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面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朋友D來我家作客聊天,不知怎麼聊著聊著,D說我們家很溫馨,生活很簡約,沒有太多的物品,感覺起來讓人覺得很清爽。還默默地說原來有這樣的小家庭這樣的過生活啊!
我聽著她的敘述,不禁笑了!覺得她太誇張
我心想我不就是在普通不過的一個平凡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生活吧?

接著討論起現在的生活面貌是以前就期待的嗎?

老實說其實不是,而且和剛出社會的我根本相差甚遠。剛出社會時的自信心其實是建築在他人的認同裡,更別說自己是屬於什麼風格了?當時的自己就是「沒風格」啊!
衣櫃裡總是堆滿了追隨流行款而不實穿的衣服,背上與自己不搭配的包包,還留了一頭完全不會整理的長髮。

現在回想起來,真想抱抱以前那個徬徨的自己,跟她說10年後的妳,會過得很好!

雖然至今的我,也沒有什麼功成名就,但可以很肯定的說出自己的生活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我喜歡簡單的生活。
我喜歡靜靜地在家看書,寫文字。
我喜歡與家人旅行。
我喜歡純粹的友誼。
我喜歡餐桌上增添風味的儀式感。
我喜歡和廖胖有共同的長遠目標。
我喜歡不需要任何品牌來襯托價值的自己。因為我就是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我喜歡可以朝著想要生活的前進。
我喜歡不再去在意他人評論的自己。
我喜歡充滿勇氣的自己。
在這簡單的答案後面,涵蓋了這10年的人生經驗和多次的交叉路口,雖然長了10歲,但我很喜歡現在比較成熟的自己

期待10年後的自己,已經過著我的理想生活。
讓我覺得很舒心的廚房一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菜的時間管理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時間追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的美食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不」的用法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子需要按暫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OAU- 帰り道|平穩生活轉變樣貌生平無大志,只求安穩過日子。 世界上沒有所謂不貪心的願望。只求穩定的小日子,反而才是最難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9-10
極簡主義者面對防疫生活的困境與反思距今已三級緊戒超過一個月,這期間改變了我一些生活方式,但意料之外的,也買進了不少物品,這與我原本長期追求極簡生活的原則上有了不少衝突。原本一直在不斷運用的極簡生活原則、處理方式,忽然間不適用了,也因此造成些許焦慮感上升。以下會提出幾點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6-30
抗疫新生活-面對焦慮的幾個方法最近身體出現了免疫力低下才會出現的毛病,上網爬了爬文,發現大部分的原因不外乎是壓力太大、休息不足導致,我開始思考著是不是我生理或心理上其實已經超過負荷但我卻沒察覺? 為了想要快點好起來,我嘗試著做以下幾件事來和我的焦慮相處....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6-30
生活樣貌|寫寫散文變成一個懂得溫柔和懂得善良的人,然後,走過一整個撒哈啦的歲月。
avatar
予晞🌸
2021-02-22
用虛偽燦爛的笑容面對生活的負能量|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春節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面對工作上的各種煩心事,因美好假期而帶來的喜悅可說是隨風飄逝,尤其當上司的刁難、同事的出包及客戶的要求接踵而來,此時的你即便內心有再多不滿的情緒,卻仍舊只能以笑容回應,這就是身為成年人的我們不得已的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7
【好好生活】如何調適壓力?五個方法面對生命裡的焦慮感在那些忙碌的日子裡,我們就好像充飽氣的氣球,什麼空間也沒剩下;然而來自各方的壓力就好像打氣筒,千方百計地想把我們灌到再也裝不下,隨便一個人的話語都可以成為利刃,輕輕一扎,氣球就會爆炸,而這樣的過程日復一日的重複著,我們也日復一日的崩潰著。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22
從容面對生活的各種可能:「極簡」不是丟掉不需要的,而是「不害怕沒有」我們很少聽到有人遇到「東西很少而感到生活很不方便、很麻煩」的情況,但卻有「物品多到生活感到不方便、很麻煩」的情況,對吧! 擁有物品其實不是因為「生活不方便」而是「害怕沒有」! 不斷地在家中累積愈來愈多的物品,其實並不是因為「生活感到不方便」而購買,而是「害怕沒有」。 害怕著「如果沒有擁有某樣物品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