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單純幸福的力量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14-個案分享))

追求幸福 / 網路文章
同學: Ann 座號:1090514
一踏進房間的我,隨即向Zoe吐露心中的擔心,因為之前催眠經驗感覺不是很成功,沒有真的進到潛意識裡,好像也看不到太多東西,所以面對這一次的催眠體驗我顯得更加緊張。Zoe溫柔地安慰我,讓我心情有了些許放鬆,接著我們聊到想要透過這次催眠看到關於自己的什麼。我向她說了最近發生的事,以及我心中面對親密關係時的糾結與拉扯;後來更哭著對她說,我總覺得自己在感情這條路上,不斷跌跌撞撞,一直都沒有辦法找到能夠建立長久關係的對象。這是目前我生命中最在意的部分,因此我們決定就從這個部分切入。
Zoe首先請我躺得舒服自在,不拘泥怎樣的姿勢,只要感覺能夠入眠即可。在她的引導下我閉上雙眼,做了幾次深呼吸,跟著她的聲音,我搭著一片雲,來到我這輩子曾經經歷的戀愛創傷。5 4 3 2 1,時間倒轉到我和當時的男友要分手的那一個晚上,我在我自己承租的套房裡,我們講著電話,接著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我賭氣說了氣話,沒想到他居然答應分手,我感到非常錯愕。Zoe說,那我們把這個場景走完,跟著她的聲音我坐在床上,Zoe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媽坐在我的左手邊。Zoe邀請我的靈魂坐在我的對面,她要我跟我的靈魂說話。我告訴自己,我覺得我好像做了一件錯事,我鬧了脾氣,然後做了一件讓自己後悔的事。我知道我的靈魂沒有一丁點指責我,但我卻在事情經過那麼多年後都沒有放過自己....。我覺得如果我那天晚上沒有鬧脾氣的話,我後面的感情好像也不會走得那麼辛苦、那麼坎坷,我覺得我跟那位學長是可以結婚的。我有很多的自責和難過,我看到我的靈魂很柔和的看著我,Zoe請我問我的靈魂,等下的旅程她是否能夠陪伴我,靈魂答應也笑了。
Zoe請我再次深呼吸,然後讓我的靈魂跟自己結合。接著我的那任男友來到我的面前,我告訴他很謝謝他,從前陪著我那麼久,但我很抱歉,我那麼任性,他還如此包容我,我覺得我一定也帶給他很大的傷害。他現在要結婚了,我是真的替他感到開心,我恭喜他。我和大學學長把話說開,跟他真的好好道別,大學學長說他對我很抱歉,好像沒有好好的保護我,他也很對不起,沒有辦法給我我想要的,他最後說他會永遠的關心我,祝福我。他也很不捨我後來的人生經歷。謝謝他來到我的面前。
接著,Zoe帶我回到更早更早以前,畫面出現一個年紀大概五、六歲的小男孩,時間落在中古世紀吧,環境裡充斥著圓圓的、鵝黃色的石頭,他身上的衣服像阿拉丁穿的那種,他坐在市集中央的噴水池上,頭低低的,表情有些沮喪。當我看見這個畫面的時候,我哭出聲,Zoe問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小男孩正在經歷、或是他剛剛經歷、還是他等一下會經歷什麼?我答不出來,只是感覺很難過,感覺小男孩有很多情緒,不明所以的悲傷,會禁不住放聲大哭的那種悲傷。Zoe繼續問了幾個問題:那他的家人呢?爸媽在市場工作。是誰帶小男孩來噴水池的呢?是他的姊姊。那姊姊呢?不知道。為什麼姊姊要帶小男孩來這邊?不知道。那小男孩知道回家的路嗎?知道。那我們試著走回家看看好嗎?好。小男孩回到家以後,等了一陣子,爸爸媽媽及姊姊也陸續回到家。Zoe要我觀察他們的表情,或有沒有對小男孩說什麼。我回答,一切都看起來很正常,姊姊也若無其事的模樣,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後來,我感覺不再那麼悲傷,那種被遺棄的感受也逐漸減少,接續看到的畫面也很日常,就只是家人一起吃飯。小男孩的接續人生裡,也沒有發生太大的事件,他後來接了家裡市場的生意,平凡地過了一生。那,這場歷險要說的是什麼呢?我跟Ruby在前往下一個地點前沒有明確的解釋和答案。
