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0 婊子養的(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另外,社會其實對女人的道德品格要求極高。電影《Marriage Story 婚姻故事》有句關於女人的台詞好絕:⁣⁠ ⁣⁠⁣⁣⁣
「We don't accept it structurally and we don't accept it spiritually. Because the basis of our Judeo-Christian whatever is Mary, Mother of Jesus, and she's perfect. She's a virgin who gives birth, unwaveringly supports her child and holds his dead body when he's gone.」⁣⁠ ⁣⁠⁣⁣⁣
女人從小被要求符合某種幾乎完美的形象性格,「女仔要乖女斯文潔身自愛要守婦道 gf-able 保持完整處女膜」 blahblahblahblahblahblahblah,讓幾多女性 internalize 了要求,迷失自我,繼而對其他女性,甚至自己女兒繼續延續這種內化?雖然女人絕對有 biologically 的特性,但 to what an extent 到可以支配女人在現代社會的生活抉擇?⁣⁠ ⁣⁠⁣⁣⁣
原生家庭 + 社會潛要求 + 處理婚姻 + 作為母親的種種壓力確能把女人逼瘋。人越大越明白做女人的難處,就越能體諒母親。只望自己努力撇除壞習慣,不會成為翻版,亦不斷思考我對自己作為女性存有怎樣的臆測假定,我自己如何歧視女性,我有否對我媽同樣有不公平,不切實際的「完美母親」要求,而我又有什麼自身真切的慾望?同時,我必須不厭其煩地對自己和女人這物種盡量寬容,因為我們的確活在一個,羞辱人要羞辱其母,羞辱女性的世界。⁣⁠ ⁣⁠⁣⁣⁣
到最後,可能大家都又愛又恨自己母親,才會有這個鬧母親的習俗(just a guess,真相要請教返 linguists/ anthropologists)?不過換個角度想,被叫婊子都是件好事。婊子的定義就是不完美,讓人不爽,可是淫蕩、」可以美豔、可以墮落、可以 feisty and sassy,可以大膽開放,可以是 anyone she wants。⁣⁠ ⁣⁠⁣⁣⁣
而我,是個 daughter of a bitch。而將來若果我有細路,我會好 proud of the fact that I am a bitch,而他/她是我這個婊子養的。我會不斷提醒自己,yes 作為一個女人,我可以是個 bitch,又可以是個 hot mama,又可以是個 MILF,又可以是個三從四德賢妻良母,又可以是職場上的 girlboss。只要我是接受自己,善待自己,再愛己愛人的女人,I can be anyone and anything。所以今年母親節,我誠心祝福我媽,可以更接納,更善待她自己。因為我們都先是生於為人,然後是女人,再才是母親。⁣⁠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媽咪我愛你。(有時好憎你 though 🥰)⁣⁠ ⁣⁠⁣⁣⁣
最後送上一首 John Mayer,講原生家庭、母愛、男女生講得很好的歌 -《Daughters》。也許我們都在 cleaning up the mess our parents,grand-parents,great-grandparents made。⁣⁠ ⁣⁠⁣⁣⁣
PS:我不針對男人,亦不討厭男人。雖非常熱愛男人這物種,但不偏頗,亦完全明白到父親對一個家庭的重要和影響,but that’s for another time。作為一個女兒,這是我對我母親,我家庭和原生家庭影響的解讀。Let this post be solely about women and mothers 🌷⁣⁠ ⁣⁠⁣⁣⁣
⁣⁣Image of Amy Poehler as Mrs. George, Regina's mother in ⁠ Mean Girls, 20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p14 Rêveri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16 文人不似文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ep17 食色性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18 水原閪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19 婊子養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0 當了老闆才學會管人,聊聊人事管理的眉眉角角 ft. 人事管理顧問 魏惠伶 NadiaEP20 精華重點: 1.員工權益與法規 正確認列工時、加班費、請假制度等符合勞基法規定 投保勞健保是基本義務而非福利 避免固定發放獎金或津貼,以免被視為薪資 留意例假日加班的條件限制 2.激勵員工及福利 分紅制度較配股更實在 現金獎勵比零食或聚餐更受年輕員工歡迎 活動設計需鼓勵性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4-27
