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華氏451度>>的閱後感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整本書給我最深刻印象的地方。所有東西都與火密不可分。
火,可以燒毀一切:知識、記憶、生命。
火,可以燒毀記錄、文獻。文獻、記錄被毀,歷史被掩藏。人們不曾知道,原來我們的祖先也曾面臨過同樣的問題,原來有些東西我們曾經擁有,原來對一件事的解決方式有很多種...因為我們沒有記載,沒有可以作為參考或記錄的物件。
火,可以掩蓋錯誤。火焰經過的地方,只剩一片灰燼,什麼都沒有。把問題或提出問題的人用火燒去,就可以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無知的人持續他們的無知,繼續活在他們“安穩”生活中。
在火的面前,生命是很脆弱的。同時,火,也可以是建造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火,可以燒毀記載於書本、建築物上的記錄、歷史,但燒不去以人作為傳播媒介的記錄、歷史。即使把人殺了,但在這人曾經存在的證據,一字一句,卻永遠都無法火去燒毀。待時機合適,這些行走的歷史書,會告訴大家過去什麼樣子的。 即使大部分都失去,也會有少部分能承傳下來。我們每個人都是未來行走的歷史書。因為未來的歷史,是由今天的我們所創造的。
有火,讓生命得以重生。樹林被火燒去,形成肥沃土壤的耕地,讓農作物得以生長,讓樹林的生態有變化。
因為有火,人類的文明能有所進步。從以往茹毛飲血的原始人,到學會用火煮食,利用火去製造炸彈。因為火能破壞東西,驅使人們有需要建造東西或想出政策去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於是出現了“防火”的觀念,亦帶來一系列的改變
火,真的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我愛它的光明,又恨它所攜帶的毀滅特性。
    負能大嬸
    負能大嬸
    香港人,寫我所思,寫我所想。桌上電腦最近出現故障,更新不定期 你的每一個留言、每一個觀看都是對我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