下一個地點,Zoe要我去想,我的人生經驗裡面,有沒有與我正在困擾的事情有關,跟自己好像不能得到幸福有關。畫面出現,我來到桌子底下,是以前的我,時間發生在國中升高中,考完入學考試的時候。我跟Zoe說,這是我沒有辦法忘記的經驗,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一直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好的小孩。我重考了兩次,第二次成績出來的時候,他說了一句「還不是都一樣?」,我覺得我爸爸還是給了我否定的答案。我對爸爸說,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很對不起他,我讓他失望了,我沒有照著他的期望走,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Zoe邀請從我桌子底下出來,以現在已經長大的我的身份,跟來到面前的爸爸說話。我哭著對爸爸說:我現在依然很努力,我想要變成可以讓你驕傲、感到光榮的女兒。爸爸沒有說話,Zoe要我問爸爸:是真的真的要我那麼努力嗎?我要怎麼做,才能符合他的期待?爸爸依然沒有說話,他的表情有點嚴肅。我繼續對爸爸說: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我不想要、我也不希望你這樣對我,我覺得很受傷。Zoe要我想像媽媽在我的左手邊支持我,媽媽到了,她很捨不得,媽媽對我說:爸爸沒有那個意思,他只是對我的期望比較高。我知道這不是爸爸的原意,只是他的愛,是用這個樣子表達。
Zoe邀請我再多跟爸爸說心裡的話,什麼都說,把話說完。
「爸爸,我很愛你。」
「爸爸,我希望不管怎麼樣的我,你都可以愛我,可以接受真實的我。」
「好。」很少話的爸爸說這樣說。
我感覺爸爸也認為自己很抱歉,似乎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讓現在的我過得好像很不幸福。我回答爸爸:我覺得沒有關係,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好,我不想要他自責。
「那妳從今天開始可以不要那麼用力了嗎?連我都覺得很捨不得。每一個地方都要做得很好,連幸福都要很幸福。可以先放過自己嗎?」Zoe說。
「好。」我哭著回答。
接著Zoe要我調整呼吸,因為我們即將前往不同於前面的經驗場景,她告訴我,要帶我的靈魂去找曾經有過的幸福、曾經感受到的愛。5 4 3 2 1畫面出現了一個背對著我的女生,留著長長的頭髮,明顯看到頭髮有經過整理,有特殊的編髮,她站在山坡上吹著風,看著天空,山頂還有一棵大樹。我看見畫面的時候,又感覺有股悲傷衝上心頭,眼淚掉了下來。Zoe問我怎麼了?我說我不知道,只是覺得好難過,好難過。為什麼我都是一個人呢?Zoe這個問題讓我也不禁開始思考。後來,Zoe邀請我往回走,走回人群處,沿路上她陪著我聊天,我們聊沿路的風景,有山坡、草啊、花啊,很空曠,沒有動物昆蟲。
「我問妳喔,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沒有。」
「那妳有談過戀愛嗎?」
「有啊。」
「妳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喔?那妳家是一個村莊還是什麼?」
「村莊。」
我們加快速度來到村莊的路口。對於村莊的樣子,門口的長相,裡面的房子的樣貌我都能夠描述地很清楚。Zoe問到我的青梅竹馬,我說我還是偷偷地很喜歡他,Zoe跟我一起去偷看他。他住在我家對面而已,他長得很帥,白白淨淨的,頭髮是深咖啡色的,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他在他們家工作,家裡是經營牧場業,有牛啊、羊啊這些動物。我們現在看到他正在幫忙擠牛奶,他是一個孝順的孩子,都會在家裡幫忙。Zoe推了我一把,問我既然對方現在仍然單身,要不要做點什麼?
我害羞地笑了一下,「那不然先去打個招呼好了」,他抬頭看了我,又轉頭回去繼續擠牛奶。「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啊!我不敢...」Zoe再度推了我一把,「那如果別人敢就會被別人訂走囉!」「不可以,我會傷心」這句話好堅定,同時也代表著我的心充滿了勇氣。
Zoe再次確認我們的關係,我覺得兩個人很曖昧,好像雙方都知道對方的心意,只是都沒有跨過彼此之間那條透明的界線。我們小時候還會手牽手去剛剛那個山坡玩耍、跑步,只是因為大家逐漸長大,好像男女之間的那條線就出現了。
「那不然我們一起去野餐好嗎?」他很靦腆地答應了。到了要出發的那一天,他拿著竹籃,我只帶了一個包包,因為我知道他會準備好一切。走到山坡的路途,我們有點尷尬,但Zoe要我大方一些,但又不可以太三八。我們把紅白條紋相間的毯子當成野餐布,鋪放在地上,他帶了三明治、牛奶、類似現在台式馬卡龍的點心等等。Zoe問我要不要今天跟他告白?我猶豫了一下,後來鼓起勇氣對男孩說,一直藏在我心裡的話。「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你,但是我真的不敢說,因為我很怕你拒絕我,但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合,我很想要跟你有一個很棒的未來。