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從前從前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E:你現在有聽到看到或感受什麼?
我:我聽見有人在說「再等一下」
E:你現在有什麼感受?
我:大家想要我快點出來,但我不想要⋯⋯我想要一直待在這裡
(開始覺得不安、害怕,我哭了)

2020 年 1 月 24 日(一)
我去找了療癒老師 Elea 做前世催眠,當初 Elea 在課堂上問說有沒有人想做,我想都沒有想的把手舉起來說:「我要!」
雖然相信前世的存在,但在當下我並沒有特別想要透過前世去了解什麼,但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想去,而且應該要去。
一直到當天,我跟朋友提起說我晚上要去做前世催眠,他問了我:「你有想要處理什麼嗎?」我當下依舊不知道,只覺得去就對了。
我覺得這就是直覺權威在運作。
到 Elea 家後,為了要讓我放鬆,花了快一個小時在聊天,因為我到當下還不確定我除了「好奇」以外還有什麼動力推著我來這裡。
聊著聊著,突然有 feel 了。
我想要知道為什麼我會只對我媽那麼叛逆?
基本上,只要其他人對我有所求,我能幫得上的忙幾乎都會幫,但,只有我媽對我的要求,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故意想要唱反調。這件事情有多嚴重?我明明想要做某件事,但當媽媽出口說的那一刻,我就不想那麼做了。
那種感受很不舒服,而且是從小就這樣,從骨子裡想要叛逆的感受,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找到想要看的東西,開始進行。

坐上太空椅後(貴鬆鬆的全身按摩椅),Elea 開始跟我解釋催眠以及前世的概念,他提到我待會看到的影像有可能是我的前世,也有可能不是,因為前世是否存在這點每個人的信仰不同。但,潛意識會讓我看到那些畫面,就代表那些畫面對我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
接著,他開始詢問我跟我媽媽的關係,一開始情緒還很平靜的我,在回想跟媽媽的過往時我開始難過、害怕。因為我前面有提到,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要叛逆,我不想,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在 day 9 記憶混淆的時候有提到過的,我常常會看見一些「畫面」,當 Elea 還只是在詢問我與媽媽的關係,還沒有進入催眠狀態時,我已經看到對面的天花板有一個 7 歲的我。穿著短褲以及無袖上衣的站在小孩的上下舖的上方,貼在角落大哭著搖頭喊:「不要」,我雖然只有看到我自己,但我很清楚,床下的就是拿著棍子想要打我的媽媽。我試著讓自己冷靜,但身體的顫抖我克制不住,現在沒有時間去安撫眼前的小孩,只能先把注意力拉回來。
Elea 跟我說不要緊張。
在正式催眠開始前,他幫我蓋了一個安全屋。他說當我在回溯的過程有不舒服、不安、害怕的時候都可以到那個安全屋去避難。我挑了我最喜歡的三個場景,給了 Elea 零件後,他在我潛意識中幫我組裝。組裝完後,剛剛的不安緩解了許多,也有可能是因為按摩椅的關係,身心都有被放鬆的感覺。
催眠,正式開始。
以下催眠過程的對話我記得不太清楚,但畫面很清楚,我盡量把我記得的記下來,以後回來看說不定有什麼新發現。

小時候
記得一開始,我看到了大約 3, 4 歲的我,在千葉的老家,我在家裡臥房角落的小溜滑梯一個人玩得很開心,四周飄著榻榻米的香味,還看見距離窗戶近的地方曬著衣服,陽光暖暖很舒服。
我聽見新聞的聲音,我視線的左方就是客廳,因為是和室只要門拉開就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從臥房的溜滑梯可以看見媽媽抱著妹妹坐在沙發上。
我一直在玩,一直玩,好像很開心。但突然,Elea 開始問了
E:你有什麼感受?
我:我玩得很開心
E:還有呢?
我:我覺得有點孤單⋯⋯
E:為什麼?
我:我也想要靠近媽媽,我不想要一個人玩⋯⋯
其實我不太記得我當下說了什麼,但這是我當時的感受,我看起來好像很開心,但其實只是想要透過「演出」開心,來掩蓋自己覺得孤單的心情。
不知道在那情緒裡待了多久,Elea 又帶我去了下一個場景,也就是開頭的對話——媽媽的子宮。