【特別股】EP20 — 無可分配盈餘!新光金發行之特別股何時才能重新配息?新光金之投資部位展望篇在上一篇文章中(EP19 — 無可分配盈餘!新光金發行之特別股何時才能重新配息?新光金之投資資產配置篇),我們先針對新光金的投資資產配置進行討論,且這對新光金是否能夠配息,有相當大的關聯,因為如新光金這類以壽險為主的金控公司,需要透過投資來實現未來對保戶的義務
Thumbnail
avatar
放山G
2023-12-07
#百師集 EP20|從素人到廣播主持人:Mayaw如何實現廣播夢同時,更力推原鄉青年返鄉?🎤 Mayaw你有想過,當你逐漸成長,逐漸認識這個世界時,你是否還保留著對自己的出生地、自己的文化的認同?Mayaw,一位來自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的阿美族人,深感部落文化及地方產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性,尤其是對返鄉創業及部落文化傳承等議題,他有著極度關切並一直想實踐的目標。在這一集的podcast,Mayaw將會與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EP20:離職倒數5天,解惑後眼裡的清晰#離職倒數5天 #解惑後眼裡的清晰 這兩天真的是馬不停蹄 我不是一個喜歡把行程塞滿的人 但因為下週要飛舊金山了✈️ - 好多事得趕在出國前完成 不然下次回國就是一個月後了🥸 - 像是朋友對於人生有困惑 想抽塔羅牌🎴 我就硬生生的塞進行程中 這幾天 連續幫七位朋友抽塔羅 愛情的迷惘 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4
EP20.奇妙的相遇新血補強 總店的生意相當穩定,我們想要開始培養人才 每天收件匣都會收到十幾封罐頭履歷表,非常無趣 某天收到了一則這樣子的訊息,儘管當時正處於考慮階段 還不用看到人,只要有心,就已經獲得機會了 他叫承翰,年僅十九歲,原本在家中的金紙事業幫忙 因為興趣,從彰化來到台中追夢,是個親切熱情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8-04
EP.50、SEO沒做Google Search Console,等於沒做Google Search Console是甚麼?  這是一個檢視網頁是否能在Google索引的到的工具,把你的網址貼到網頁內,它會告訴你這個網頁是否能夠讓使用者搜尋到。其實大多數的網頁都不容易被搜尋到,有可能是內容的關係導致分數過低,也有可能設定上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12
EP.42、PODCAST的使用者特徵Podcast這個平台其實不算新,只是2020年的使用人數與關注度暴增才讓它真正浮出水面。它跟其他平台一樣,起初獲得許多質疑的聲量,是否有穩固族群,是否能成為一個新的商業模式,現在看來,無疑是肯定的,而且成效比預期來的更好,商業規模比當初預期的更大。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6-18
EP20 | FION的創意與生活哲學這集的podcast,我邀請了居住在紐西蘭的水彩插畫家Fion,來跟讀者分享她的創作與生活哲學。在對談中,我們聊到了她從喜歡生活居家佈置,到成為插畫家自創商品品牌的過程,也談了許多創作相關的話題,包括水彩的技法、作品要如何打動人心、她的新書《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創作背後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3-26
EP20.當心魔鬼4細節,遠離無效比喻!寫作使用比喻法,請留意4個細節,才不會淪於自high喔。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3-15
EP 10.閱讀/原子習慣/詹姆斯‧克利爾讓自己對實際作為保持意識察覺。心理學家榮格說:如果無法意識到無意識,它就會指揮你的生活,然後你會稱之為,命運。 焦點永遠要放在成為某一種人,而非成果。這個人可以是一位明星、一位公司的老闆、也可能是你的主管。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目標的達成只能暫時改變你的生活,想永久改善就必須從系統下手,這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