至少,我們兩個可以很開心的談戀愛,我們兩個好像什麼話都可以講,但當什麼話都不講的時候又可以相處地很舒服。」Zoe請我停一停,然後看看男孩的表情。男孩沒特別的表情,只是靜靜地看著遠方,風吹動他頭髮。我覺得男孩似乎在享受這一刻,他也明白我對他一直以來的心意。男孩說他其實也很害怕,他很珍惜我,他很害怕跨過那條線,他怕自己沒辦法好好地保護我、照顧我,或是沒辦法給我我想要的。他擔心如果跨過那條線,我們在一起之後,後來如果分手了,他會很難過,他會覺得往後的一輩子都沒辦法承受這樣子的結果。Zoe請我跟男孩說,我要讓他知道,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一起努力。用我的方法讓男孩有安全感,也讓他知道我可以把自己照顧地很好。
「我就抱抱他而已,我就抱著他」
「他好像也跟著我一起哭了」
Zoe要我們那就一起哭完,哭到我們決定一起勇敢。我覺得我們好像忍很久了,喜歡對方很久了,等這個時刻等很久了。所以很珍惜就會很害怕,害怕我們的關係會被破壞掉。我們看著對方的眼睛,確定我們都有足夠的勇氣,在未來的道路上陪伴著彼此。我們想要留在原地,享受此刻的幸福。接著,Zoe要我快轉,快轉到我們真的跨過那條線以後的五年、十年後的未來。27、28歲的我們住在一起,但開始有了錢的煩惱,我們還沒有小孩。我們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們賺的錢沒有辦法讓我們去到那個位置,要嘛就是balance收支,要嘛就是存錢的速度很慢。我們想要多賺一點錢再生小孩,我們現在正坐在桌子的兩邊,平和地討論這件事情,我們真的針對這件事情困擾很久了,因為一直沒有辦法改善。Zoe請我邀請一位,對於賺錢這方面很有心得,或者對於金錢方面有概念的人、神或能量來到我們面前,我邀請到財神來到我們的身邊。祂身穿紅色大袍子,禿頭,很和善,有很長的鬍鬚,很矮小。Zoe請我跟財神說我們目前遇到的狀況,請祂幫幫忙。說完以後,我仔細聆聽財神給我們的提點:祂說,其實沒有什麼方法,只是我們夠堅定、夠努力,就有辦法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但我們現在就是遇到困難了,我們有辦法一邊生小孩,一邊維持我們的收入嗎?財神說,一開始一定會很辛苦,但祂認為我們兩個沒有問題,相信我們彼此,這是我們兩個的考驗。只要通過這個考驗,我們兩個人的感情是會加分的。也就是說,其實我們的經濟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會比較辛苦,不會特別有危機發生。財神對我說,我老公之後也會有能夠增加收入的機會,要我們不要擔心,那個機會會自己出現,我們不用特別去尋找。我的部分,我就做好我現在的工作,信任我老公也信任我自己,若是之後懷孕,就好好待產、好好照顧小孩,做好我份內的事就可以了。
再往後推個十年,來到我們兩個都30幾歲的年紀,後來我們生了兩個小孩,剛剛好是一男一女。家庭狀況沒有到挺好,但確實有一些增加收入的機會發生,我們也如期換了房子。我跟老公的關係依然很好,我覺得我們更彼此信任,我們不是那種很激情很親密的好,而是彼此信任地愛著對方。家庭生活方面,彼此的互動很幸福,我們都想要讓這個家更好,我們都想要維持家庭和諧,夫妻之間也是很合作的關係。再往後推個二三十年,來到六七十歲的我們。我們現在坐在院子裡發呆,我們又換了一間有院子的房子!但我老公好像死了。我們回到老公死前的最後一天,他躺在床上,他沒有任何病痛,他很安詳,我坐在他旁邊,握著他的手。我老公好像覺得,就是自己的時間到了,因此他很平和,反而是我有很多的捨不得。小孩們都不在。Ruby要我對老公說我捨不得他、好愛他,同樣也是把話全部說出來:「老公,我從來都沒有後悔當年在山坡上跟你告白,能夠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雖然我們遇到很多困難,也有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吵架,可是我很感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我真的很愛你,謝謝你陪我走到現在。雖然我真的很捨不得,但我知道時間真的已經到了。」老公也說他真的很愛我,他在天上一直保護我。要我不要擔心,孩子們都會很好的。
Zoe請我呼求一個能夠協助老公順利回到天上的高我,但我跟她說,我老公可以自己離開,Zoe就說那看起來老公是一個很有修為的人。我老公的靈魂就很單純地往上升而已。