子宮內
我沒有看到太多的畫面,就偶爾閃過教科書上會出現的胎兒照片吧。但我聽見了外面的聲音,聽到外面醫護人員來確認媽媽的狀態,感受到媽媽想要快點把我生出來,但我一直待在裡頭,不想出來。
這可能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叛逆。
最後我是被剖腹產出來的,因為羊水破了,我的胎位依舊沒有轉正。
E:你看見什麼?
我:我看到醫生在看著我
E:你有什麼感受?
我:不知道
E:有其他的嗎?
我:我不知道醫生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
E:還有呢?
我:嚇到的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有點呆掉的感覺
總之,當下的感受就是一種黑人問號,沒有其他太多的感受,接著 Elea 又帶著我往下一個場景去。

前世
我先是看到一個草原,視線左方有一個茅草屋,右方有一顆很大很大的樹,茅草屋裡頭有一個女人,背著一個小孩不知道在忙什麼。
E:你是其中的一個人嗎?
我:不是
E:你是那個女的嗎?
我:不是
E:你是那個小孩嗎?
我:不是
E:你現在低頭看看自己穿著什麼?
我:獸皮,沒有穿鞋
E:你現在幾歲?
我:16 歲
E:是男是女?
我:男
E:你在幹嘛?
我:我在外面閒晃不知道要幹嘛,覺得好像應該要做點什麼又好像不用,覺得有一點愉悅又沒有那麼開心
E:有其他人嗎?
我:有,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看到其他屋子,但附近只有屋裡的兩個人
我:屋子裡頭的女人是我老婆跟小孩
中間還有什麼對話我忘了,但是景象現在還記得很清晰,接著到下一個場景

22 歲
E:你在幹嘛?
我:打獵
E:周圍有人嗎?
我:有,但他們在別的地方要打更大的獵物
E:你為什麼沒有跟他們在一起?
我:我不想跟他們一起打獵,我只想要獵兔子
E:為什麼不想要跟他們一起打獵?
我:如果是兔子的話我就可以自己帶回家不需要分享了
E:為什麼不想分享?
我:分享感覺好麻煩,而且獵大動物好危險,但我這樣也很危險,如果我沒有獵到兔子家人就要跟我一起餓肚子了⋯⋯
這個打獵的場景,我有著滿滿的罪惡感,這種感覺就跟我對我媽的叛逆一樣,明明知道跟大家合作會比較好,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想要自己來。

26 歲
E:你看到了什麼?
我:小孩死了⋯⋯
E:怎麼死的?
我:被動物咬死⋯⋯
(我開始發抖,開始痛哭)
我不記得 Elea 問了我什麼,只記得我看到我的小孩在我眼前被動物咬得支離破碎,我想去救他但我又膽小懦弱的不敢向前,只是呆坐在那看著那一幕發生。
還聽到老婆對我嘶吼,責怪我為什麼不救小孩,為什麼什麼都不做。當下滿滿的罪惡感,覺得自己很沒用,心很痛,我也很愛這個小孩,但我沒有好好陪伴過他,甚至是到這種關頭我也沒有任何作為。
我痛苦到有種潛水完開始快速上浮的感覺,我醒過來跟 Elea 說我要去廁所。我在廁所還是在發抖,不知道在抖什麼,但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我真的很難用文字描述,很痛,很痛。
上完廁所,重新潛下去。

28 歲
準備出門跟老婆說我要去打獵,但她沒有理我,面無表情⋯⋯老婆依舊很氣,我依舊很難過。
走出門,看到家門口的大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起身去抱抱那顆我家門前的大樹,抱著那棵樹,我覺得我的心情安定了些許。
場景繼續往前⋯⋯
E:你在做什麼?
我:我在打獵
E:旁邊有人嗎?
我:有,這次我要跟大家一起去獵大獵物
眼前出現一頭獅子,不管周圍的阻饒,我衝了上去一陣亂打亂敲。
這個場景我也很難受,我知道我不是想要打獵,是抱著想死的心態去的,那心態很複雜。如果死了,正合我意;如果只有傷了,老婆說不定會多看我一眼;如果成功傷了獅子,可以一解我的心頭之恨。
想死、想被關注、想報復,各種情緒在心裡頭攪和,但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我心裡滿滿的殺意。接著,我被撲倒了,看著獅子要把我咬下去那瞬間,牠被其他人給制服住了。

