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看不懂的可以盡量提問,也促進我的思考跟打通連接更多不同的點】我同樣會不斷因為更新了資料庫而對我過去的敘述做出更正,在我以前接觸的法門裡面,稱之為「移動修正」,所以我任何時候講的、或任何人講的,大家參考參考就好。真正的答案要自己去找,才會是你的。
我們上一篇寫到,時間空間是不真正存在的,在我們現有世界,光速是我們的物質頻率的邊界。而我們的「高我」是超越時間空間的,也可以呼應到眾生本來成「佛」的這個「佛」的概念。依照我現在對於高我的理解,可以說高我是一個雲端資料庫,而這個雲端資料庫儲存了所有前世今生的資料(我們現在了解的前世今生是有時間線的,但實際上的前世今生是沒有時間線的,這個可能有點難懂我先跳過。)
而我們這個身體下載了我們今生的資料,但我們不一定要跟資料片裡的資料走,例如玩巫師,我也以都不要破關,去瘋狂地打小怪,完全不去進展任何故事線。但如果我們跟著故事線走,我們就能破關,然後到下一個階段去。如果我們一直打小怪,就會一直待在三維,時間是線性的感受就會一直不斷輪迴輪迴,不斷投胎直到我們去面對跟解決我們的課題為止。
而我們的「不同世」不能說是線性時間點,這樣說好了,剛剛講到雲端,我們可以用手機、電腦、平板等載具下載雲端上的資料,不同載具下載了不同「世」的資料,這些「世」依照我們現有的線性時間的觀點很像是有前後順序(但事實上是沒有的)有些「世」甚至不是在同一個「空間泡泡裡」,所謂的空間泡泡就是以光速為邊界的物質空間(這邊說的是三維,三維的邊界是光速,四維五維的世界我就不知道了)。
也就是說,跟我們不同「世」(載具)的生命體,跟我們擁有同樣的靈魂,只要我們能夠讓自己看見更多訊息,讓自己更接近「合一」的狀態,我們就有機會去跟我們的「靈魂家族」去進行接觸跟溝通。(像是巴夏跟代表巴夏說話的那個人類)我有聽過一種說法是,我們的「靈魂家族」也可能在同一個時空之中,分裝進不同的身體裡(也就是靈魂伴侶,靈魂伴侶有可能是情人以外的家人朋友等。)但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靈體(因為本來就是跟神一體的,但依照不同派別的描述,感覺是一個靈魂可以分成不同的意識體,而這些意識體跟靈魂家族中的意識體互動跟互相學習,就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也就是說,高我、神性、佛性、自性等等可以想像成雲端,因為這個雲端存有大量的資料,所以它會比你更加清楚如何在這一世面對課題、破關達成圓滿。而我們的課題就是破除我們的小我,每個人的課題(小我)的呈現形式都有所不同,也就是基督教說的七大罪或是佛教說的貪嗔癡慢疑(但我們本質是圓滿沒有這些東西的,所以會把「罪」當真來勒索你的都不是真知)。而你靈魂家族中其他「世」的生命體若已經修行到更高的境界,它有可能會來幫助你(但也要你整合程度夠高,能夠接受這樣的老師了)就像是電腦幫忙手機充電的概念。
因此,我們要練習辨別內心不同的聲音,當我們越來越會辨別跟「高我」連結的聲音時,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非常平和,充滿愛與覺知。但因為我們的意識很粗糙,我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是跟什麼樣的來源接通,我們看自己就是一團亂。而當我們臣服於高我的聲音,遵循它(也就是你自己)的指導,你就會發現不論你做出什麼事,你都會覺得平和。你能夠有適當距離的覺察你的情緒跟怨恨以及障礙,但同時又能與這些東西同在,對它們慈悲並且釋放他們。
我這邊有一個簡單的辨別方法可以告訴大家,就是我們想要做每一件事時,去辨別:「這是恐懼的聲音還是愛的聲音?」當我們遵從恐懼(小我)去行事時,我們會變得更封閉、更多負面、更多批判跟更多膽怯跟猜疑。當我們能夠遵循愛(高我)去行事時,我們會變得更開放、更少負面、更多接納、勇氣跟信任。我們需要時常靜下心來去聆聽我們內心的聲音,而不是總是急著要「解決問題」、或是「趕走負面情緒」,因為每次當我們遇到障礙跟問題產生了讓我們「痛苦」的情緒,那都是一個讓我們不得不正視課題的訊息跟契機。如果我們每次都急著「趕走痛苦」,那就像是電腦出現錯誤訊息,你就要把電腦蓋起來或去做別的事「轉移注意力」,或就把錯誤訊息「打叉叉」當作不存在沒這件事一樣。然後這些被你打叉叉的錯誤訊息就越積越多越積越多,有一天電腦就「碰!」爆炸了(你就失控了)。
聆聽自己的各種聲音,而不是總是要去不存在的外界搞東搞西,接納小我,讓它覺得被愛,寬恕之後課題才會真正的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8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壞女人的發芽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解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找到了自己的尚方寶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重燃之燈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相是無限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相是無限的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身體、心靈、靈魂、精神的真正含義是什麽?- 小我高我對照這些詞,現在被許多人使用得如此鬆散和混亂,以至於對追求真正真理的人來說,它們可能代表任何的含義,也或者任何含義都沒有。人有兩種心靈,稱之為高我與小我;再加上神聖的靈魂,組成了人的三個原則。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8
    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1-31
    什麽是高原反應?外出旅行,怎樣才能預防高原反應?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愛上了旅遊,西藏拉薩、青海湖等高原地區的獨特人文環境、秀美景觀,持久液 成為了許多人向往的旅遊勝地。但想要領略美景,沒有強健的體格是不行的,去高原地區前,最好采取壹些措施,以防止高原反應的發生。  什麽是高原反應呢?妳知道哪些人比較高原反應較嚴重嗎?平時外出旅行,怎
    avatar
    koling22
    2020-11-04
    什麼是小我 (Ego)?人,有一個腦,腦有記憶,分析,學習的功能,出生之後,人開始和外在世界接觸互動,腦會開始接收五官的訊號,很自然的,腦知道人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於是乎主體性出現了,一般我們稱呼的“我”,就是腦認定的獨立主體,一路走來,我我我我我,這個“我”是堅實無比,我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想法通通以自我為中心打轉,這是自然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3
    【心情】為什麼是我?/我到底憑什麼?比起「為什麼是我」 我更常問的是「我到底憑什麼」 這麼幸福著的我,究竟憑什麼痛苦 所以不管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都一直說著「痛苦是不能比較的」 尤其是對自己,根本就是嘗試洗腦XDDDD 啊,不然只會更加厭惡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19-05-11
    憑什麼我不能說我是斜槓青年,要就來槓 最近看了身邊友人的兩邊文章,紛紛在酸斜槓青年,身為一個嘴砲斜槓青年,我決定要站在斜槓的一方,我想談談,憑什麼我不能說我是斜槓青年?
    Thumbnail
    avatar
    Boison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