時間又再度跳到我也即將離世的那一天,我也一樣躺在家裡的床上,但跟我老公死去的那張床不一樣。那是一張舖滿毯子與軟墊的床,我小孩孫子都圍繞在我的旁邊,這時候的我大概八十幾歲了吧,很老、沒有力氣了。雖然我自己知道時間差不多了,但我有很多的捨不得。我比較多捨不得的是我自己,覺得我終於也要離開了,也要走上這一條路了,因為下一代都讓我很放心。之後我靜靜地閉上眼睛,我老公說要來接我,我在等他。接著我老公飄過來,手伸出來要我牽他的手,我們一起到一個中繼站,那是一個充滿白色、有很多雲、遠處有一道光的地方。Zoe要我用感知去回憶這輩子的感受,是幸福的、是可以一起面對挑戰、到最後是可以一起相守的。
幾次的深呼吸,現在我們要回到靈魂本源。旅程的最後,我看到天空中的一顆星星在閃,我覺得我是那顆星星,我用仰角的角度看著那顆星星,當我感覺自己是那顆星星時,我的情緒又開始有些激動。Zoe問我是不是到這裡很久了,我說對,Zoe又問我有沒有試著回去?我說,好像回不去了。我們又將時間倒轉了,現在我在超過地球的星球裡,我是一顆自己會發光的星星,在很靠近太陽的位置。我掉到地球裡面,我感覺自己有一個任務,我覺得我好像是來幫助大家的,但我不知道要來幫什麼。是我自己想要做的,好像是一種天命的感覺,有一個企圖心和目標。Zoe帶我一起來釐清生命任務,我覺得我是來幫助某一些族群的,小孩是第一個可能性的族群,因為我覺得我是一顆有意識的星星,我有自己的個性,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是愛玩的、淘氣的。Zoe說這是星球意識,她接著告訴我,在我們的宇宙星系裡面,會有一個更高更高的存在,她是一個能量而已,但卻維持著整個星系的平衡,她有一個很高的職位,她不需要存在在任何形式上,她是一個環繞著、包圍著我們的能量。Zoe要我解讀她發送的訊息。Zoe問她:「安安她到了地球以後,有些事情適應地很好,但有些事情好像碰到狀況,能夠給她一些指引嗎?」我立馬回答,我說:「能量好像說,那本來就不是我的生命應該有的東西。應該是說,這不是我來到地球的目的。」後來我自己問那個能量:「我現在很想要一段穩定的關係,那我該怎麼做?或是有什麼指引可以獲得?」她回答我:「做好我自己就好啊!不用想太多。」Zoe翻譯一下:「似乎是指,妳把想要做、應該做的事情做好,那位陪伴者就會自己出現在妳的身邊,是這個意思嗎?」我覺得好像是這個感覺,好像不用特別用力地去找,這不是我的生命裡的使命。能量說越急會越找不到,我感覺能量一直都很溫柔很平穩地在回答我的問題,她完全也不擔心的樣子,她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急。她一直告訴我的是,我只要做好我自己,自然就會有那位陪伴的人出現,不要急也不要害怕。我感覺能量是粉紅色的,形狀是立體的,我很信任她,她像是我的媽媽,對我來說是很溫暖的。
最後一部分,Zoe要我跟那個最高能量進行對頻,也收到她給我的不少指引,其實一開始身為星星的我是很單純的,沒有被那麼多的情愫繫絆著,我是可以帶著那份快樂進行任務的。在完成使命之後就可以回到我要的位置,我不辛苦的。接著,我從宇宙回到地球了,我回到最早與我的靈魂對話的那間套房,也再次請靈魂來到我的對面,我感覺我的靈魂現在變得很輕鬆。她在開心地跳舞、而且會變來變去、現在變成一條魚了!很像是一隻調皮的小精靈!結束催眠以後,我到廁所整理儀容,出來到工作室的討論區,我和Zoe一同聊聊我們經歷過的一切。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漫長但很充實的旅程,我清理了我與前任男友的關係,也和爸爸說出我心中一直以來的渴望,體驗了愛,知道了我的靈魂本源,也明白原來我是能夠做回單純又快樂的自己,同時完成自己的任務使命。在經歷這次催眠以前,我以為我自己要很用力、很努力地過生活,可能還不一定能夠拿到我要的結果。但現在的我,更加珍惜自己,我知道要重新喜歡源源本本的自己,做好我應該要做且想做的事,不再花時間去找尋所謂的「對的人」。我不辛苦的!就像宇宙媽媽跟我說的那樣。謝謝Zoe,我不會忘記這次特別難得的體驗!謝謝!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12找尋幸福記憶,擁抱美好未來!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羿彤 Zoe
周羿彤 Zoe
一位充滿感知力的心理師,用生命去體驗各種情緒,並將一切的美好轉換成「幸福花鑰」和「幸福緣滿」彩繪曼陀羅繪本,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畫畫好好陪伴自己。心理師的我將分享心理相關知識與真實改編的故事,還有同時是催眠師的我對於紫微、塔羅牌、光能蠟燭、靈感知的各種學習和分享,希望可以跟讀者一起分享我的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