不是會更好? 我們只需要活出我們喜歡的樣子。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9-27
    自己不能否認的某個程度還是想念~壯士斷腕的決心似乎還不夠堅定 我想.....是工作滿檔累到炸又讓我被情感拉扯了~ 我能好好照顧自己也能好好重整回憶的 只是昨天的眼淚來的太急太快,嚇得我慌亂不已 原來那樣的回憶傷痛是在內心深處生了根 我以為.....自己忘記了... 但是太累的情緒又讓我隱隱作痛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