30 歲
E:你看見什麼?
我:我看見我老婆坐在我對面
E:在哪裡?
我:在家裡
我看著我老婆坐在對面,面無表情,跟沒了靈魂一樣,我想要說些什麼,但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知道她還在氣我沒有救小孩的事,我也還待在那罪惡感裡。但我還是很愛她,希望他開心,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36 歲
我到了河邊,呆呆地看著自己老婆的屍體。
她是投河自盡的。
我是在家裡接到其他人的通知才到這裡,現場已經很多人在圍觀,沒有人敢靠近我。依稀記得 Elea 問我有什麼感受,但我當下真的什麼感受都沒有。
我覺得我失去了活著的目標,但沒有什麼其他太大的感受,當下真的就是呆滯,行屍走肉般的抱著老婆的屍體不知道該做什麼。

38 歲
我瘦得跟皮包骨一樣,躺在家裡冰冰涼涼的地上,我知道我快死了。老婆走了之後我沒有想要活下去的動力,任由自己的生命一點點的流逝,是我把自己餓死的。
但就算到了這一刻,我心中還是滿滿的後悔以及罪惡感,其中最大的罪惡感來自於「自私」。我躺在地上,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再移動,但我好像要去抱抱那棵樹,看著窗外的那棵樹,把所有的心事都傳達給祂,祂只是靜靜的在哪裡看著我。

繼續被罪惡感吞噬,各種自我批判,各種後悔,排山倒海的一直來。
這時,我飄了出來,看著躺在地上的自己,寬恕自己。
「你這輩子沒有完成的心願,我會接手,你可以安心的離開。」
也在最後的最後,看似深鎖的眉頭似乎獲得一點舒緩,地板雖然涼涼的,但心暖暖的,我走得很安詳。

催眠結束
關於中間那一段抱樹的場景, Elea 講了一個關鍵字「孤僻」!
E:你那個時候居然跑去抱樹,不是找人一起解決問題
我:真的耶😱
雖然畫面沒有出現,但我記得我是為了那棵樹才搬到離村落這麼遠的地方。
對了,還記得我一開始想要解決的問題嗎?
我想要知道為什麼我會只對我媽那麼叛逆
畫面中的老婆是就是我媽,而那個被咬死的小男孩是我妹。以下是我的腦補覺察,功課以後再慢慢做。
我可以感受到我老婆死前的哀怨、對我的不諒解,但又可以感受到他是愛我的,因為她至始至終都沒有離開我去找其他人,只是待在我身邊不知道怎麼原諒我,最後受不了這種生活,所以自盡。這種尷尬的關係持續到了現在,我知道我媽愛我,我也很愛她,但中間就是有一股莫名的牆堵著,我各種的叛逆不想聽話,可能就是因為潛意識讓我感受到一絲絲的怨恨,讓我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這 Part 再找療癒阿伯聊聊)
對於我妹,各種溺愛應該就是來自於當時的虧欠,這輩子我有想像過身邊各個重要的人的死亡,最最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我妹的離開,可能就是我不想要再體會一次當初的撕心裂肺。
這幾天都在反芻,但還沒有整理出個所以然,所以先寫下來,等有想法或是跟療癒阿伯聊過之後再慢來補上。
總之,這次一場很神奇的體驗,看見了自己現在生活中卡住的點的源頭是什麼,先不管前世存不存在,這些畫面會是很好的練習工具,練習與自己和解的道具。希望我可以快點從這不舒服的狀態中解脫~
Peace

有什麼問題困擾你很久卻找不到解方?
想知道你的前世是如何造就現在的你?
有興趣的,歡迎私訊:療癒老師 Elea -人生解憂專家
阿伯的那個太空椅真的超舒服,光是諮商跟按摩椅就很值回票價了😆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